鮮菇碎碎念

姑姑很忙。

※你的行動或許沒有意義,但你還是非做不可。這不是改變世界,而是為了讓你成為不被世界改變的那個人――By 甘地。

※不要害怕被傷害,也不要仇恨曾經傷害你的人,因為,是他們告訴了我們什麼是生活的真相;

是他們教會了我們如何成長;是他們讓我們變得更加的堅強。不要去恨他們,要感謝他們,感謝那些曾經傷害過你的人。

※棒球是從家(本壘)出發,然後努力想辦法再回家(本壘)的運動。

所謂曾經,就是在錯的時間遇上不對的人。所謂遺憾,就是錯的時間遇上對的人。所謂幸福,就是在對的時間遇上對的人。

※不更新是正常的,更新才是反常。

2009/02/18

2009書展˙狗屋一日店長之雷恩那(時間到了,鎖文)


來了,來了,一日店長之雷恩那來了。


我想應該有人在期待吧?(千萬不要有人跟我回答:沒有,我會哭的。


2/6當天,現在已經不叫小叮噹的小叮噹和小米,與我相見在中山站附近的「來我家吧」,三個人開心吃了一頓豐盛的早午餐(如果三個月後就可以看到吃飯文,算是媽祖婆有保佑了),然後搭著266公車搖搖晃晃來到世貿附近。


小叮噹訝異台北市公車坐了40分鐘居然只要15元。(刷悠遊卡更便宜喔!)


台北市的公車票價應該是唯一低於鄉下的物價行情的吧!


沒料到266公車晃這麼久,進到二館時差十八分鐘就三點了。


小叮噹身負採買重任,於是小米與我陪著她來到禾馬攤位。


採買經過容我之後再敘,重點是小叮噹買了有一些些久,而我也成為失智老人,忘了當日有大事。


導致採購完畢後,轉入狗屋,撞見某高大但甜美的身影時,我好想轉頭罵小叮噹怎麼在禾馬買書買那麼久啊!


狗屋2/6的一日店長是雷恩那咧!(小叮噹,來,跟著我念一次,雷那,然後再覆念十回,雷恩那、雷恩那、雷恩那、雷恩那、雷恩那、雷恩那、雷恩那、雷恩那、雷恩那、雷恩那!「雷那恩」,妳留著以後當筆名吧!)


前一天我把所有列在清單上的書都託大鳥送回家了,唯獨留了「可愛薄情郎」和「情魔」,就為了要在這一天給那子簽名啊!


現在是幾點了啊?


三點三十三分!


一日店長不是到三點半而已嗎?


喔,那子,妳千萬不能走,我還沒買書給妳簽名呀!


我衝,我衝衝衝,幸好雷恩那的作品專區就在收銀台附近,趕緊從架上捉了「可愛薄情郎」和「情魔」,再飛快轉身殺到結帳區買單,請那子惠賜簽名!(但慌亂中不忘偷拍正在跟編編聊天的那子)




那子本人親切又幽默,當我請她簽名時,她拿著「情魔」說:請問我有這榮幸在上面幫妳簽名嗎?


喔,當然有了,拜託妳非簽不可,如果妳不簽,我一定不會讓妳走出狗屋攤位的――以上都是我內心的OS,想也知道我這個「俗辣」哪來的膽把心內話講出口。




當時的我只是強作鎮靜的說:麻煩妳了,但可以用我的筆嗎?


從包包裡掏出前晚特地去採購的金色簽名筆必恭必敬遞交給那子,請她揮毫了。


那子還問要簽在內頁或封面?


喔,基於炫耀的心態,當然是一定要簽在封面的啊!不然我何必買閃亮亮的金筆來請那子簽名啊!


所以,親愛的出版社,特別是動植物之家,請記住了,絕大多數的讀者都愛作者簽名在封面,別再讓作者簽在內頁或啥番外冊了。




感謝已經不叫小叮噹的小叮噹幫我拍下珍貴的合照一張。


那子真的是高美女,為了配合完全不高的我,還特地彎身搭在我肩上。


喔,這一刻我覺得我好幸福喔,把去年「紅袖出招」簽書會的遺憾都補回來了。


雖然動植物之家這幾天徹底毀了我美好的心情,但還是衷心感謝狗屋辦了這麼有趣又可以親近作者的一日店長。




看我一臉興奮的模樣,小叮噹也嚷著要去買書給那子簽名。


於是當她正站在雷恩那作品專區挑選書時,小米陪著我在結帳台附近偷拍雷恩那。





有當過空姐的人果然不一樣,那子是很稱職的一日店長喔,一直都笑臉迎人,很專業地替買書的讀者結帳、包書。




雖然我不是很愛古代言小,但那子寫古代故事的筆觸很對我的胃口(因為我喜歡異族猛男嗎?)。



她亦是狗屋少數具有強烈個人風格的作者,有別人模仿不來的那子特質。


不過,她寫現代故事就少了一點點味道,總覺得情摯沒有古代故事來得真切。


啊,為什麼我會變成這麼愛挑剔的讀者呢?




可以感受出那子的人氣旺旺,還是不斷有讀者買書來給她簽名。




三點38分了,小叮噹還沒挑好書。


我的老天啊,她怎麼挑這麼久啊?一日店長時間已過,那子隨時都會走人的呀!



