鮮菇碎碎念

姑姑很忙。

※你的行動或許沒有意義,但你還是非做不可。這不是改變世界,而是為了讓你成為不被世界改變的那個人――By 甘地。

※不要害怕被傷害,也不要仇恨曾經傷害你的人,因為,是他們告訴了我們什麼是生活的真相;

是他們教會了我們如何成長;是他們讓我們變得更加的堅強。不要去恨他們,要感謝他們,感謝那些曾經傷害過你的人。

※棒球是從家(本壘)出發,然後努力想辦法再回家(本壘)的運動。

所謂曾經,就是在錯的時間遇上不對的人。所謂遺憾,就是錯的時間遇上對的人。所謂幸福,就是在對的時間遇上對的人。

※不更新是正常的,更新才是反常。

2009/03/02

2009書展˙禾馬亂亂拍之海報篇

實在很想一股作氣寫完書展文……


2009書展結束都快滿月了,書展文卻只出清了三分之二,拖稿已成為我的宿命嗎?(是不是有人偷偷對我下了「拖稿符咒」,害我除了吃飯文、玩樂文和便當文,連書展文也逃不過拖稿命運了?)


拖了太久,身為失智老人的我,有時都會不小心忘了自個兒曾經想要分享的種種啊,只能仰賴看圖填字來含混過關。


牢騷暫時打住,因為我已經在電腦螢幕前傻坐兩小時了。


再繼續發楞,2009書展文會一路寫到清明節吧!(應該沒人偷開賭盤,賭我寫到端午節吧?)





2009,是禾馬第五度參加台北書展,我也追隨禾馬的腳步第五次來到書展朝聖。


禾馬2009書展主打套書「歲歲有今朝?」(身為失智老人的我,一直記不起來這套書名)展場海報,長900公分 ,高200公分 。


繪圖者是平凡、陳淑芬這對插畫界的天王天后。


可是我沒有很喜歡,總覺得少了一份昔日作品給我的感動。



2/4,書展首日,熱情參與的讀者多,沒辦法拍到淨空的海報,一堆人都坐在海報前休息。



六大名家海報,凌淑芬的「情關」和蘭京的「玻璃海」。


海報寬100公分 ,長168公分 。


可能因為我太矮了,從低處仰望海報,感受不到海報的巨大。





芃羽的「生死見」。


這一本我買回家至今還沒拆膜咧。





六大名家海報,決明的「秋水伊人」、綠痕的「地字七號房」、黑潔明的「鬼夜叉」(上+下)。 




看久了就會習慣。


但我看了「地字七號房」封面N回了,還是很想拿東西遮住。


平凡在畫眼睛時,到底怎麼了?


這是當年畫「怒火情人」的平凡嗎?




平凡迷,請不要圍剿我,但我真心不喜歡這回六大名家的封面圖。


無論我怎麼拍,都覺得想叫「啊……」


我想是我沒慧根,學習不了欣賞平凡、淑芬轉變後的畫風。



「鬼啊……」,當我見到禾馬寄來的「禾馬十五週年紀念icash卡」圖檔時,心裡就冒出這一句驚叫。


書展現場看到海報時,也很想吶喊這一句。



言小的封面可以貼近真實,但請不要忘了「柔美」這件事好嗎?





海報上有黑姑娘的簽名,但我早上拍照時沒發現,到了下午再進場時才驚覺。


金色的簽名在海報上真的不起眼啦……





「歲歲有今朝?」的看板海報,全長750公分* 168公分




從前那一個會為了美美封面買書的我去了哪兒?


這年頭,想找到可以感動我的言小少之又少,想找到讓我很有感覺的言小封面更是稀有,問題出在我?還是出版社、作者或繪者?



晶鑽書系之前幾波新書的海報。


相較於其他牆面的大海報,這面牆一整個遜掉了。


但這面海報面向入口處啊…… 




決明再版書<梅開眼笑>系列海報。


150公分 ,高168公分 。



因為我滿心滿眼都把重點放在「冷冬寒梅」,考慮要不要買2008修訂版?(禾馬點完庫存後,又有存書,但不列入3/8十五周年7折優惠)



仙姑再次推薦,「冷冬寒梅」是言小經典中的經典,身為言小迷請不要錯過這一本經典好書。


反正禾馬打死不特價,所以趕快買回家吧。


萬一又絕版了,正好推出紀念出版12週年的精裝版。




綠痕再版書〈情定金陵〉系列海報。


綠痕的系列書好像只剩下〈漱玉詞〉沒再版,不曉得禾馬有沒有考慮再版?


如果有,我也不會買的,綠痕的書已不是我的那杯茶啦!


個人目前最想要的再版書,對,沒錯,就是阿蠻的「只願天空不生雲」!



拜託,禾馬考慮再版吧,讓好書可以讓更多讀者收藏。




我超喜歡「炎女」這張圖啊,好想要海報喔。


禾馬終於在2009年再版<妖惑>,好感動啊,一整套擺在架上,看起來就是相親相愛的一家人。


有沒有一種思念啊……禾馬,聽到了讀者的思念呀!


