鮮菇碎碎念

姑姑很忙。

※你的行動或許沒有意義,但你還是非做不可。這不是改變世界,而是為了讓你成為不被世界改變的那個人――By 甘地。

※不要害怕被傷害,也不要仇恨曾經傷害你的人,因為,是他們告訴了我們什麼是生活的真相;

是他們教會了我們如何成長;是他們讓我們變得更加的堅強。不要去恨他們,要感謝他們,感謝那些曾經傷害過你的人。

※棒球是從家(本壘)出發,然後努力想辦法再回家(本壘)的運動。

所謂曾經,就是在錯的時間遇上不對的人。所謂遺憾,就是錯的時間遇上對的人。所謂幸福,就是在對的時間遇上對的人。

※不更新是正常的,更新才是反常。

2009/03/19

2009書展˙原來狗屋簽名書......




2/7中午與言小朋友們有約,我提早到了。


看了看錶,距離碰面時間還有半小時左右,反正購入的是通行券,亮票就可以暢行無阻,趁這段時間進二館再逛逛吧。


其實,當日上午本來不打算進二館人擠人,可我對奔牛節興趣不大,天空又飄著毛毛細雨,乾脆躲進二館避雨也不賴。


來得早不如來得是時候,在不費吹灰之力的情況下,買到了具有參加2/8簽書會的<征服>套書。(莫非是老天爺瞧我買書買得太容易,後續才衍生風波要我嚐嚐苦頭嗎?嗯……老天爺最好心了,鐵定不會如此這般壞心眼,一切都是動植物之家頭殼壞去!)




除了幸運買到擁有號碼牌的<征服>套書,還發現收銀台後方除了一大堆福袋,還貼了一排作者名字。


瞇眼仔細一瞧,原來是作者限量親筆簽名書,每日上午十點準時開賣。


拉開袖子,腕上的錶顯示時間是十一點零三分。


嗯……作者簽名書不是限量嗎?應該很搶手不是嗎?啊……怎麼後方架上還一堆呢?


而且,某出差作者的簽名書目測還超過二十本,顯然她的忠實讀者可能多數都沒來書展會場吧?






最妙的是,當時動植物之家的攤位內挑書選書的讀者其實不少。


有圖而證。


拍照時間是2/7,上午十一點十分和十一分。


可是,大家好像渾然沒發覺收銀台後方有成堆成排的作者簽名書等著讀者們的青睞。






拿著布雷克內內外外隨意逛了一圈後,眼角餘光發現收銀台後方的簽名書好像少了很多……可是,我沒感覺讀者們有熱情購買呀!


湊近一瞧,嗯……原來簽名書是被工作人員收進了旁邊的休息室兼倉庫。


當時時間是十一點十九分。


工作人員收書的速度快速而俐落,不到一分鐘就把十位作者未售完的簽名書通通收走了。


我這才始驚覺,原來所謂的限量簽名書是這回事喔!


與其說是限量,不如說是限時,倘若限定時間內沒售完,就默默收進倉庫裡,等待翌日重新再來過。


動植物之家好高招喔,如此一來,不知情的讀者還以為作者簽名書很搶手,沒早早來排隊絕對搶不到。


事實上,僅有特定幾位作的簽名書是在一開館沒多久就一掃而空。


部分作者的簽名書甚至是乏人問津的。(造口業,阿彌陀佛……)



幸好,我已經過了迷戀作者的年紀(好像從來也沒有過),不會為了搶所謂的限量作者簽名書而早起排隊,不然發現事情的真相是如此,鐵定嘔死。


雖然,也可能是2/7當天正好是特例,恰好一票作者的簽名書滯銷也說不定。


但我還覺得有沒有作者親筆簽名其實無所謂,重點在於故事好不好看、精不精采。因為雷書不會因為有了作者親筆簽名的加持,而突然間變成精彩萬分的好書,雷書就是雷書,過了一百年還是雷書,炸得人滿臉都是黑。


不過,若吸引讀者三不五時重閱、還愈看愈有心得的好書,假使有了作者惠賜親筆簽名,那確實意義不凡。


希望,你我好好加油,早日衝破簽名書的迷思。



1 則留言:

  1. 看了開頭...我以為這篇會是2/7的吃飯文....錯覺錯覺~
    [版主回覆03/20/2009 13:33:02]2/7的吃飯文,我連照片都還沒整理咧.
    看看端午節有沒有可能?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