鮮菇碎碎念

姑姑很忙。

※你的行動或許沒有意義,但你還是非做不可。這不是改變世界,而是為了讓你成為不被世界改變的那個人――By 甘地。

※不要害怕被傷害,也不要仇恨曾經傷害你的人,因為,是他們告訴了我們什麼是生活的真相;

是他們教會了我們如何成長;是他們讓我們變得更加的堅強。不要去恨他們,要感謝他們,感謝那些曾經傷害過你的人。

※棒球是從家(本壘)出發,然後努力想辦法再回家(本壘)的運動。

所謂曾經,就是在錯的時間遇上不對的人。所謂遺憾,就是錯的時間遇上對的人。所謂幸福,就是在對的時間遇上對的人。

※不更新是正常的,更新才是反常。

2009/03/30

沒發文沒回覆留言的原因是......

可能得改名為「拉拉仙姑」,因為這兩天一直拉、一直拉,拉到終於可以體會食物中毒的人的痛苦了。


從前天清晨起,肚子就一直咕咕咕,好像裡頭有嗷嗷待哺的小雞。


起床後就衝向馬桶報到,拉了。


一整個上午也是三不五時衝向廁所,中午過後還隱隱覺得頭昏。


午後,拉得更嚴重,有種「菊花」完全不受我控制的症狀出現了。


迫不得已,只好早退。


回家後,頭一件事亦是與馬桶纏纏綿綿,不分離。


感覺肚子裡的小雞暫時停止抗議後,才敢離開廁所。


開了電腦,想要上網,但沒一會兒,肚子又咕咕咕,大步流星衝向廁所,同時噁心好想吐。


離開廁所後,我已經沒氣力上網回覆留言了。


窩進小橘沙發裡,昏昏欲睡。


人虛弱時更抵擋不了寒意,瞇著眼的我覺得陣陣冷意直上身。


索性,爬進被窩好了。


不過,進被窩前,又先跑了一趟廁所,拉到「小菊花」不舒服到了極點啊!


一路昏睡到了晚上十點左右,忽視不了肚子裡的咕咕咕聲,醒了。


三步併兩步爬離溫暖的被窩,衝進廁所,坐上馬桶,又拉了一堆黑水……


因為很想看「全能住宅改造王」,勉強強打精神看完節目,又昏睡了過去。


半夜一點睡到好冷,人又醒了過來。


肚子不舒服,頭也昏昏昏,偏偏睡又睡不著。


我翻翻翻,翻來覆去始終盼不到周公來相約。


隔天還要上班咧……天啊,我明明沒有亂吃呀,為什麼人會這麼不舒服呢?


想著,肚子又開始咕咕咕,衝廁所,衝廁所,拉到只剩下黑水了……


拉完後,頭更昏了,努力按摩太陽穴也減輕不了暈眩感。


只好拿出藥盒,配水吞了一顆普拿疼。


有吃藥好像症狀減輕?還是心理作用?


可是愈睡愈覺得冷……拉起一旁還沒收起的冬被蓋上。已經三月底了,我居然在家裡還得蓋兩條厚被!


今天早上醒來,肚子咕咕咕叫,不是想拉的咕聲,而是肚子餓的抗議。


為求清淡,跑去7-11跑了御飯糰和光合舒果昔。


可能食物太冷了,或者我的症狀其實未完全好。


早餐還沒吃完,肚子又開始咕咕咕,催促著我往廁所拔腿狂奔。


拉到我嘴唇都發白了。


不說了,我又要去拉了……


8 則留言:

  1. 保重啊~~
    [版主回覆03/31/2009 23:41:33]有啊,我一直都很"保重".

    回覆刪除
  2. 你的症狀像是腸胃炎...有沒有去看醫生?
    [版主回覆03/31/2009 23:44:47]我去看醫生了.
    可是照拉不誤,晚上已經跑了六回廁所啦.

    回覆刪除
  3. 看醫生會比較快好吧
    如果可以還是去看一下吧
    如果有腸胃炎的時候
    最好都不要吃東西
    相隔24小時之後
    腸胃的壞菌通常就會被清空了
    那時候就可以正常進食了
    而且吃稀飯反而不好消化
    最好要咀嚼之後在吞下去會比較好一點
    希望你可以盡快好起來
    [版主回覆03/31/2009 23:48:06]我有去看醫生了,
    聽說是腸胃型感冒,
    我很貪吃,要我不吃東西很難咧,
    而且老爸特地幫我煮稀飯,所以就乖乖吃了,
    結果,晚上繼續拉~~~
    看來,我明天應該繼續禁食好了.

    回覆刪除
  4. 妳破病了..
    要保重身體嘿~
    [版主回覆03/31/2009 23:48:34]我會好好保重的.

    回覆刪除
  5. 我還在想,仙姑平常都很快回覆的,怎麼這幾天都不見人影??
    保重啊~@@~
    不過,你會瘦~XDDDDD(被巴飛)
    我也試過一天拉3~4次肚子,但沒有你這麼誇張說~@@~
    到底是吃了什麼好料啊?!?!?!
    [版主回覆03/31/2009 23:49:20]是腸胃型感冒.
    不是吃壞肚子.
    而且好像沒有瘦,只是一直拉~~~

    回覆刪除
  6. 肚子裡的小雞跑掉了沒有啊?
    [版主回覆04/01/2009 19:06:26]小雞還在我肚子裡咕咕咕~~~

    回覆刪除
  7. 是感冒ㄚ,要乖乖吃藥喔,我想該不會感冒好了後,要看另外一科的醫生吧,因為可憐的小X花,使用過度
    [版主回覆04/01/2009 19:08:31]我有乖乖吃藥,可是一吃東西就拉~~~

    回覆刪除
  8. 親愛的仙姑,你好:
    我是第一次留言的路人。
    因為每天總是會來逛逛妳的部落格,吸收新知,每次總是獲益良多啊!!
    看見妳得到腸胃型感冒,(症狀之一就是會不停拉肚子~~~~)
    不如就讓小的來獻一計策吧。
    因為我阿母之前也得了和仙姑一樣的腸胃型感冒,
    而我阿母一天之內拉肚子最高紀錄可達11次之多,後來,我朋友就貢獻一帖小偏方──泡烏梅汁。
    果然,我阿母拉肚子的症狀慢慢趨緩了,雖然不是立即見效啦(如果立即見效,那就是仙丹了~~),
    但是真的有抑制住拉肚子的症狀喔。
    材料:去中藥行買純烏梅 (注意喔,不是那種蜜餞烏梅喔!!) ,然後再泡熱開水後,靜待一下,即可飲用。
    酸度和份量全看自己的口味喜好~~~(因為純烏梅有點酸....)
    另外,烏梅可以止瀉,是有中藥依據的喔。我不是來亂的~~~~
    仙姑不妨試試看~~~~
    [版主回覆04/01/2009 19:10:40]謝謝提供,我會試看看.
    感恩你喔~~~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