鮮菇碎碎念

姑姑很忙。

※你的行動或許沒有意義,但你還是非做不可。這不是改變世界,而是為了讓你成為不被世界改變的那個人――By 甘地。

※不要害怕被傷害,也不要仇恨曾經傷害你的人,因為,是他們告訴了我們什麼是生活的真相;

是他們教會了我們如何成長;是他們讓我們變得更加的堅強。不要去恨他們,要感謝他們,感謝那些曾經傷害過你的人。

※棒球是從家(本壘)出發,然後努力想辦法再回家(本壘)的運動。

所謂曾經,就是在錯的時間遇上不對的人。所謂遺憾,就是錯的時間遇上對的人。所謂幸福,就是在對的時間遇上對的人。

※不更新是正常的,更新才是反常。

2009/03/26

2009書展˙仙姑敗家戰利品之言小篇


不曉得為什麼大家都很關心我買了哪些書?


害我這一篇文寫來有種莫名的壓力…………開頭改了兩次。


其實,我買的書並不多,雖然贏過2008書展的29本。


但書展前我可是忍了四個月沒買動植物之家的書,才能夠在該攤位灑了約莫三千二,捧回19本書。


而馬爺則連同預購首賣書共敗了兩千二左右,購入12本書,與去年成績相同。


本來應該會灑更多銀子,不過連環預購終極送毀滅了我的大戶計畫,又想到楚月的<傷痕>系列書可能在2010書展降到五百元有找,就默默把書放回櫃上了。


然後,陪已經不叫小叮噹的小叮噹去龍吟攤位逛時,不小心敗入陶陶的首賣新書「主子愛找碴」。


所以,2009書展合計請回32本書,但有兩冊是重複購買,花費約五千六上下。


遠不及2007書展的39本,更別提2006年書展的66本。


愈買愈少的原因是……廢話,當然是值得買的書變少了啊。


除了因為經濟不景氣,更因為作者用心寫的書如鳳毛麟角般珍貴而稀少,而雷書我已經受夠了。




儼然成為近幾年的慣例,每年書展都會有<魔影魅靈>系列書來賀歲。


而且,一定是上下冊不分售。(萬一有人遺失或弄丟了上冊、或下冊怎麼辦?)


首刷還附書衣海報,加量不加價。


馬爺應該很後悔當初「相思修羅」搞了書衣海報,弄得以後<魔影魅靈>系列首刷都得製作書衣海報來相配。


因為是上下冊,黑姑娘很感心地用了金銀雙色筆來簽名。


不過,我最懷念當年黑姑娘以毛筆「畫押」在「相思修羅」簽名板上的娟秀簽名。




綠痕的「地字七號房」。


很開心綠痕在後記宣布「有間客棧」系列下台一鞠躬了。


我喜歡好的結束,新的開始,雖然綠痕的書很久沒看了,但一直都有買……好想請問醫生,這是啥毛病啊?




綠痕的簽名,彷彿唯恐破壞封面美麗似的,總是簽在角落或邊邊,一個兒不注意就很容易忽略。




凌淑芬的「情關」。


打從內心地希望「情關」可以寫成上下冊,不然爆字數的加價版也行,因為故事裡有好多曲曲折折我都還來不及搞清楚,樂雅就連小孩子都生了。(<烽火>系列才進行到第五本,朱菲雨就一路從小女人變成少婦、中年婦女,如今都晉身為婆字輩了,言小世界的時光總是過得飛快啊!)




蘭京的「玻璃海」。


蘭京堂下聯真斷頭了嗎?我不依、我不依、我不依啦!


一部電影或一個故事之所以為限制級,鐵定是有其道理,若因部分人的意見,修剪成普羅大眾級的版本,創作者想傳達的理念或許就不完整了。


「玻璃海」的故事仍不失蘭京的個人強烈風格,但修正過後的筆觸卻讓我有些些陌生了,也許需要調適除了蘭京,還有身為讀者的我吧!



決明的「秋水伊人」。承認,此書,我購入兩本,因為是2009簽名限定版,也因為限量發售的番外彩冊,難以抵抗限量二字的誘惑喔。


這一本,隨手翻了翻,嗯……故事內容好像不是太開心,略顯沉重,近來我頭已經很大了,不是很想看太灰色的故事。



簽名在書後。


欣賞馬爺這點子,把附有作者親筆簽名弄成一版本。


作者有專屬的簽名區域,不顯突兀,也不破壞封面的故事性,我喜歡。


以後的簽名書要不要比照辦理之?



