鮮菇碎碎念

姑姑很忙。

※你的行動或許沒有意義,但你還是非做不可。這不是改變世界,而是為了讓你成為不被世界改變的那個人――By 甘地。

※不要害怕被傷害,也不要仇恨曾經傷害你的人,因為,是他們告訴了我們什麼是生活的真相;

是他們教會了我們如何成長;是他們讓我們變得更加的堅強。不要去恨他們,要感謝他們,感謝那些曾經傷害過你的人。

※棒球是從家(本壘)出發,然後努力想辦法再回家(本壘)的運動。

所謂曾經,就是在錯的時間遇上不對的人。所謂遺憾,就是錯的時間遇上對的人。所謂幸福,就是在對的時間遇上對的人。

※不更新是正常的,更新才是反常。

2008/02/29

2008書展˙誠果屋



先來回顧一下去年的誠果屋攤位,完全走明亮路線。




但今年的誠果屋攤位無論我怎麼拍,皆呈現妖豔的紅光


是因為我不熟悉布雷克的關係?或者是誠果屋現場燈光的使然呢?





必須誠實的說,誠果屋今年的買氣弱了。


即使只有一個收銀台,幾回路過結帳的書迷都不若禾馬、狗屋之踴躍。


是經濟不景氣?或是今年的首賣、及特惠陣容太不令人心動了呢?





鄭媛首賣新書「野火」、與「京城名少」套書的超大海報。


亦是「紅通通」啊。


而且這上傳的照片已經後製處理過了,原本的照片紅到讓我懷疑是不是有妖氣?




「京城名少」套書請來新婚的德珍繪製古典封面圖。


德珍在人物的服裝與飾品方面一向很考究,但近來人物的五官似乎有失衡,比例怎麼看都覺得小怪怪……(德珍的畫迷,請原諒我講話直喔!)



贈品櫃。


建議狗屋、禾馬可以學習一下,實體展現,書迷一瞧就了然。




金綾(洛煒)專區。


<水月鏡花>系列,當初衝著有平凡簽名買了,追到「禍水」後就決定罷手了。


當初寫出好看的「魔眼挑情」的洛煒究竟去了哪兒呢?


老作者如果一直在原地踏步,就捉不住書迷的心啊!




現場有販售金綾的簽名書,照樣七折價,實在很有佛心。


不過,都說了我「棄守」了,當然沒買。



然後,這張皺到不行的「禍水」海報是怎麼回事啊?



找出去年的照片,幾乎可以肯定這張海報是去年的「回收再利用」。


會不會太節省了呢?




首賣的「京城名少」,已經一套套都裝好了。



購買一整套,就送德珍繪製之精緻提袋+典藏繪扇+海報+書籤磁鐵(一組八個)。


不但有贈品可以拿,還打了約77折,狗屋學著點行嗎?



鄭媛的首賣書「野火」,明明是上中下三集。


但找遍整個攤位,永遠只會瞧見上集。


原來中下集還沒出版,購買後工作人員會請你填寫寄送資料,書出版後會免郵寄出。


現場知道時有小小嚇到,這麼重要的事誠果屋官網好像沒有寫。


坦白說,言小出上下集已經算我極限。


于晴的「大興皇朝」共三集,而且還是一集一集慢慢出,所以已出版的前兩集還沒「開閱」,等第三集出了再一次看個夠。


不然,滿腦子都會想著後續發展究竟如何?


是以,已經轉型寫超長篇言小的鄭媛已非我守備範圍。




「野火」首賣限量一千套,所以放眼望去滿是鄭媛的簽名書。


多到我實在很害怕,沒瞧見過這麼多簽名書堆在眼前,而且還紅光滿佈。




「野火」當然也有送贈品——時尚提袋、海報、馬克杯、雷射卡片貼(8張)與迷妳裙2本(不挑書)。


而且沒照原價賣,特惠價NT.488,約81折。




誠果屋攤位裡也有留言版,但非作者現場簽名畫押,而是事先請作者寫感言再張貼,總覺得這樣子少了點FU


 


接下來是,「故意拍到你」時間——



這美麗的大幅海報前怎麼堆了一大疊不搭調的紙箱呢?



算了算這醜醜的紙箱約莫十來個,幾乎清一色全是水果紙箱。


走粉嫩路線的誠果屋前為什麼會堆了這麼多的紙箱呢?



答案揭曉,是用來堆疊出一個小平台,擺放免費贈送的書卡。


欸,有必要省到這種程度嗎?


5 則留言:

  1. 我居然在照片中看到我自己....囧!
    仔細一看怎麼那個人好像我........
    [版主回覆03/01/2008 09:58:11]這樣子會害我很想問是哪一張咧.
    因為這回拍到的人實在太多,懶得貼橘子遮臉,SORRY.

    回覆刪除
  2. 囧~~在第四張跟第五張的其中一人啦~
    哈哈哈哈~真是難得的經驗~居然在別人的網誌看到自己咧!
    話說野火套書我有買,只是不知道中跟下啥米時候會出來就是了....
     
    [版主回覆03/01/2008 20:14:52]妳應該不會是戴毛帽的妹妹吧?
    野火我是幫別人買的.
    如果明年書展妳會去,咱們搞不好可以約.

    回覆刪除
  3. 仙姑
    這裡臥虎藏龍說
     
    [版主回覆03/02/2008 09:18:41]藏的是言小迷吧.

    回覆刪除
  4. 我就是人太好了啦!
    但是人太好的結果就是眼看別的女生跟自己的男友聊的很歡樂~自己卻孤單在旁邊>"<
    我書展一向都買通行票,所以啥時約都可以啦!!^^
     
    [版主回覆03/02/2008 20:36:08]下回咱們就來約吧,我也是買通行券.
    妳負責排隊,我來去找好吃的慰勞妳.
    不然就咱們一起開心排隊.

    回覆刪除
  5. 本來這家的書我就很少看..
    當天也有稍微逛一下..
    不過人氣真的明顯的少..
     
    [版主回覆03/06/2008 18:40:30]好像一年不如一年.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