鮮菇碎碎念

姑姑很忙。

※你的行動或許沒有意義,但你還是非做不可。這不是改變世界,而是為了讓你成為不被世界改變的那個人――By 甘地。

※不要害怕被傷害,也不要仇恨曾經傷害你的人,因為,是他們告訴了我們什麼是生活的真相;

是他們教會了我們如何成長;是他們讓我們變得更加的堅強。不要去恨他們,要感謝他們,感謝那些曾經傷害過你的人。

※棒球是從家(本壘)出發,然後努力想辦法再回家(本壘)的運動。

所謂曾經,就是在錯的時間遇上不對的人。所謂遺憾,就是錯的時間遇上對的人。所謂幸福,就是在對的時間遇上對的人。

※不更新是正常的,更新才是反常。

2008/02/28

食在台北˙四訪老友記


「老友記」應該是橘子道觀出現次數最頻繁的店家了。


沒辦法,我好喜歡這家店喔。


便宜又美味,即使是一個人去吃感覺也很自在。


距離捷運站亦不遠,吃飽後鑽入東區地下街,走個幾分鐘就是忠孝敦化站了,要殺去世貿書展十分方便。


心裡吶喊著想重溫美味的干貝鮮粥,可又想嚐嚐其他好滋味。


嚐過粥品、吃過撈麵,這回就來試試頗受好評的原盅豉汁排骨飯吧。



一點好餐點,服務人員立即送上附湯一碗。


這鹼味重的湯初喝覺得驚奇,多喝幾回就習慣這味蕾上的突兀。


喜歡的話,可以免費續湯。




難得來了,只點原盅飯未免可惜。


好想點招牌三寶燒臘,但吃得太撐等等去書展鐵定難受。


想了想,來份子薑皮蛋吧!



一顆皮蛋一分為四,再擱上一小坨的薑片,一份NT.35,嗯……小貴!


不過,皮蛋應該有選過,不認真咀嚼不容易察覺皮蛋特有的「騷味」。




嫩薑據說是店家自製,吃來沒有薑的嗆味,帶了點微微的甜味,我喜歡。



這一盅看來不大一碗,實際上份量十足。


聽說香港的道地做法,是在小陶罐裡放入生排骨與米,慢火蒸熟。


「老友記」的用餐客人多為附近講求用餐迅速的上班族,採用改良式做法,排骨先蒸個八分熟,如有人點餐,再擱入盅裡與白飯炊熟,利用蒸氣的熱度讓豉汁排骨的肉汁點點滴滴滲入米飯裡,上桌前再擺上芥蘭菜。




青青綠綠的芥蘭菜澆了點蠔油,咬起來脆爽,完全就是我的菜啦,下回想單點一份芥蘭菜吃個痛快過癮!



豉汁排骨吃來就是嫩、嫩、嫩



蒸過的排骨肉質已軟滑,輕輕咀嚼幾下,肉汁就在嘴裡化開了,實在好味啊!


只是,之於白飯實在很「苦手」(不擅長),即使飯粒充分吸收了排骨的肉汁,吃來頗為香甜,但我就是沒辦法敞開心胸熱情擁抱白米飯,最後還留了三分之一碗白飯。



「老友記」的招牌燒鴨一隻隻就掛在座位不遠處,看得我口水直流,趁機偷拍了一張。


四訪「老友記」,卻一直無緣一嚐招牌的燒臘三寶。


要離去前,還瞧見疑似常客的老爺爺點了干貝白粥、再來一盤三寶拼盤,簡直誘人,心裡暗下了主意,週六(2/16)中午參加完蘭京座談會要再殺來「老友記」,也仿效老爺爺的吃法。


人算不如天算,最後是沒如意吃成,只能留待下回再光顧!


7 則留言:

  1. 妳終於點了如果我去老友記會吃的東西啦..
    原盅排骨飯鐵定好吃啊~
    [版主回覆02/29/2008 16:00:08]可是我覺得干貝粥合胃口些,
    實在沒辦法敞開心胸擁抱白販.

    回覆刪除
  2. 原來你真的那麼愛吃這些,快來香港, 我帶你吃個夠
    再補一句 (其實也說過) 廣式粥粉麵店的附湯,不要多喝,無益 !!
    再再說 : 你拍出來放大了的排骨很肥......
    [版主回覆02/29/2008 18:38:33]希望今年可以有香港行,
    我會努力存錢跟排假的.
    又排骨是裹了粉,不是肥肉啦.

    回覆刪除
  3. 仙姑
    可能是我個頭大吧.
    三餐要是沒白飯.
    都會感覺沒吃飽.
     
    [版主回覆03/01/2008 09:52:43]我也是很會吃的大隻女,
    但白飯實在沒我的緣,
    從小就養成的挑食習慣.

    回覆刪除
  4. 可是我不愛粥啦..
    不是我的菜~
    [版主回覆03/01/2008 09:53:16]我很愛喝粥的......

    回覆刪除
  5. 到底是有這麼好吃?還跑了四次......
    我一次都沒去過ㄟ......下次揪一下吧!
    [版主回覆03/01/2008 10:02:57]因為便宜又好吃,種類也多,
    是我去東區的最佳吃飯地點.
    要去的話,下回可揪一下.

    回覆刪除
  6. 我覺得那個青菜和皮蛋,越看越吸引我......
    [版主回覆03/02/2008 20:45:16]芥蘭菜超讚!!!
    東區地下街12號出口步行約一分鐘即到.
    搞不好有機會碰到連戰或他兒子,聽說是常客喔.
    就在一品大樓旁而已.

    回覆刪除
  7. 連戰我看過了...
    連勝文都娶了...
    [版主回覆03/03/2008 09:05:45]連勝文的弟弟還沒娶啊.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