2009簽名限定版印有趙雲和情人傘的圖樣,決明再補上氣球和簽名。


不過,我突然很好奇普通版背面是哪樣子啊?有沒有要好心提供我照片呢?




芃羽的「生死見」。


她已經不是我的菜了。


因為想要六大名家套書組的贈品,所以才購入這一本。


不是我不喜歡老梗,但老梗始終發不出可口鮮嫩的新芽,吃久也是會膩。


<妖惑>系列終於再版了。


馬爺保密功夫到家,事前居然毫無走漏風聲,直到書展前幾日才在官網驚見再版書首賣訊息。


櫃子上還供著<妖惑>初版本,「炎女」還買了兩本,一本與<續夢聊齋>套書一起住在塑膠房裡,一本則擺在黑姑娘作品專櫃裡。


不過,一發現<妖惑>再版的消息,就打定主意非買不可了。


有些書,不管經過多少年、看過多少回,每一次再閱,心裡總能獲得感動的。


<妖惑>這套書即是,一翻到全書完,就迫不及待回頭再重溫故事裡某些動人的片段。


再版的<妖惑>是收藏用,所以到現在都還沒拆開,我想未來暫時也不拆了。


如果,你還沒購入,趕緊去搶購吧,因為慢了,搞不好又絕版啦。



以上,是我在馬爺的戰利品,共12本,同2008書展。


而再版<妖惑>是我在馬爺攤位五日來的唯一收穫,沒辦法,特價書都不是我的菜,唯一有列入考慮的楚月,近期作品都不得我心,暫時謝謝不連絡。





單阿姐的「征服」買了兩本。


第一本是2/5購入,當時以為搶具號碼牌的套書無望了,當日又預備把戰利品宅配回家,於是拎了阿姐的「征服」去結帳。


哪知道,2/7上午莫名奇妙買到<征服>套書,還拿到簽書會號碼牌,第二本「征服」入手。




一套三冊的<征服>+番外冊。


看到番外小冊又勾起我不好的回憶。


明明參加簽書會是非常美好的,但之後的<征服番外事件>卻沾染了不好的回憶。


簽名都簽在內頁,可能因為工作人員可以省了搧乾的活兒。


番外小冊都統一簽名在書後。


我喜歡阿姐娟秀的字跡。


余宛宛的「交易娘子」。


聽說多數讀者喜歡她的古代作品,但我是現代控啊。



李葳的<孽火8>「非善類」。


這系列預定出到之幾呢?是否要向<烈火青春>看齊呢?


嗯……有時見好就收,留給讀者無限懷念其實也不錯啊!



隨書的番外小冊。


番外冊是給予讀者的福利,但過多的番外冊有時會造成我收納上的困擾啊!



余宛宛的「不情願分手」和岳靖的「迷隱」。


這兩本是刻意忍到書展才購入,為了要搶69折的優惠,順便湊滿額禮。




岳靖的「歧路」。


特地買給岳靖惠賜簽名的。


動植物之家提供的簽名筆走細字路線,岳靖寫字又不豪邁,簽名有些些不顯眼啊。


所以我當晚就跑去文具行買粗楷的金色簽名筆。


雷恩那的「可愛薄情郎」、「情魔」。


原本也是刻意留在動植物之家69折優惠時段購買,沒想到有「一日店長」的活動,正好買書給那子惠賜親筆簽名,雖然沒辦法享有69折優惠。(早知道,應該在前一日的69折時段購入,然後隔天再帶來簽名……)


動植物之家的眾多書展活動中,我最愛69折優惠時段啦。


買外曼最是划算啦!不過,是指購買近期出版的外曼而言。


倘若是購買較早期的外曼,當然是5.5折的外曼特惠最適宜,雖然會蓋狗狗章。


也許是受限於櫃位空間,或者考慮之後會舉辦外曼特惠活動,動植物之家這回書展帶去的外曼書籍並不多,還與亦舒合併一櫃,不像X心一人的作品就兩櫃了。


但因為我主要是購買近期的外曼,沒有早期的書也沒關係。


一共搬回去年十月到今年一月出版的外曼共8本。


省了一百多元,雖不多,但也不無小補啦!


陶陶的「主子愛找碴」。


其實比較想買「就要你認栽」,但現場居然找不到,倒是古靈的書滿坑滿谷。



 



以為寫完書展文,會很興奮。


真正寫完後,發現只有心頭閃過:啊……終於寫完了。


是呀,終於啊!


我寫得很累,相信各位也看得很累。


現在結束了,我開心,各位也高興吧!


