鮮菇碎碎念

姑姑很忙。

※你的行動或許沒有意義,但你還是非做不可。這不是改變世界,而是為了讓你成為不被世界改變的那個人――By 甘地。

※不要害怕被傷害,也不要仇恨曾經傷害你的人,因為,是他們告訴了我們什麼是生活的真相;

是他們教會了我們如何成長;是他們讓我們變得更加的堅強。不要去恨他們,要感謝他們,感謝那些曾經傷害過你的人。

※棒球是從家(本壘)出發,然後努力想辦法再回家(本壘)的運動。

所謂曾經,就是在錯的時間遇上不對的人。所謂遺憾,就是錯的時間遇上對的人。所謂幸福,就是在對的時間遇上對的人。

※不更新是正常的,更新才是反常。

2009/02/19

2009書展˙狗屋一日店長之莫顏(時間到了,鎖文)

先招認,莫顏不是我的菜!


「公主欠你的」、「花嫁刺客」,是我唯二買過的莫顏作品。


為什麼買?當然是因為愛――愛單飛雪,為搶先看到書,所以買了一整套<大唐亂茶坊>;以及,愛余宛宛、雷恩那的書,為了得到番外篇和簽名板,於是掏錢買了一整套<紅袖出招>。


幾年過去了,「公主欠你的」&「花嫁刺客」我還找不出時間看,未來這幾年也應該沒時間看……


莫顏的書迷,請不要圍毆我,她的書我實在看不習慣。




2/6中午,與幾位言小迷在和民信義店吃吃喝喝近兩小時。


進到狗屋攤位時,已經兩點鐘多了。


莫顏的一日店長早已經開始啦!


不少讀者特地帶書來給莫顏簽名,蜿蜒成一列小小人龍。


裡頭還有小煒,原來他離開和民後,就一路狂衝向狗屋攤位,預備拿書給莫顏簽名喔!



照片中,站在莫顏斜前方、穿著西裝、拿著粉紅色索尼相機的男生好像是莫顏的老公?




跟小煒簡單打過招呼後,我們一票人(對,是一票人)跑到莫顏前方開始亂亂拍。


莫顏看起來很親切,跟讀者有說有笑。






一旁的奈奈、杏奈直說莫顏很漂亮,皮膚很好。


我內心的os:奈奈妳也很漂亮啊!杏奈也很正!





奈奈說很想給莫顏簽名,於是我出了餿主意,可以到懷舊專櫃買一本七十元的莫顏作品給她簽名啊!



莫顏跟讀者的互動頗好,也可能是認識多年的讀者來相見,莫顏很開心地握住對方的手。


想當年,某某某看見我出現在某場合時,也是萬分給她激動啊!




有讀者還帶了2008書展主題套書<紅袖出招>的番外小冊來給莫顏簽名。




很多人都說莫顏很漂亮,連某某某都這麼說。


但我覺得現在據說是苦情小秘書的王大美最正了!


人美、氣質好、心地又善良!(大美,這樣子有沒有很夠朋友啊!


可惜,王大美不給我PO照片,好讓各位一賭美女芳顏。



狗屋攤位的這根柱子實在礙眼,為什麼要把柱子弄在這裡啦!



人多勢眾,膽子也壯了起來,一度貼近到桌旁偷拍。


但也只拍到莫顏低頭猛簽名的照片。



莫顏的編編「護主心切」喔,一出手就擋住了我拍莫顏。


 


中途曾離開了十幾分鐘有吧?去禾馬逛大街。


再回狗屋時,發現莫顏正在替小煒簽名。


咦?記得小煒之前排得蠻前面的啊,怎麼現在才輪到他簽名。


原來小煒帶來家裡所有莫顏的作品,請作者大人惠賜簽名。


莫顏的責編看到臉都綠了,請小煒稍後再簽,先讓書少的讀者簽名。



實在很佩服小煒,帶了那麼多書來給莫顏簽名,想必很重吧?


回首當年採訪凌某人時,興奮的小讀者我也是從山上揹了約莫十本書來給凌神明惠賜簽名。


但好漢永遠不如當年勇!





倘若有機會再給凌某人簽名,我頂多是帶「冷冬寒梅」、「別愛那麼多」和「情在不能醒」三本書而已。




近幾年,作者簽名或親筆簽名書成為最能刺激買氣的助力。


但偶爾不腦殘時,我會陷入沉思。


有沒有作者簽名很重要嗎?會左右你喜歡一本書嗎?


