鮮菇碎碎念

姑姑很忙。

※你的行動或許沒有意義,但你還是非做不可。這不是改變世界,而是為了讓你成為不被世界改變的那個人――By 甘地。

※不要害怕被傷害,也不要仇恨曾經傷害你的人,因為,是他們告訴了我們什麼是生活的真相;

是他們教會了我們如何成長;是他們讓我們變得更加的堅強。不要去恨他們,要感謝他們,感謝那些曾經傷害過你的人。

※棒球是從家(本壘)出發,然後努力想辦法再回家(本壘)的運動。

所謂曾經,就是在錯的時間遇上不對的人。所謂遺憾,就是錯的時間遇上對的人。所謂幸福,就是在對的時間遇上對的人。

※不更新是正常的,更新才是反常。

2008/03/01

食在台北˙浪漫燭光欠缺之情人節晚餐--福勝亭


2月14日在我看來,也不過是2008年書展的第二日罷了。


與花紗相約七點在福勝亭(站前店)碰面,距離七點尚有一刻,手機就響了,花紗人已經在店門口等我了。


幸好當時已經在附近的丹堤歇腳,幾分鐘之後也趕到了。


以為情人節的夜晚,這種平價連鎖餐廳用餐的人不會太多。


顯然,如同我這般不過情人節的人也蠻多的。




地下一樓已客滿,店員請花紗與我坐B2


沒多久,原本空蕩蕩的B2也坐了約八成滿。


福勝亭是三商巧福的關係企業,點餐方式亦雷同,先在櫃檯買單結帳,拿到序號單後自行找位子入座,序號單要記得擱在桌面,方便服務生確認送餐。


人力還蠻節省的,居然只有一位工作人員在B2服務,又要找客人座位又要送餐,想當然爾速度絕對快不了。


而且,去上廁所時走過正在送餐的服務生身邊,發現她蠻狀況外的,明明是那桌客人點的餐,她卻一直否認,傻眼咧。



趁著等餐的空檔,拍一下桌上的調味醬。


左右兩邊的陶罐是豬排醬,分為甘味與辣味;中間的透明罐則是洋蔥醬,專門用來淋高麗菜,如果要澆在豬排上也沒人會反對,只是味道不太合罷了。




好奇心很重的我一時手癢掀了豬排醬的蓋子,結果居然弄不回去,花紗也來幫忙卻依舊沒輒,實在是很奇妙的蓋子啊。



等了二十來分鐘,終於瞧到餐上桌,幸好花紗跟我很有話聊啊。


2號餐,香酥炸腰內肉,幸福價NT.150,花紗點的。


謝謝花紗配合我愛拍照的嗜好,先讓我卡嚓了幾張才開動。



而且還幫忙解決可怕的紅蘿蔔!





高麗菜,切得細碎,淋上洋蔥醬,很爽口宜人。


可以無限續加,欠缺纖維質的人記得多吃喔!




1號餐,開運豬排,幸福價NT.150





豬排選用里肌肉部位,厚切成片。


麵衣酥脆,呈現金黃的誘人色澤,豬排的熟度亦恰到好處,沒老了。


可惜的是,口感不是我偏愛的鮮嫩多汁。


有機會應該改點走鮮嫩路線的腰內肉的啊!




套餐附贈的日式小菜,好像會隨季節而變動。


這一天吃到的是涼拌筍+紅蘿蔔。


筍子蠻爽脆的,至於紅蘿蔔……當然沒吃,原封不動的擱著。




白飯,據說是選用西螺米,採用蒸飯機蒸熟。


粒粒晶瑩剔透,白閃閃得誘人,但白飯向來不得我心,努力又勉強吃了三分之二碗就收手了。


走飯桶路線的人,就開心大方吃吧,因為添飯,無料。



味噌湯,不走日式的鹹風,也沒走台式的甜味,堅持中間路線,所以還蠻好喝的。


加湯亦無料,愛喝湯的人盡量多喝點喔。




加點一,涼拌日式海帶絲,NT.35


海帶絲向來很得我歡心,只要口味不要太另類奇特,向來照單全收。




加點二,涼拌干貝唇,NT.35


一上桌,光瞧色澤就曉得不太妙。


感覺在冰箱裡待了很久時間都沒惠顧的模樣。


一嚐果然感覺不太好,味道全沒吃進干貝唇裡,咬起來蠻像無味的口香糖。


雖然不好吃,但因為很愛干貝唇還是吃光光了。


突然懷念起海之幸的干貝唇,那爽口的微微辣味。




飯後甜點――抹茶凍。


抹茶味道還蠻重的,應該有加了抹茶粉吧?


還不錯吃,但不曉得為什麼當時我很想找煉乳來加……明明不愛煉乳的啊?


 


5 則留言:

  1. 咦 ? 豬扒 ?
    你們上次吃 [味千] 點豬扒踩正地雷
    所以今回吃過夠嗎?
    [版主回覆03/02/2008 08:08:08]餐廳是花紗選的,
    便宜美味又交通方便為考量.
     

    回覆刪除
  2. 仙姑
    今晚我去中原大學附近的夜市.就是吃定食.
    那個豬排裹粉炸到我送進口.都把我嘴巴弄破了.
    到現在都還隱隱作痛.
    下回不會再去吃了.
     
    [版主回覆03/02/2008 08:09:14]說到夜市豬排,
    推薦南機場夜市的秋月豬排,
    便宜又好吃,讚啦.

    回覆刪除
  3. 情人晚餐真浪漫啊~
    [版主回覆03/02/2008 08:09:48]請問是反諷法嗎?

    回覆刪除
  4. 不是啊我都用直諷法..
    哈哈哈哈~~~~
     
     有人陪妳吃情人節晚餐不是很浪漫嗎?
    [版主回覆03/02/2008 20:34:31]是剛好約這一天.
    本來約15日,因為想給某人驚喜所以提早一天.
    沒想到某人那日卻沒空.

    回覆刪除
  5. 情人節吃真好......我喜歡那種海帶~
    哪像我情人節那天還要應酬......
    [版主回覆03/04/2008 16:21:45]基本上是海帶我都愛.
    西洋情人節是給西洋人過的,妳就不要太在意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