鮮菇碎碎念

姑姑很忙。

※你的行動或許沒有意義,但你還是非做不可。這不是改變世界,而是為了讓你成為不被世界改變的那個人――By 甘地。

※不要害怕被傷害,也不要仇恨曾經傷害你的人,因為,是他們告訴了我們什麼是生活的真相;

是他們教會了我們如何成長;是他們讓我們變得更加的堅強。不要去恨他們,要感謝他們,感謝那些曾經傷害過你的人。

※棒球是從家(本壘)出發,然後努力想辦法再回家(本壘)的運動。

所謂曾經,就是在錯的時間遇上不對的人。所謂遺憾,就是錯的時間遇上對的人。所謂幸福,就是在對的時間遇上對的人。

※不更新是正常的,更新才是反常。

2008/06/01

吃在員林˙八寶圓仔冰


一點鐘走入TS2,離開時已經是下午三點多了,好餓的我一走出店門就左轉進了隔壁的八寶圓仔冰。



雖然是冬天,即使天氣微寒,依舊動搖不了我吃冰的決心。


老闆,來一碗八寶圓仔冰吧!




店內的三大人氣招牌:燒麻糬、八寶圓仔冰、燒圓仔湯。


照片右下角的那隻手來自二堂妹。




八寶圓仔冰,NT.25。聽說去年一碗只要新台幣二十元,只能說相見恨晚啊。


吃過的幾家傳統老冰店,都是先舀料再加冰,好料全被剉冰「鎮壓」在碗底,只有糖水添顏色,上桌時視覺效果較無加分。




不過開動時,湯匙輕輕往碗裡一撈,滿滿全是好料啊!



基本的冰料豆類都一應俱全,綿密但不過甜。



長得像小湯圓,但是透明狀,口感很不錯喔。



小湯圓,應該是手工揉製的,Q度很夠,好吃。


不枉費我在寒風中縮著身子吃冰啊。


這年頭,便宜又好吃的冰品已經很少見了。


希望店家的佛心價格可以繼續維持啊!



燒麻糬,一份兩顆NT.20,有花生、芝麻兩種口味任選。


二堂妹選擇兩種口味各一。



芝麻與花生香氣都很夠,不過麻糬Q度沒有想像中的好。


覺得還是雙連圓仔湯的燒麻糬勝出,但那一顆麻糬要價NT.30,足足貴了三倍。


為了荷包著想,還是吃吃便宜的燒麻糬就好,只是Q度差了點罷了。



吃完冰,當然要來買伴手禮回家。


雖然阿娘都罵我亂花錢,可是每回買雞腳凍孝敬她,她都吃得很開心,偷偷地就把雞腳凍吃完了。



蕃薯市雞腳凍,第一日吃時會覺得較鹹,在冰箱裡過夜後,鹹味就很神奇地淡了。


所以我通常是買回家第二日才開動。


為什麼沒有雞腳凍專文介紹呢?


有此疑問的朋友,一定是新來的。


我去年就寫文介紹過蕃薯市雞腳凍。


4 則留言:

  1. 剉冰也漲價了,25元算很便宜了,剉冰價格直逼便當啊~~~,救郎喔
    [版主回覆06/02/2008 11:21:32]賣冰可是比醫生還好賺的職業啊.

    回覆刪除
  2. 我也好想剪頭髮 可是都遇不到適合的師傅
    [版主回覆06/02/2008 16:03:52]我現在都固定在TS2給3號設計師弄.

    回覆刪除
  3. 這種剉冰最好吃了
    不過喔...比起以前吃料感覺有變少
    雞腳凍我是覺得明倫國中過去一點有家叫黑竹園還是圍的比較好吃
    他的凍很多
    而且加熱吃也很讚
    [版主回覆06/03/2008 08:35:53]黑竹園我也吃過了,
    個人比較愛蕃薯市.

    回覆刪除
  4. 我超愛麻幾ㄉ
    [版主回覆06/03/2008 10:24:30]這家便宜又好吃.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