鮮菇碎碎念

姑姑很忙。

※你的行動或許沒有意義,但你還是非做不可。這不是改變世界,而是為了讓你成為不被世界改變的那個人――By 甘地。

※不要害怕被傷害,也不要仇恨曾經傷害你的人,因為,是他們告訴了我們什麼是生活的真相;

是他們教會了我們如何成長;是他們讓我們變得更加的堅強。不要去恨他們,要感謝他們,感謝那些曾經傷害過你的人。

※棒球是從家(本壘)出發,然後努力想辦法再回家(本壘)的運動。

所謂曾經,就是在錯的時間遇上不對的人。所謂遺憾,就是錯的時間遇上對的人。所謂幸福,就是在對的時間遇上對的人。

※不更新是正常的,更新才是反常。

2008/02/17

2008台北書展˙<紅袖出招>簽書會(上)

我是余宛宛後援會「不只宛宛」的成員之一。


加入迄今約莫有十年了吧?


宛宛、宛友們的熱情開朗一直讓我受益良多。


這回書展,宛宛願意露臉現身狗屋的簽書會,身為「不只宛宛」成員的宛友們怎麼能不出席以表支持呢?


ButKabe、早苗遠在香港,花紗當日早與人有約。


只剩下我有機會,可是簽書會安排在週六,休一天得扣假兩日。


不過,為了傳達宛友們之於宛宛的支持,硬著頭皮請假了。


為了給宛宛驚喜,一直對外宣稱,沒辦法去週六的簽書會。


有事沒事就上不只宛宛留言版放話,很難過沒辦法出席簽書會等諸如種種的話語。


私底下卻跟宛友們MSN,討論2/16當天要準備哪種小禮物。



花,頭一個就被我否決。


太搶眼了,狗屋的工作人員不拍捧花的我才怪。(我不想上狗屋的簽書會實況。)


而且,花的美麗只有數日。


幾經討論後,終於決定送上禮輕情意重的卡片。


是以,麻煩Kabe、早苗從香港寄出卡片給花紗,花紗再轉寄給我。


適逢過年期間,郵差伯伯直到初五才來按門鈴,只好趁著上班時間偷偷摸摸加工卡片。


計畫中,是要做張大卡片,再貼上各自的小卡片。


然而我手拙笨,又時間緊迫,只有稍微幫卡片裝飾一下。


幸好宛宛完全不計較,收到後很開心,還說會好好保存的。




結束時差不多十二點,一度計畫殺去忠孝敦化站附近的老友記,來碗滋味甘美的白粥配香氣逼人的招牌燒臘。


不過,紅袖出招簽書會一點半開始排隊,衡量一下時間應該是來得及,但放眼二館人潮洶湧,很怕萬一實行人數管制,出去了就暫時進不來了。


所以,努力找了個角落,拿出自備的午餐——前一晚殺去寧夏夜市買的詹記魯味,真的好好吃喔。


祭過五臟廟,預備來排隊了。


卻聽見狗屋的工作人員大喊:紅袖出招的簽名一點四十五分才開放排隊,就算先排隊也會解散。


聞言,摸摸鼻子就窩在角落等待。


這時,保全人員卻過來趕人,說進場人數實在多,請大家不要一直坐在牆邊,可以先出場等等再進來。


不想出場又不好意思坐著,只好一直站著。幸好雙腳很合作,沒發疼折磨可憐的我。










一點十五分,狗屋的工作人員開始佈置等等的簽書會場地。


陸續搬來桌子、椅子等。


這時書迷已經偷偷又開始排隊了。


不以為意,繼續拿著布雷克亂亂拍。反正等等狗屋應該會如言解散隊伍吧?


結果,我錯了。




隊伍一路蔓延,工作人員還拿起「狗屋隊伍由此前進」的牌子站在隊伍的最末端。


傻眼啊,這一開始乖乖聽從指示不排隊的我突然像個傻子。


猶豫要不要加入排隊隊伍中?


可是我好想拍作者們出場的畫面喔。


眼見隊伍愈排愈長,很怕來不及在三點前簽到名,所以也乖乖踱步加入排隊。


 


2 則留言:

  1. 出版社的招牌像百年老店
    [版主回覆02/18/2008 12:19:42]其實狗屋這回的攤位擺設除了海報有更新外,
    完全是2006年的茶坊再利用.

    回覆刪除
  2. 你好像是理性又帶點激進的追星份子喔!
    [版主回覆02/18/2008 14:23:07]追星方面,我走理性路線.
    有很好,沒有就算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