在這一個多月裡,幾度寫到不知所云,多虧各位給我打氣和支持,否則鐵定會斷頭,雖然可以寫完我自個兒也深覺不可思議……


2009書展文共寫了35篇,總是一邊key字一邊在記憶裡翻箱倒櫃,這寫法是折騰自個兒,偏偏習慣改不了,非鉅細靡遺的寫不可,結果一寫寫了幾萬字,完全的一發不可收拾。


寫完後,我腦子也近乎被掏空,氣力放盡,所以,暫時不寫很花腦的言小文了。


只想看言小文的朋友,這陣子不用來橘子道觀沒關係。


倘若沒意外的話,書展文,咱們明年見!




10 則留言:

  1. 我是因為決明才愛趙子雲的,赤壁中最愛胡軍演的趙子雲了,離題?
    [版主回覆03/27/2009 18:39:01]三國裡的人,我沒一個兒愛的.
    古人裡,我可能只愛楊過和小龍女.

    回覆刪除
  2. 妳為什麼不乾脆自己寫言小?
    就可以隨心安排理想的結局啊~
    寫了那麼多字比一本書還多了乾脆自己出書比較划算啊~
    [版主回覆03/27/2009 18:41:14]地雷書那麼多,不需要我再來埋地雷吧.

    回覆刪除
  3. 黑姑娘大好~^o^
    妖惑我也搬了一套回家供著~^o^
    話說,黑姑娘是不是有練過書法啊???好喜歡她的簽名~^o^
    這個禮拜在等我寄回來的書寶寶,還要整理,列清單~
    這樣下次才知道有哪些已經買過,不要重覆買~orz (常常做蠢事的某人~@@~)
    暫時收到3箱,還有一箱可能下禮拜會收到?!?!?!
    好期待~^o^
    我媽如果回到家,看到這麼多書,一定會昏倒~哈哈哈哈~XDDDDDDDD
    目前是于大的書寶寶小勝~呼~
    多到,一個A4 size的紙箱都不夠放~XDDDDDDDD
    鏡水大......飛田什麼時候才願意再版啊啊啊啊啊~~~~冏rz
    雖然有些有買到二手的,但是......人家要新書啦啦啦啦啦~orz
    前幾篇的XX麵包,仙姑,跟我握個手唄~^o^
    我也是很愛買,有時買的量都可以用上半年~哈哈哈~^o^(這是指還在台灣時會做的事~)
    不過,我這裡價錢不便宜,而且質料也沒台灣在賣的那麼好~@@~
    所以常常都是不夠用,才不甘不願跑去買~orz
    唉~~~台灣......大好!!!!!!!
    對了!!!其實是想問問仙姑,有沒有收到我寄給你的信??
    我一共寄出去6封,上個禮拜三還是四寄的,而且還是拜托別人幫我拿去寄的~@@~
    目前很確定只有一人收到~
    另一人向我抱怨,為何那個人收到,而她的還沒卻收到~@@~
    我...我...我也不知道為什麼啊~orz
    [版主回覆03/27/2009 22:01:19]話說我已經過世的爺爺可是寫得一手好字,我爸&我叔&我哥&我弟也是一手好字.
    偏偏我的字花得要命,存心來折騰人,可能因為小時候沒練書法的關係吧?
    從簽名來看,綠痕,蘭京和黑姑娘應該都有練過書法吧?
    聽說常寫書法可以把字寫得端正又漂亮.
    我已經很久沒亂買書了,之前有陣子買到黑貓和大鳥,以及小白鴿都跟我很熟.
    鏡水的書,我想飛田暫時不會再版,他家出了名的保守啊.
    馬來西亞的棉棉不好用啊?那妳當初應該買個幾包回去的.
    信,我今天收到了,超謝謝,很久沒收到手寫信.
    但請不要指望我可以回手寫信,因為我的握筆姿勢不正確,寫上十來字就會開始痠痛了.
    等我的明信片吧,希望春天結束前,妳可以收到啊.
    ps.炎女,我也已經買了3本啊~~~

    回覆刪除
  4. 我喜歡"見龍卸甲"裡劉德華演的趙子龍...
    [版主回覆03/31/2009 13:59:08]我好像沒看過那部電影?

