鮮菇碎碎念

姑姑很忙。

※你的行動或許沒有意義,但你還是非做不可。這不是改變世界,而是為了讓你成為不被世界改變的那個人――By 甘地。

※不要害怕被傷害,也不要仇恨曾經傷害你的人,因為,是他們告訴了我們什麼是生活的真相;

是他們教會了我們如何成長;是他們讓我們變得更加的堅強。不要去恨他們,要感謝他們,感謝那些曾經傷害過你的人。

※棒球是從家(本壘)出發,然後努力想辦法再回家(本壘)的運動。

所謂曾經,就是在錯的時間遇上不對的人。所謂遺憾,就是錯的時間遇上對的人。所謂幸福,就是在對的時間遇上對的人。

※不更新是正常的,更新才是反常。

2008/02/11

飆淚之芥末好可怕



哭?


過年這幾天,眼淚掉不停。


不是因為我愛哭,但亦是自作孽。


麻煩小豬代買的胡麻醬吃完了。


趁著除夕去COSTCO趕緊來補貨。


不熟悉地理環境,繞了一大圈才找到胡麻醬蹤影。




然後,發現胡麻醬有「兄弟姊妹」了——日本Kewpei和風醬 (含Wasabi口味)


當時一時鬼迷了心竅,看在比胡麻醬便宜10元,又想換換口味,拎了一罐回家。



日文荒廢多年,但「わさび」三個假名還看得懂,翻譯成中文是「芥末」。


從前不食辣的我,隨著外食機會的增加,小小辣尚在接受範圍內。


但,又辣又嗆的芥末卻是始終難以跨越的領域。


即使吃著生魚片,也僅能容忍米粒般大小的芥末在醬油碟裡肆虐。


之於芥末心生恐懼,當然是有原因的。


小時候,家裡餐桌上出現了花枝生魚片,愛吃花枝的我忍不住挾了一口。


老爸說,吃生魚片一定要蘸哇沙米醬油。


而且,台灣人的哇沙米醬油裡,芥末都是放得毫不手軟,樂在其中那直衝腦門的嗆味。


不過,年紀小小的我當時連胡椒都怕怕了,哪承受得住芥末舖天蓋地而來的嗆味呢?


這一口咬下,頓時覺得嘴巴要爆炸了,嗆得眼淚、鼻水如同失了控的水龍頭流個沒完沒了,學起小狗猛吐舌頭,還邊大喊:水、水、水!


這一回經驗實在糟糕又難忘,所以多年來始終與芥末保持距離、以策安全。


夏天時節,7-11總會推出和風涼麵,偶爾會買來吃吃。


以為和風醬就雷同於涼麵所附的醬汁,清清淡淡又摻了點芥末香味罷了。


沒常識的我大大錯了,錯得徹徹底底。


結果,自個兒就遭殃了。


新春期間,別妄想便當菜色會好轉,不每況愈下就佛祖有保佑了。


於是,止飢麵線又登場了。


迫不及待拆封新購入Kewpei和風醬 (含Wasabi口味)



一開瓶,濃郁的香氣撲鼻而來,無須湊近就聞得清清楚,香呀!


趕緊打撈熟了的麵線,澆上Kewpei和風醬 (含Wasabi口味)


味道實在香得誘人,就忍不住多倒了一點點。


麵線的熱度更提升了Kewpei和風醬 (含Wasabi口味)的香氣,一陣又一陣的香味飄進鼻間,催促著我快快動箸。


飢腸轆轆,麵線自然是大口吃了。


然後,視線模糊了,望出去一片水光瀰漫,管不住的淚水凝結成珠,自眼角滑落。


腦袋在經過三秒鐘的空白後,連珠炮似的成串髒話要奪腔而出,只是語言功能遭受芥末的強嗆攻擊,喪失中。


我的媽祖娘娘啊,這和風醬會不會太芥末了啊?



嗆到一個想崩潰的程度。


但買了一整罐,不用好像也很浪費。


第二次再拌麵線時,Kewpei和風醬 (含Wasabi口味)只敢淋一點點,再摻入芝麻醬、和風醬油,試圖降低芥末的嗆味。


的確比頭一遭時大幅降低了殺傷力,但一湊近聞時那嗆味依舊直衝腦門,薰紅了眼睛。


第三回,芝麻醬沒了,改用維力炸醬,Kewpei和風醬 (含Wasabi口味)的比例更低了,但吃到最後時那芥末的嗆味依舊猛襲。


一邊吃一邊擦眼淚實在很不好,這罐Kewpei和風醬 (含Wasabi口味)看來是無福消受了。


所以,只好含恨送人了。



結果有同事吃到後大大嘆賞這和風醬嗆得好啊!


託我下回去扣斯扣敗家時務必幫忙攜回一罐。


6 則留言:

  1. 哈哈哈~~~~
    對不起我笑出聲音來了~
    [版主回覆02/12/2008 22:00:40]有好笑嗎?
    這是我的血淚辛酸史咧.

    回覆刪除
  2. 真的很好笑啊~
    尤其是加了各種醬之後還是嗆得受不了..含恨送人這句真的很爆笑~
    [版主回覆02/13/2008 09:09:12]我啊,真的是花錢找罪受啊.

    回覆刪除
  3. 仙姑您好:
    很喜歡您的文章...每天都會來.....
    不過我們桃園也有不錯的美食....如中壢新明牛肉麵以及永川牛肉麵(個人較為喜歡吃永川的)...還有劉媽媽菜包...
    龍潭鄉活魚4.5.6.7.8吃(看魚的大小).....以及風光明媚的石門水庫....等等等....
    喜望您有空的時候....有能夠到桃園縣來玩一玩.....
    .
    [版主回覆02/13/2008 09:07:09]謝謝邀請,有空一定去桃園走走逛逛.

    回覆刪除
  4. 哈哈哈 到現在我還不敢買
    [版主回覆02/13/2008 09:12:12]不用浪費錢了.
    芥末好可怕喔.

    回覆刪除
  5. 哇沙咪!!!!
    我的愛阿大姐!!!
    我愛吃沙西米所以不怕流目屎!!!
    那你拿來賣惟輔我就可以吃了!!!
    [版主回覆02/20/2008 12:45:23]妳不是惟輔.

    回覆刪除
  6. 沒錯...這瓶真的是超飆淚的,同事買了這罐醬之後,生菜量大增,因為要搭哺的生菜量才可以沖淡那股嗆味...真是用心良苦丫
    [版主回覆08/30/2008 16:23:40]這罐是給愛吃芥末的人專用的.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