三點39分,小叮噹終於挑好書來結帳了。


但她居然說她找不到樓主的另一本,只拿了「妖嬈樓主」和一月新書「情魔」。


所以本人只好親自出馬,去幫小叮噹找出另一本樓主,「天下無雙艷」。



好像沒有很多人愛花樓主,不過我個人可是愛死很愛為所欲為的大香樓主呀!





既然要簽名,當然要再度請出我閃亮亮的金色奇異筆。



一眼就可以看出小叮噹不是那子的忠實讀者。


因為當作者低頭簽名時,她居然還在收錢入皮夾。





一直拍到那子的頭頂,沒辦法她低著頭簽名呀!


看得出來那子跟我一樣,頭髮都很多。




但我覺得我搞不好還贏過那子,只是我現在都剪短了……不然就可以去演七夜怪談的貞子,完全不需要假髮。



我想動植物之家不愛作者簽在封面的關鍵在於,漆色乾得比較慢,還得出動人工搧風。


但謝謝那子的編編,很感心喔,那子簽完一本她就拿著小冊子開始幫忙搧乾,好人好人!




那子簽完名後,也隨手拿起小冊子幫忙搧乾。


小叮噹,妳的簽名書實在太幸福了。


倘若改天妳要出售,記得要備註這不但有雷恩那親筆簽名,連簽名都是那子本人搧乾的喔!



不好意思咧,我買的筆乾得很慢,那子搧風搧到嘴都嘟起來了,我下回會改進啦!


不過,我覺得這張表情很自然,完全不做作啊!




因為小叮噹還得去選書,好搶六九折優惠,所以晾乾書的工作就交道小米和我手上了。


總不能一直要大作者跟編編當搧書小童,這太超過了。



編編把書遞給我們時,還特地提醒小心漆未乾喔。


再發好人卡一張!


明明狗屋的工作人員都很好,為什麼卻老要在活動時出包,唬弄讀者呢?





大約三點42分,忙了兩個多小時的那子退場,回休息室喘口氣去了。


小叮噹是最後一名幸運獲得她簽名的讀者。



真是幸好,那子多留了十來分鐘,沒有三點半一到就準時走人,不然我可能會失手掐了在禾馬逛太久的小叮噹。


謝謝親切又甜美可愛的那子給了我一個美好的書展回憶!



5 則留言:

  1. 雷-恩-那,雷恩那,雷恩那,雷恩那,雷恩那,雷恩那,雷恩那,雷恩那,雷恩那,雷恩那;集滿10次送香吻一個,那個在禾大爺家時你也是一整個忘記有一日店長這回事啊,她簽名時我還能幹嘛呢?我在看皮夾錢夠不夠啊,已經快要山窮水盡了那時;我愛大香+1;and266是15元!只怪我一時找不到5元硬幣,投下了20元,台北公車是好物(台南啊台南,你什麼都好,就這點輸人家太多);重申:小米是好人,仙姑是好人,感謝二位在書展諸多幫忙,來年我們再手牽手心連心,一起向書展邁進!ps3個月?你確定3個月夠嗎?中秋吧,我們等中秋比較穩當些
    [版主回覆02/19/2009 13:25:28]承認,我忘了一日店長的活動.但妳也買太久了.
    那子簽名時,妳應該一直盯著她看啊.
    車資我改過來了,我以為是三十元說.....健忘症發作.
    也希望明年咱們可以再一起衝書展.
    反正中秋前我一定會寫出來的啦.

    回覆刪除
  2. 仙姑肛溫阿~寫出我想看的那子大大一日店長~再次肛溫阿!
    那子大大有娃娃臉~可愛又親切!喜歡!
    [版主回覆02/19/2009 13:31:57]那子是目前有現身的作者當中,個人覺得最親切的一位.
    超喜歡她啦.

    回覆刪除
  3. 终于等到那子乐。谢谢仙姑分享啦。(即使昨天对动植物之家恨之入骨,今天还是以很有爱的精神对待他家的作者和工作人员哦~真是专业言小迷啦)
    第一次看到本人,感觉比起古代风情达人,更像西曼写手。
    [版主回覆02/19/2009 13:40:05]不謝不謝.
    有感覺得出我有用愛來寫那子的一日店長文喔.
    差一點就爆字數了.
    然後,我還是拜託妳辛苦一點轉成繁體中文喔.

    回覆刪除
  4. 有一點好奇狗屋是怎麼把旗下的作者抓出來辦活動的啊?他家的作者怎都這麼配合呢?
    我想這也是狗屋厲害的地方吧!
    像飛田應該就沒有辦法把于晴 鏡水 謝璃 樂心這些作者抓出來跟讀者見面吧
    這招真是太厲害了!
    [版主回覆02/19/2009 13:44:10]狗屋好像有先徵詢過作者本人的意願?
    至於飛田,反正無論作者要不要出來跟讀者見面,大夥兒書不是照買不誤,
    至少我是這樣子的啊.

    回覆刪除
  5. 太酷了!那她就是把自己寫入書中了,我第一次看有作者這樣耶.謝謝仙姑的解答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