鮮菇碎碎念

姑姑很忙。

※你的行動或許沒有意義,但你還是非做不可。這不是改變世界,而是為了讓你成為不被世界改變的那個人――By 甘地。

※不要害怕被傷害,也不要仇恨曾經傷害你的人,因為,是他們告訴了我們什麼是生活的真相;

是他們教會了我們如何成長;是他們讓我們變得更加的堅強。不要去恨他們,要感謝他們,感謝那些曾經傷害過你的人。

※棒球是從家(本壘)出發,然後努力想辦法再回家(本壘)的運動。

所謂曾經,就是在錯的時間遇上不對的人。所謂遺憾,就是錯的時間遇上對的人。所謂幸福,就是在對的時間遇上對的人。

※不更新是正常的,更新才是反常。

2008/02/20

2008書展˙蘭京座談會(中)


啊,有椅子咧!


禾馬官網有言道:因活動場地改在場地較小的主題區,為讓更多讀者參與,將撤掉坐已讓大家席地而坐,預估人數至少為70人,確實進場人數按現場狀況調整。


顯然是蘭京與禾馬工作人員希望給予讀者們一個舒適的空間,所以擺上了座椅。


雖然是在二館舉行,但規格可是要比照一館——蘭京如是說。


禾馬不但有工作人員在一旁拍照以便日後製作花絮,還找人全程攝影。(但這位先生經常擋住我的視線啦!)





座談會開始前,舞台上的螢幕先播放蘭京作品的幻燈片,而陳設在舞台正前方的四幅美圖,則是近年為蘭京再版書繪製封面的慶光為了這回空前亦可能絕後的座談會,特地輸出大圖並裱框請蘭京簽名後要贈送給與會的讀者啊。


有看蘭京作品的讀者就應該明白是她歸類於龜毛族群,是以座談會中禁止拍照、攝影,以及錄音,待座談會告一段落後,會開放幾分鐘讓讀者們盡情開心拍個夠。


不過,蘭京出場時,依舊有人不聽話拿出相機猛拍。見狀,我亦忍不住開啟布雷克偷偷照了幾張,但我沒有開閃光燈刺向蘭京喔。






座談會的主持人是禾馬官網經常親切回覆讀者問題的小袖子。


遠看很年輕,穿著打扮都很有大學生的感覺;近看就會發現是熟女之齡了。


不曉得小袖子是否為凌某人書中提過聲音很甜美的鄭小姐?或是禾馬作者群口中的袁姐?沒記錯的話,袁姐的名字是袁品袖,所以照暱稱來推測應該就是後者啦。





十點半一到,在場的讀者就以熱烈的掌聲歡迎蘭京出場!


然而,登場的卻有四個人!莫非蘭京其實是「創作工廠」?


NONONO,當然不可能啊,這四人,一是禾馬副總(傳說中的詹姐嗎)、二是插畫家慶光,還有近年慘遭蘭京「荼毒」的責編,另一位自然是蘭京本人。(不過,她現場有發問讀者:怎麼可以確定坐在台上的人真的是蘭京嗎?)


要不要猜一猜哪一位是蘭京呢?


答錯了沒關係,答對了,也沒獎品啦。



猜到了嗎?是的,沒有錯,戴著「黑超」(墨鏡)的即是蘭京。


年紀略長的是禾馬副總,看得出來有盛裝打扮?!(前兩天在攤位上瞧見,都是穿著禾馬的桃子熊T


圍著紅黑條紋圍巾則是慶光,網路傳言說他即是狗屋的畫者樹蔭。(他是男生喔,這句話沒有特別的意思……好像有愈描愈黑的感覺)。


慶光說:他國小(or國中)就是蘭京的書迷喔!


最邊邊穿著綠色外套的是蘭京的編輯,特地來一吐編輯蘭京書籍的血淚史。


小編說:身為蘭京的編輯,絕對要對蘭京的作品有滿滿的愛。因為每年書展前,總得把蘭京「請」到禾馬辦公室盯著寫稿;好不容易到手幾張(注意不是「章」喔)後,進行編輯工作後,沒幾天卻又收到蘭京來電說要廢棄不用。


我覺得編編真的好可憐喔,也謝謝她努力督促蘭京、在她嚷嚷沒有才華時適時給蘭京打氣加油,所以我才可以繼續懷抱元卿的故事?




倘若有去過禾馬攤位的人,應該有在收銀台瞧見過編編,看起來就是個很NICE又有耐心的人,莫怪乎承受得起蘭京一拖再拖的打擊啊!


小編又說:她很幸運的是先是蘭京的讀者,才成為她的編輯,所以有滿滿的愛





有沒有發現我廢言寫了一拖拉庫,居然還沒切入座談會的正文?存心耍人嗎?


發誓,我絕對沒有。


但座談會的內容過幾天禾馬官網會有完整內容的刊出,所以就不浪費筆墨敘述了。(看到這裡,有沒有想扁我啊?)


而且,請注意重點來了——


當日蘭京姐姐雖有麥克風加持,聲音猶小(小袖子不斷拜託她大聲點),坐在最末排的我已經聽得很吃力(一開始應該聽禾馬工作人員的勸告,換前面點的位子啦),偏偏身後不到兩公尺處的無嘴貓雜誌拉客分貝高得嚇人,始終干擾我聆聽蘭京說話,幾乎有一半以上都處於聽不清楚的狀態。




歷時九十分鐘的座談會,我印象最深的一句話竟是:現在訂閱Charming雜誌,一年只要599元喔!


害我全程聽不清楚蘭京座談會內容的禍首,就是這男人!


聲音之大讓我幾度轉過頭發射怨恨電波。可惜感冒病毒削弱我的詛咒功力,不然他鐵定會倒楣啦!


2 則留言:

  1. 哈哈哈,我笑了出來,(拍肩),我可以瞭你的怨念啊!
    現在訂閱Charming雜誌,一年只要599元喔!
    [版主回覆02/21/2008 18:28:04]我打死絕對不會訂閱無嘴貓雜誌的.

    回覆刪除
  2. 花采倩(or封命)2008年3月4日 清晨7:28

    當天看到有椅子我也小嚇到,而且那天人多又擠。
    要穿來穿去很麻煩。
    不過呢,因為我的主要目標是別的,加上朋友對這不感興趣,所以在旁只有聽一個問題便走。
    當時好羨慕有票的人,坐在椅子上聽著蘭京、看著蘭京呀!

    後面那個訂閱雜誌,我略有感受。
    在四號口不遠處逛,我也仍然可以聽得到那聲音。有夠吵的!
    這麼遠都受不了,何況是近處呢!

    [版主回覆03/04/2008 23:37:30]坐在椅子上聽座談會真的舒服多了.
    感恩蘭京與禾馬的貼心.
    無嘴貓雜誌可能會被我怨恨一年吧.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