鮮菇碎碎念

姑姑很忙。

※你的行動或許沒有意義,但你還是非做不可。這不是改變世界,而是為了讓你成為不被世界改變的那個人――By 甘地。

※不要害怕被傷害,也不要仇恨曾經傷害你的人,因為,是他們告訴了我們什麼是生活的真相;

是他們教會了我們如何成長;是他們讓我們變得更加的堅強。不要去恨他們,要感謝他們,感謝那些曾經傷害過你的人。

※棒球是從家(本壘)出發,然後努力想辦法再回家(本壘)的運動。

所謂曾經,就是在錯的時間遇上不對的人。所謂遺憾,就是錯的時間遇上對的人。所謂幸福,就是在對的時間遇上對的人。

※不更新是正常的,更新才是反常。

2009/03/06

2009書展˙禾馬亂亂拍(二)


再版書,儼然成為禾馬這幾年在書展的主打商品之一。


好書是經得起時間考驗的,無論過了五年、十年,精采的故事依舊動人,更隨著時間而閃閃發亮。


2009書展,禾馬又推出N本再刷再版書。


聽從民意,推出再版或再刷書,我是樂觀其成的。


但除非初版封面即是災難,否則傾向不換湯不換藥,給我原汁原味的仿初版就好,無需換封面、也不用變動版型,修正錯字即可。




只是,禾馬近幾年的再版書即使不變動封面,也絕對改封面的設計,特別是書背。


花花綠綠的,看起來就是眼花撩亂,我的視覺一整個不舒服啊!



你看看,綠痕的再版書,每一套的書背設計都走不同的色系。


放在書櫃上,一字排開,之於我而言,簡直有如視覺的強暴。


我懂,禾馬是很誠心誠意在設計再版書,但也不用每一套再版書都走不同風格,有的粉嫩、有的華麗、有的花綠、有的低調……,不能來個統一的風格嗎?





我感受得到禾馬力捧九妹的用心,但有時候太過用心,反而適得其反。


這特殊版的書背,在茫茫書海中或許顯眼,但也很突兀啊!



而且,這特殊風格的書背實在很不是我的菜……感覺一整個「復古」,我是一看就倒彈不想買的那種。



另一位禾馬力捧新秀作者十三妖,書背亦走特殊風格路線,只是沒有九妹的書背那麼突兀。



這應該足以列名言小史上最硬梆梆的書背吧!


幫<烽火一>設計出如此這般驚悚的書背的人到底是誰啊?


禾馬的美編近一年來到底出了啥問題了?


是有改朝換代嗎?


不然怎麼不僅封面每況愈下,連書背都令人……


禾馬的工作人員累了,忍不住打了呵欠。


書展真的很累人,身為讀者的我逛得都很累了,更何況是現場的工作人員呢?


多虧工作人員不辭辛勞地堅守崗位,才能成就一場圓滿的書展饗宴。



<歲歲有今朝>書展首賣書。


掛名同一系列名,卻分屬晶鑽、珍愛和紅櫻桃書系。


所以這套書如果真收了,擺在書櫃上也是一整個不美麗啊!



已經不叫小叮噹的小叮噹買了季璃的首賣新書「花信未晚」。


說到季璃,她之前的作品「美人天驕」已經再刷了。


對,就是2008禾馬轟動推出的試閱本正主兒。



近期,楚月已經被我排除於正選名單之外,所以這一套<傷痕>沒買。


本打算趁書展購入,但發現「賀太太的前夫」那套作品已經降到特惠價250元後,我打消敗一套<傷痕>回家的念頭。


反正買了也不一定會看,暫時寄在禾馬好了。


等改天降到特惠價250元時再請回家好了。




很想建議一下禾馬,展場內的書櫃擺放要不要通通改成同一方向呢?


有的橫向擺放,有的是縱向擱置,讓空間感覺更是窄小,人一多,逛起來只覺得擁擠。


尤其像我這種「心寬體胖」的半月女,很容易擋到或撞到別人啊!




