鮮菇碎碎念

姑姑很忙。

※你的行動或許沒有意義,但你還是非做不可。這不是改變世界,而是為了讓你成為不被世界改變的那個人――By 甘地。

※不要害怕被傷害,也不要仇恨曾經傷害你的人,因為,是他們告訴了我們什麼是生活的真相;

是他們教會了我們如何成長;是他們讓我們變得更加的堅強。不要去恨他們,要感謝他們,感謝那些曾經傷害過你的人。

※棒球是從家(本壘)出發,然後努力想辦法再回家(本壘)的運動。

所謂曾經,就是在錯的時間遇上不對的人。所謂遺憾,就是錯的時間遇上對的人。所謂幸福,就是在對的時間遇上對的人。

※不更新是正常的,更新才是反常。

2008/02/20

2008書展˙蘭京座談會(上)



喜歡按照順序紀錄,跳著寫實在很考驗記憶力。


然而,近幾日橘子道觀來訪人數激增,想該是為了台北書展而來。


我亦是書迷,自然明白讀者的心情;想當年沒辦法北上書展朝聖時,可一天到晚黏在電腦前搜尋書展的紀錄文。


李葳簽書會實況,狗屋網站已經PO照片了,所以先分享2/16的蘭京座談會。


今年,是第四度來台北書展朝聖,卻從未在週六時擠入這擁擠的會場。(通常週六都已經朝聖完畢,銷假上班了)


耳聞週六向來是人潮洶湧,有時還得排隊進入會場。





當禾馬在官網公佈蘭京座談會後,我一度陷入掙扎中,想來又卡在時間是很難排休的週六,但確定要參加宛宛簽書會後,決定既然都預備請假了,自然不能錯過蘭京座談會。所以,預購「限量六大名家幸運福袋套裝組」時,就備註會到書展會場領取蘭京座談會入場券。


座談會時間為2/16(六)10:30~12:00,地點是展覽二館主題區(非活動區)。禾馬官網說明:擁有入場券者請在活動當天於二館4號入場處排隊劃位


沒寫明開始劃位時間,那究竟該在幾點去劃位?


所以,14日一到二館就去勘查場地了,確認座談會舉行的場地是開放空間,即使沒幸運劃到座位,站在走道旁亦能瞧得一清二楚。


於是週六當早鬧鐘設定七點,預計九點抵達世貿二館。怎奈天冷貪睡,又感冒病毒纏身,離開二堂妹租處已經八點過一刻。


從淡大到世貿展場,轉車、轉捷運差不多就耗去一個半小時,下接駁公車來到二館距離開館時間只剩下不到十五分鐘。






而且,放眼望去每一個入口前都排了一列又一列的長長人龍,熱情的書迷將二館團團包圍了,承認有小小嚇到。



在黑鴉鴉的人群裡,2位俏麗的女生舉著「禾馬文化˙蘭京座談會」的牌子,頓時回神想起自個兒還沒劃位啊!(牌子是後來補拍,想到要拍時,禾馬工作人員已經離開了)



連忙趨前出示座談會入場券,工作人員拿劃位讓我自行選位。蘭京的讀者果然好熱情,四分之三的位子都已經「名花有主」,怕感冒病毒殘害他人,所以選了最末排靠中央通道的座位,V05


可愛的禾馬工作人員頻頻詢問我要不要換更前面的位子?相信我,真的很想很想,但做人要有道德良心,害旁人感冒可就罪過了。


工作人員交代我記得把座位貼紙黏在入場券背面,同時提醒最好提早十五分鐘到座談會喔。



順利劃位完畢後,安心加入長長的排隊行列。隊伍如一眼望不完的長龍,以為會花費點時間才得以入館,幸好讀者書迷們都很遵守秩序,館方工作人員亦引導有加,開館後不到十分鐘我人就置身二館內了。





週末的二館人真的真的暴多,幾乎毫無通道可走,所有的空間都擠滿了人,想要前進只能努力再努力在擁擠人潮裡開出一條勉強可供側身而過的羊腸小徑。




參加完紅袖出招簽書後就預備踏上歸途的我,手裡自然拎著行李一大包,實在不方便穿梭在滿滿是人的會場裡,所以一踏入二館就急急奔向寄物櫃,投入十元銅板三枚,替行囊換來暫時的棲身之地。接著,又趁著沒人光顧洗手間趕緊解決「生理需求」,通通搞定後,來到座談會舉行的動感舞台區,恰好是十點十五分啊。




(寫了千餘字,卻赫然發現好像通通全是不重要的廢話?)


 


2 則留言:

  1. 還有千餘字 ?
    [] 呼萬喚始出來嘛 ~
    [版主回覆02/21/2008 18:11:41]我發現自個兒真的很愛講不重要的廢話.

    回覆刪除
  2. 人擠人
    不知道是該高興說沒去被擠到
    還是說一年一度盛會沒去參與到
    不過.看了照片.也讓我會可以感受到書展的盛況
    [版主回覆02/21/2008 18:13:57]其實這一兩年的書展人潮有變少.
    經濟不景氣啊.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