讀者喜歡的應該是書裡的故事,作者的簽名是附加的價值。


有,當然歡喜;沒有,似乎也沒關係。




我一直很珍惜,當年凌某人幫我簽名的書,因為凌某人在簽名時,知道我是誰,還在每本書上寫給我隻字片語。


關於簽名書的迷思,等我有空再撰文好好來分享吧。


本篇的重點是莫顏。(雖然大家可能從字裡行間感受不出……)




發現,莫顏好像都是簽在內頁?


這樣子好像筆跡乾得比較快?


最後,當然要來一張莫顏與小煒的合照啦!


 


PS1.寫沒有愛的作者,我都會如同奉姁附身,寫沒幾個字就開始算字數……


PS2.我突然在想,倘若飛田辦了簽書會,請來于晴、鏡水、衛小游和謝璃來簽名,並開放讀者從家裡帶書到現場簽名,各位覺得哪一位作者的書我會帶最多呢?(歡迎猜題,並寫出理由!)


8 則留言:

  1. 我內心的os:奈奈妳也很漂亮啊!杏奈也很正!→沒錯!一開始我還想說他們名字像,長得也有點像。

    飛田要是辦簽書會,我帶最多的一定是于晴阿~因為于大的我買最多,而且要他出來很難阿~他完全不想亮相耶~
    換是仙姑的話,我也一樣猜于晴啦~理由...跟我的一樣(哈)
    不過衛小游也出來的話,妳應該會把沒有如果拿去簽吧?那本絕版書...真的買不到XD

    [版主回覆02/20/2009 13:11:24]而且,奈奈&杏奈都很高~~~
    關於假設的簽書會答案,明天再來公佈啦.

    回覆刪除
  2. 答案肯定是于晴的啦,于晴和席絹在言小迷(是指我自己啦)的地位太超然了,如果答案不是于晴才需要把理由寫出來吧,well,但老人家我本人體力不太好,大概只能夠各帶一本吧;小煒請出列,我要給你,希望你是台北人,那就不用背太遠,那你買的書也一起背回去嗎?應該請大鳥代勞就行了吧
    [版主回覆02/20/2009 13:19:03]小煒是台北人,沒錯.
    聽說他當天搭計程車回去?
    至於假設性的簽書會答案,明天再來公佈.

    回覆刪除
  3. 于晴+1 她經典太多"閒雲公子""是非分不清""到處是秘密"聶家"......
     鏡水會帶"玻璃心""紅髮賊婆子""喜歡你討厭你"給她簽
    謝璃"愛難言"
    小游"沒有如果""等在前方的幸福"
     
     
    [版主回覆02/20/2009 13:20:37]親愛的,妳覺得我會出一個很容易猜到的題目嗎?
    答案明天再來揭曉啦.

    回覆刪除
  4. 沒錯!他們都好高...
    所以這是那天禾馬猜猜樂我舉手他都看不到我的原因嗎?哈哈

    選項裡面有謝璃...冷門答案耶~
    [版主回覆02/20/2009 13:56:55]禾馬猜猜樂之所以小袖子看不到妳舉手的原因,是因為小袖子只看前頭的讀者.
    謝璃,很冷門嗎?
    我很喜歡她的故事~~~

    回覆刪除
  5. 什麼?那個小姐就是小柚子??
    我...認不出來

    可是奈奈跟我一樣站靠邊邊...他就看得到奈奈...

    謝璃的書不錯阿~也算飛田現在小有名氣的作家
    [版主回覆02/20/2009 14:36:24]不是小柚子,是小袖子,衣袖的袖.
    奈奈舉手舉很快咧,而且我都告訴她,不管會不會先舉手再說,反正我會努力答題的.
    謝璃下個月有新書了.

    回覆刪除
  6. 仙姑~
    本來我猜于晴
    既然仙姑說不易猜~
    那我猜鏡水好了
    理由是她是選項中唯一有寫BL!
    [版主回覆02/20/2009 22:21:50]哈哈,答案明天揭曉.
    我的理由很瞎的.

    回覆刪除
  7. 如果飛田辦簽名會我一定死都會參加的!!真正的天后宮ㄟ 有誰比的上呢?
    不過應該不可能吧,飛田太低調了
    我猜是于晴,因為他的著作最多(很瞎吧)
    [版主回覆02/21/2009 11:49:34]飛田要辦簽書會的機率應該很低很低.
    答案會是很容易猜的于晴嗎?

    回覆刪除
  8. 仙姑知道其實衛小游有辦過簽名會嗎??.....不過不知道算不算是正式的簽名會,在當年後宮風流話套書出版的時候,在長鴻的攤位上,衛小游就有出現幫書迷簽名喔^^現場購買她的作品就行了,衛小游好年輕喔~
    [版主回覆02/21/2009 11:56:34]這件事我有聽說,不過好像沒有照片流出?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