3150元和單本40元的特價花車區,人氣一直都不錯。


不過,不辭辛勞千里迢迢捧回一大堆的書,卻發現過沒多久,禾馬就舉辦線上特惠書展了,心情應該好不到哪裡去吧?




15週年的限量紀念商品,平凡淑芬繪製的icash卡。


我喜歡「情定金陵」版的icash卡,但禾馬好像沒有開放訂購?




25元超值福袋。


所謂的資源再利用,響應環保啊!


但早買是早吃虧,因為後幾天禾馬好像還有加碼書籤。


禾馬這回照例請出四台收銀機,而且滿500元就可刷卡。


不過,龍吟只要消費就可以刷卡,請其他出版社好好學習效法之。


禾馬擺放書籍的原則是?


從我的觀點來看,是凌亂的,不容易找書。


要不要學習一下動植物之家,設置作者專櫃,同一作者的書籍就統一擺放在同一櫃,不要這櫃放幾本凌淑芬,那櫃也放幾本凌淑芬,很容易造成讀者找書的困擾。


黑姑娘的再版書專區,以<妖惑>系列為主。


<妖惑>真是黑姑娘的代表作,深受讀者的喜愛,現量贈送的明信片聽說週六(2/7)就已經送完了。


週五(2/6)下午,人潮依舊洶湧。


證明學生族群有沒有放寒假,果然是會影響書展銷售數字的。


可是,滿滿人潮卻會打退我的購買慾望,一看到人多多,喔,我的左肩又開始不舒服了起來。


每天下午三點鐘,小袖子都會拿著大聲公和讀者玩起百萬小說堂的活動。


某日,我和朋友們去參加了,之後會分享,但請不要太期待。


這些書卡的販賣所得好像是捐為公益用,但現場讀者好像沒多少人有發現到其存在。


水叮噹的書。


我是個很少進出租書店的人,但少數的幾次都讓我瞧見擺放水叮噹的書櫃前,有中年男子徘迴不去……言小跟中年男,我沒辦法在腦海裡劃上等號啊!


低價特惠書顯然很吸引人,而且買十五本還送十五本,幾乎等於只要租書價就可以把書帶回家了。


所以有人一買就是三、四十本,付出少少的鈔票卻帶回滿滿的書。


害我覺得我買書買得好心酸喔……我買一本的價錢,別人可以買八、九本了。


不過,沒關係,我買的那一本讀上N遍也不厭倦!


3 則留言:

  1. 仙姑的辛酸 ,我懂.
    想當年炎女套書我可是原價八折買到的~~
    其他冤大頭歷史就族繁不及備載,
    情定金陵再版設計真的粉嫩,所以沒買,
    想當年八陣圖與蘭京系列再版就設計得很典雅-->美編一定換人了而且品味很松果屋.
    晶鑽之前喜歡的我都買兩本,現在書背設計成這樣買一本都猶豫再三......
    [版主回覆03/07/2009 14:12:13]現在先買好像就等於先吃虧~~~
    續夢聊齋當初我也是八折價購入.
    蘭京的再版書設計得真是讚~~~一整個就是好.
    如今的晶鑽書背真是可怕.

    回覆刪除
  2. 早買早吃虧+1,我手頭有很多套系列書是進行中的,想到明年書展會被拿來特惠,就會很想死;你又出賣我了,我的肖像權費用快匯來給我,我要去買熊熊了,
    [版主回覆03/07/2009 20:42:44]妳可以趁明年特惠時再買一套收藏用啊~~~
    我沒跟妳收攝影費就要偷笑了.
    熊熊真的不用買,沒關係.

    回覆刪除
  3. 會被拿來特惠促銷的套書應該沒有買二套的價值吧?整個懷疑你是吟遊詩人家的員工,勸敗女王非你莫屬,熊熊一定要買!!!(我現在是在賭氣嗎?)
    [版主回覆03/08/2009 16:27:30]妳這種說法,作者會傷心喔.
    妳一會兒懷疑我是動植物之家的人,一會兒又懷疑我是遊吟詩人派來的,是怎樣?
    熊熊真的不用買啦.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