鮮菇碎碎念

姑姑很忙。

※你的行動或許沒有意義,但你還是非做不可。這不是改變世界,而是為了讓你成為不被世界改變的那個人――By 甘地。

※不要害怕被傷害,也不要仇恨曾經傷害你的人,因為,是他們告訴了我們什麼是生活的真相;

是他們教會了我們如何成長;是他們讓我們變得更加的堅強。不要去恨他們,要感謝他們,感謝那些曾經傷害過你的人。

※棒球是從家(本壘)出發,然後努力想辦法再回家(本壘)的運動。

所謂曾經,就是在錯的時間遇上不對的人。所謂遺憾,就是錯的時間遇上對的人。所謂幸福,就是在對的時間遇上對的人。

※不更新是正常的,更新才是反常。

2009/03/20

又見每日一便

也許,大多數人都把橘子道觀定位為言小blog


但還是想鄭重強調,橘子道觀純粹是敝人在下我紀錄吃喝玩樂的所在,只是之於言小,我很有愛!


「鯰魚湯」煮完,正式進入橘子道觀最受歡迎的單元,是的,便當文又來了。


之前居然有人敢質疑便當文受歡迎的程度,真是太不長眼睛了,橘子道觀最歷久彌新的單元可是非「每日一便」莫屬。




2.25的便當。


噁……炒蛋裡居然有滿滿的紅蘿蔔絲,鴨子,有聽到我在呼喚了嗎?


切得完全不碎的雪裡紅,有鹹,是配飯的菜,但我不吃飯啊。


洋蔥炒碎肉絲,肉絲真的碎到了極點,我懷疑是肉末?


炒秀珍菇,數量有點少,我愛吃菇類啦!




白飯,鴨子的最愛。




2.26的便當。


過貓,又名山蕨。本公司的招牌料理是梅汁淋山蕨,但那屬於涼拌菜,不適合放在便當裡。


炒肉絲,是為了彌補我前天吃到肉末嗎?



白帶魚,我最愛吃白帶魚了,不過在便當裡悶得有點久,魚皮都不香酥了。


豆皮,搭配可怕的紅蘿蔔絲。



2.27的便當。


青菜,我想是青江菜吧?蔬菜跟我真的不熟到了一個極點……


蹄膀肉。這道反應很兩極,年紀輕的同事說:噁……肥肉;年紀長的同事講:夭壽喔,怎麼吃這麼好?蹄膀咧!


我則默默吃完瘦肉的部份,把皮和肥肉送給鴨子了。


猜想蹄膀會突然出現在便當裡,可能是餐廳叫太多了,才放進便當裡請員工代為解決? 




儼然成為便當基本教義菜色的小魚干花生,但加了炸芋頭絲稍作變化之。


煎蛋。有一絲絲懷疑是餐廳早餐剩下的……



2.28的便當。


這一天是特殊日子,除了是228紀念日,還因為有貴賓遠道而來――來自海峽彼岸的觀光踩線團。


全公司上上下下都動了起來,為了搶攻大陸同胞的荷包。


可能因為忙碌,所以便當就隨便了……


滷豆輪附贈脆瓜。


主菜是鹹魚……大陸同胞們看了會想可憐我吧?



炒某種青菜。


芹菜炒魷魚+豆干,聽說這道菜學名是客家小炒?完全不道地到極點!



3.1的便當。


這一天我改吃素了。


因為葷食菜色裡有可怕的紅蘿蔔炒蛋,而且紅蘿蔔的數量遠遠高於炒蛋,比例大概是八比二吧。


於是,我當下就覺得改吃素食好了。


煎蛋、高麗菜、炒玉米粒、山茼蒿、滷筍送香菇。


山茼蒿的氣味實在很不對我的胃口,送鴨鴨吃。


玉米粒很甜,只是用筷子很難挾。


滷筍適合配飯,實在有鹹到!


高麗菜,如果有加培根,我會更愛。


煎蛋,就煎蛋啊!



3.3的便當。


小魚干這回不炒花生,改搭配豆干。


炒白菜……是吧?



菜捲,一看到紅蘿蔔,就決定送鴨鴨了。


炸排骨,肉又老又硬,一點兒都不好吃啦!


5 則留言:

  1. 波妞:可以將"每日一便"改為"每週一便"了,and全文完全在突顯你有多挑食,又,鯰魚湯煮完?不會吧,你的敗書文呢?where where???
    [版主回覆03/22/2009 19:19:36]每日一便顧名思義在介紹每日的便當,不等於每天上映便當文.
    我挑食已經人盡皆知了,完全不是新聞了.
    敗書文,我還在想要不要修改?

    回覆刪除
  2. 厚..
    每一天都嫌這個菜不好吃那個肉太肥..
    真是難為鴨子了~
    [版主回覆03/22/2009 19:20:48]哪裡會為難鴨子,
    鴨子們巴不得我都不吃,通通拿去餵牠們.

    回覆刪除
  3. 敗書文不能修改啦,
    要忠實呈現原汁原味喔,
    不能少報
    [版主回覆03/23/2009 12:52:21]哈哈~~~

    回覆刪除
  4. 那個雪裡紅還切的真大條啊!!
    [版主回覆03/23/2009 12:53:35]我想是阿姨懶得切吧?

    回覆刪除
  5. 是公司的便當ㄇ..??
    [版主回覆03/24/2009 20:00:21]有些事情心知肚明就好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