 


禾馬年度助學義賣活動,除了展場海報,還有多項簽名書和書卡。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去看一看,時間從2009/2/28~3/14止!


倘若,動植物之家把剩餘的<征服>番外以義賣的方式售出,後續沒這麼多問題的!


9 則留言:

  1. 封面最重要是呼應故事情節吧,沒記錯的話,達人有說過鬼夜叉連想到咕嚕,哈哈哈,雖然很,但跟故事有呼應到;我反而比較不喜歡故事明明寫平凡女或平凡男,但封面依然只有美美的;還有,拖搞不要牽拖!反正本來就不抱希望了,所以你慢寫吧
    [版主回覆03/03/2009 10:49:53]六大名家的封面都是針對故事而畫.
    但就算是配合故事,也麻煩畫得有美感一些些啊~~~
    我拖稿是因為狗屋那件事~~~害我沒時間出清書展文.

    回覆刪除
  2. 想當年的「怒火情人」...多帥阿~
    現在的...怎麼看都...
    [版主回覆03/03/2009 14:48:55]當年怒火情人可迷倒了我啊~~~~

    回覆刪除
  3. 其實我也是一個非常注重封面好不好看的讀者(對不起,我好膚淺>"<)
    我知道你覺得怪在哪邊,是不是眼睛吊吊的,好像頭髮綁太緊造成的"假性鳳眼"?
    老實說我注意很久了,原來不只是我覺得平凡最近有點失常....
    [版主回覆03/03/2009 14:53:57]好的封面可以促進讀者的購買慾望啊~~~
    眼睛鳳眼沒關係,但眼線怎麼會畫得這麼重?
    平凡失常,淑芬的畫也.......

    回覆刪除
  4. 這兩天我正在看地字七號房
    我一拆封也是被封面嚇傻眼
    原本以為是要呼應軒轅先生(小姐)的關係
    但看了一系列的封面後...真的只能搖頭

    另外我要抱怨~
    這地字七號房是寫來騙誰ㄚ!?
    我好懷念單戀一支草,嗚嗚)))))

    仙姑,你加油
    就算拖稿拖到中秋我也願意等
    [版主回覆03/03/2009 18:35:21]最近言小的封面都很ooxx......
    請各家出版社好好跟繪者進行溝通好嗎?
    不然就請農曆七月再出版(造口業ing),
    地字七號房,我還沒看,從霸王後,綠痕的書我都是買回家就請上書櫃~~~
    "就算拖稿拖到中秋我也願意等",衝著妳這句話,我一定努力不拖過端午節.

    回覆刪除
  5. 說得好啊!
    今年吃人夠夠家的服務看了超怒的,
    是說夠家內曼固定買的只剩一人,
    另外希望作者約滿了可以跳到其他家.其他家"服務態度"比較正常.
    馬大爺名家封面長這樣,果然不做封面畫卡是明智決定.
    [版主回覆03/03/2009 20:08:04]倘若你固定會買的內曼作者是單阿姐的話,
    她有說約滿也不會跳槽,除非動植物之家不再認養流浪動物,
    否則她會一直留在動植物之家.
    馬家的封面近來都走驚嚇風格~~~

    回覆刪除
  6. 中秋節啦~
    還是聖誕節~
     
    [版主回覆03/03/2009 22:01:29]按照我的計畫,書展文應該可以在清明節出清完畢~~~

    回覆刪除
  7. 隨便妳什麼節推出我還是會認命的看啦~
    [版主回覆03/04/2009 08:46:09]妳真是我最忠實的讀者啊~~親一個!!

    回覆刪除
  8. 冷冬寒梅再出個精裝本.可能會被人罵死要錢吧.我買了二本.最近又把這本跟別愛那麼多拿出來看.還是好看.當初看的感動還是存在.只是現在比較少有這種感動ㄌ.席絹的罌粟的情人.我也一直很喜歡.十幾年前在金石堂買了不見了.後來又買了一本.話說近幾年在金石堂都看不到言情小說了.有時買了新書看不下去.就會翻以前的書.還是以前的書耐看.我不喜歡海報.到後來就變成資源回收了.
    [版主回覆03/04/2009 14:36:37]我希望冷冬寒梅來個精裝版,是基於收藏的念頭.
    早期的言小真的比較耐看,現在的言小都得"忍耐著看".
    別愛那麼多&罌粟的情人,我也超級喜歡,為什麼現在都找不到這麼好看的故事呢?
    金石堂,可能有通路上的問題.
    至於海報,我希望出版社可以改送其他小贈品~~~

    回覆刪除
  9. 禾馬年度助學義賣有出現,唐瑄的簽名書吔,"2007.12",一看到這個年月就挺無力的,瑄大目前真的都沒消息耶,唉…繼續等下去吧…
    [版主回覆03/15/2009 08:42:11]這日期是五色組二次再版的時間啊.
    唐瑄,就慢慢等啦,
    身為言小迷一定要有耐心的啦.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