鮮菇碎碎念

姑姑很忙。

※你的行動或許沒有意義,但你還是非做不可。這不是改變世界,而是為了讓你成為不被世界改變的那個人――By 甘地。

※不要害怕被傷害,也不要仇恨曾經傷害你的人,因為,是他們告訴了我們什麼是生活的真相;

是他們教會了我們如何成長;是他們讓我們變得更加的堅強。不要去恨他們,要感謝他們,感謝那些曾經傷害過你的人。

※棒球是從家(本壘)出發,然後努力想辦法再回家(本壘)的運動。

所謂曾經,就是在錯的時間遇上不對的人。所謂遺憾,就是錯的時間遇上對的人。所謂幸福,就是在對的時間遇上對的人。

※不更新是正常的,更新才是反常。

2008/02/17

2008台北書展˙<紅袖出招>簽書會(下)




在星光二班與安室的歌聲陪伴中,時間終於來到簽書會開始的兩點鐘。


可惜,置身隊伍中央,距離簽名桌尚有一段距離,完全看不到作者出場,更別說拍照了。


嗚……真遺憾。當初應該死守在簽名桌前,猛拍狂照後再乖乖去排隊的啊。


在簽書會進行約莫二十分鐘後,終於來到簽名桌的附近。


一眼就瞧見了宛宛喔。




本人真的很瘦,所以別再說要減肥了。不然我會想宅在家裡不出門見人的。


愈靠近簽名處,我的心兒也砰砰跳個不停,完全不曉得在緊張個什麼勁。






依照狗屋安排的座位,頭一個簽名的作者是雷恩那。


那子的書,敝人也看了不少年。


是我少數願意捧古代言小的作者之一。


當過空姐果然很不一樣,笑容特別燦爛啊。



一瞧見書迷的相機對準她,還會擺出可愛的POSE




莫顏,不熟。


不過,看起來很親切啦。




排在我前面的小姐看來是宛宛的讀者。


一走到宛宛面前,就很開心的告訴她:從前在禾馬、萬盛時期就很支持她,現在希望宛宛一直留在狗屋寫書


瞧瞧宛宛多認真聽讀者說話啊,完全沒發現我這麼大個兒的人就站在隔壁,用著滿滿期待的眼神猛盯著她瞧。




走到宛宛面前的頭一個動作,是將手裡的紙袋恭敬地放上桌。(紙袋裡裝的是不只宛宛送給宛宛的卡片,豬頭的我一早將行李放入寄物櫃,記得拿出要送給宛宛的茶梅,卻將卡片遺忘在寄物櫃裡,又投入三個十元銅板換得重開寄物櫃,將最重要的卡片拿出放入紙袋內。)


瞧見我時,宛宛的表情實在有夠經典。可惜當時我也很亢奮,拿相機的手抖到不行,縱使布雷克有光學防手振,拍出來的照片依舊慘不忍賭,全模糊了。


宛宛當時應該先是錯愕,覺得傻眼,太意外一個口口聲聲嚷著絕對沒辦法參加簽書會的人,此時此刻竟就站在她面前,拿著相機猛按快門。


然後,宛宛笑開了,大開心地抓著我的手。(據她的說法是開心到快爆炸!)


「妳……妳怎麼會在這裡啊?」宛宛如是問。


「我來參加簽書會呀。」真是廢話。




瞧瞧宛宛的表情,就曉得她真的非常非常非常的開心又高興。






為了要盡責拍照給沒辦法出席的宛友們看,我一搞定簽名板就鎮守在簽名桌前不走。


拿著布雷克對準宛宛又是一陣大拍特照。


宛宛簽名的神態多專注啊。


而且,我發現她握筆姿勢好正確,難怪字跡端端正正,漂亮又行雲流水。


哪像我寫「泰咪」還被誤會成是「泰味」,嗚……。




宛宛只要瞥見我,就會展露開心的笑容讓我拍照留存。




湛清,亦不熟。



莫顏,這回簽書會沒戴墨鏡了。


紅袖出招簽書會沒有一個作者戴墨鏡喔。


果然大方又誠意多了。




雷恩那,本人跟我想像中有差別。


但笑起來的模樣,很有她書中俠女的味道啊。


宛宛,一見我就開心啊!