    回覆刪除
  5. 我是左撇子,從以前就被我媽嫌,說我寫的字醜~@@~
    就更別提毛筆字了~= ="
    從下筆的筆劃就不對了啊~唉......
    仙姑你們收到的信,我很努力不讓字變成藝術品~orz
    而且,繁體字苦手啊~冏......
    筆劃有沒有再多一點啊啊啊啊啊~orz
    但就怕寫簡體字,你們看不懂~@@~
    棉棉我這次有買,真的好便宜啊啊啊啊啊~(請自行想像世界名畫「吶喊」)~
    尤其護墊買最多,一片不到1元,我們這裡一片都超過1元快接近2元耶~
    而且不是很好用~@@~
    好自在我也有買~一大包裡面有3包16片裝,再加幾片送的夜用棉棉~^o^
    才200元不到~n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請再想像「吶喊」)~
    再加上海運,頂多每包多加個10元而已~還是很便宜說~^o^
    我同學還說要借我coco買棉棉寄回家~哈哈哈哈哈~XDDDDDDDDD
    炎女......我家也有3本~2本舊版,一本新版~^o^
    邪龍君也有2本~^o^呵呵呵~^o^
    另外兩本也是各有兩本,但其中各一本是二手的~@@~(嫌棄的臉)
    鏡水大的好幾本也是二手的~還有釘~@@~(嫌棄的臉) = ="
    [版主回覆03/31/2009 22:47:52]我寫字的筆劃也是錯誤的,還曾被老師在考卷上用紅字寫"請把字寫端正".
    還好,現在電腦發達了,不然我可就慘了.
    寫的字會造成他人閱讀上的困擾啊~~~
    好自在,我一直用不慣~~~
    二手書其實也沒關係,有書總比沒書好.

    回覆刪除
  6. 說到單阿姐的字跡就想到~
    單阿姐在某本書裡提到她以前也是左撇子
    後來是被硬生生打成右撇子的
    所以我有特別留意單姐的簽名
    果然多少有點彆扭~不過很可愛很像小孩子的字
    就跟單姐本人一樣有點小小的甜甜的~
    [版主回覆03/31/2009 22:50:23]我是右撇子,
    但寫出來的字常被人質疑是左手握筆~~~

    回覆刪除
  7. 我也很喜歡看小說,不過作者數量不像大大這麼廣~~
    只喜好固定看席娟、鏡水、于晴這幾位,其他有名作者及BL書則是租著隨機看,
    但書已佔滿櫃了,
    這實在是條不歸路啊
    [版主回覆03/31/2009 22:53:51]除了席絹,鏡水,于晴等人,言小裡還有很多好作者的.
    例如凌淑芬,衛小游,黑潔明,謝璃等等!!

    回覆刪除
  8. 說到左撇子,狗屋另一個作者—岳靖大大,好像也是被矯正成右撇子的左撇子,去參加一日店長時,看她是用右手簽名,她部落格上她拿筷子餐具的照片都用左手(感覺是吃飯用左手,寫字用右手,沒有被徹底糾正的樣子),之前,她還有一篇文章在狗屋網站談過用左手的話題,那時看完後,覺得左撇子真的蠻倒楣的。
    前一陣子,看到一則報導美國總統有多少個左撇子的新聞說很多人覺得左撇子是天生邪惡(因為據說左撇子成為罪犯的機率高於右撇子???好神奇的報導),所以,那報導也提到美國人同樣會糾正左撇子用右手,有些老師甚至為了不讓左撇子學生用左手寫字把他們的左手跟腳綁在一起,好沒人權喔 !
    [版主回覆03/31/2009 22:58:02]倘若是打棒球的話,左右開弓是很好的事.
    台灣鄉下老一輩的長輩好像都習慣糾正小朋友使用右手,
    我小時候,老師也會強迫同學不要用左手握筆,但手段不會採激烈方式,就是不斷地勸說.
     

    回覆刪除
  9. 好好啊~~~我幾乎買不到簽名書……更別說一日店長了ORZ

    嗯~ 辛苦你了~ 總算告一段落了^_^很好奇你家的藏書櫃規模呢!!!

    [版主回覆03/31/2009 23:51:04]關於我房間書櫃的照片,
    可以去看一下收納文.

    回覆刪除
  10. 第二則的棉棉名稱打錯~orz
    200元左右的應該是kotex的溫柔宣言~@@~
    不過,好自在我也有買~28cm的~^o^
    台灣的好自在比我們這裡的好用多了~@@~
    最重要的是便宜啊~
    真想問問我們這裡代理這個牌子的公司,你們會不會選棉棉啊??
    不要把粗糙的棉棉拿來我們這裡賣啦~冏
    如果是自己生產的,那就更不能原諒~~~~
    二手書......唉......orz
    [版主回覆03/31/2009 23:54:50]好自在我用了好幾回都不習慣,
    而且感覺價錢也比較貴,就謝謝不連絡啦.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