簽書會即將進入尾聲,工作人員在現場詢問有沒有人有簽名板卻還沒簽名的?


宛宛跟湛清趁這小小空檔,閒聊幾句。




雷恩那、莫顏則是對著前面一排讀者的相機努力展露笑容。



那子累了嗎?或者被閃光燈閃得眼睛小小不適?揉揉眼睛中。





簽書會結束前,工作人員請四位作者起身合影拍照。




簽書會很成功,四位作者的心情顯然也很好,笑容多燦爛啊!


而且四面八方的讀者都要顧到,有時要對左邊笑笑,有時轉頭再對右邊笑笑。


雖只有短短數分鐘,但相信她們臉部肌肉有小小要僵掉吧?



某人瞧了照片後說,眼袋好明顯喔,晚上不睡覺都在趕稿喔。




圓滿落幕後,成群讀者做鳥獸散。


雷恩那、宛宛、莫顏、湛清等人也走進狗屋攤位內的倉庫兼小休息室。


聽說是幫狗屋有購買紅袖出招套書的作者簽名。




顯示一下我的紅袖出招簽名板。


剛拿到這簽名板時有嚇到,跟禾馬之前送的簽名板質感差好多喔。


嗯……好像一張印著美圖的硬卡而已啊。


而且除了雷恩那外,其他三位作者的圖跟簽名欄位好像都不對。


各位以為紅袖出招簽書會就此結束了嗎?


當然是結束啦,不過我有番外篇喔。


6 則留言:

  1. 簽書會的作者們看起來好親切,
    仙姑跟布雷客也很用心嘛
    期待驚喜番外ing~~
    [版主回覆02/18/2008 19:23:42]宛宛最親切啦.
    番外,應該明天會po吧?如果順利寫完的話.
    還有,是布雷克,小名是小布.

    回覆刪除
  2. 雷恩那 - 狗屋前的全有,因為我不是台灣人,所以覺得的台語出現太多了
    宛宛 -  我不只是宛宛 fans , 也是宛宛 Friend. 很失禮,萬盛早年的我沒看過
    莫顏 - 有看過幾本,不錯喔 ~ 但印象不算很深
    湛清 - 最愛 [團圓],我算是半個 Fans.
    所以我之前說想在現場是真心話。
    [版主回覆02/18/2008 19:30:42]莫顏,湛清實在很不熟.
    不過兩個人現場都很親切,尤其是湛清一直保持笑容.

    回覆刪除
  3. 實在忍不住再讚美一下
    [ Riona  寫得好!WELL DONE  ]
    沒戴 [黑超] , 四位誠意最大, 又夠大方, 笑容都很親切   PERFECT !!  
     
     
    [版主回覆02/18/2008 19:38:38]也覺得既然要露臉了,墨鏡就別出現了.

    回覆刪除
  4. 嘩! RIONA 寫得好棒啊!

    辛苦你了.

    看到相片, 真是感受到宛的開心和激動啦!
    加上, 一望鏡頭就會傻傻的笑. 哈!

    等你寫完後, 可以貼上"不只宛宛"網站給各位觀賞.

    謝謝你!


    [版主回覆02/19/2008 01:00:40]不辛苦啦.
    這是我應該做的.
    貼不只宛宛沒問題,要直接複製網頁或需要我傳檔案?

    回覆刪除
  5. 這真的是~~~泰「味」......
    http://f8.wretch.yimg.com/tammy797/27/1566222172.jpg
    [版主回覆02/19/2008 01:01:32]親愛的同學,為了妳我特地寫了澄清文.

    回覆刪除
  6. 我都是默默看書
    從來不想見到作者本人或簽名耶
    [版主回覆02/19/2008 14:52:29]我通常都是抱持著隨緣的態度.
    參加宛宛的簽書會,是以朋友的立場去加油!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