鮮菇碎碎念

姑姑很忙。

※你的行動或許沒有意義,但你還是非做不可。這不是改變世界,而是為了讓你成為不被世界改變的那個人――By 甘地。

※不要害怕被傷害,也不要仇恨曾經傷害你的人,因為,是他們告訴了我們什麼是生活的真相;

是他們教會了我們如何成長;是他們讓我們變得更加的堅強。不要去恨他們,要感謝他們,感謝那些曾經傷害過你的人。

※棒球是從家(本壘)出發,然後努力想辦法再回家(本壘)的運動。

所謂曾經,就是在錯的時間遇上不對的人。所謂遺憾,就是錯的時間遇上對的人。所謂幸福,就是在對的時間遇上對的人。

※不更新是正常的,更新才是反常。

2010/12/06

小金,咱們暫時絕交吧。


10/9當日,收到在7/23訂購的<妳是我學生又怎樣>,還寫了開箱


由於書況不佳,幾經考慮後,還是決定寄回金石堂,請求換書。


郵寄換
1.
請於取貨一週內備齊欲換貨之商品連同發票/出貨明細表中的第三段退換貨聯
(註明辦理換貨或退款、詳細說明狀況及簽名,三聯式發票請自行列印一份,兩份皆須蓋公司發票章)
2.
到郵局以「印刷品掛號」寄回【100台北市汀州路三段16032金石網絡客服部收】
3.
請您先代墊郵資,我們確認收到書籍後將在一週內以宅配方式寄出新品
4.
您代墊之郵資將退款至網站現金帳戶(K-Cash),下次購書可全額折抵
5.
請自行保留「郵寄單據」以備存查

我們將於收到退回的商品時以E-Mail詢問換貨收件地址,
一般換貨時間約為7 14天,請您稍稍等候~
若您所更換的書籍沒有庫存可供更換,則將為您辦理退貨退款。請您見諒!

10/15,以印刷品寄出了書,還內附訂單編號和換書理由。


10/22,查詢現金帳戶有20元郵資入帳,顯示金石堂方面收到了書。


根據金石堂網路書局的換書流程,最遲我應該會在十一月上旬收到書,但轉眼十一月都過去了,馬爺官網又沒顯示缺貨或絕版,且金石堂網路書局還顯示尚可接受訂購,我卻遲遲還沒收到理當寄回的<妳是我學生又怎樣>。


終於在12/1,給客服信箱寫了伊媚兒。


您好:


購買<妳是我學生又怎樣>,收到書後發現該書有嚴重折痕,寄回貴公司換貨。
現金帳戶顯示貴公司已經在10/22收到書。
轉眼都十二月了,卻一直沒有收到更換的書籍,不說換貨作業約7-14天嗎?
http://www.kingstone.com.tw/BOOK/Book_Page.asp?KMCode=2018575688125顯示該書尚可接受訂購。
想問,那我的書要到哪時才能換貨呢!


12/2,收到金石堂的回函:


親愛的讀者 您好:
訂單編號:0130023462769240
商品:世界一初戀~小野寺律的情況
~1
經查詢,您寄回更換的商品如上,我們將盡快為您宅配換新的商品給您,

請您稍稍留意~造成不便之處,敬請見諒,謝謝。
敬祝安康


無言,金石堂的客服水準原來是這麼一回事。


都寫明寄回的是A書了,硬是說成B書,難道我寫的不清楚嗎?


不好意思,我真的很容易被引爆燃點,回信請金石堂的客服張大眼睛確認清楚,我寄回的書籍是<妳是我學生又怎樣>。




12/6,回家後發現有金石堂網路書局寄來的包裹。心想,近來又沒跟這家交關,怎麼會有書?


拆開,原來是終於寄回的<妳是我學生又怎樣>。



從寄出到收到換書,前後歷經了約莫一個月半的時間。


而且還是我忍不住去函客服,顯然是他們完全忘記這檔子事了。





還內附發票。


明細讓我笑了,嗯,我真的沒有匯款50元運費,又這本書的發票已經開過了,當時的入手價是NT.158


在我心裡,小金的評價一直高於阿博,有提供新書預購,紅利扣抵也方便,雖然我一直搞不清楚回饋金的使用。


不過,經過這回,小心眼的我暫時想跟小金絕交,哪時復交,看心情吧。



證明,啥麼人都可以得罪,但絕對不要得罪愛記恨的我,就算已經收到書,還是要寫文罵一罵。



5 則留言:

  1. 蠻扯的 發票還亂打一通。
    像博X客的也好到不哪去,打電話詢問商品資訊,
    客服說查完會盡快回覆,結果完全被忘記了~ 怒。
    目前網路書店的客服裡三民的服務感覺比較好。
    [版主回覆12/08/2010 08:36:23]是啊,
    阿博的客服,確實也糟糕,公認的。
    三民的客服據說有口碑,但我還沒交手過。

    回覆刪除
  2. 這樣的態度我也會不開心!!
     
    [版主回覆12/08/2010 08:36:50]是啊,所以寫了文罵人。

    回覆刪除
  3. 阿博的評價不好嗎?我覺得阿博的客服都很親切,每次退貨或換書,隔天就叫黑貓來收了,效率很高,錢也退的快、書會馬上補下來。換書的話,又會補個50元折價卷,且我覺得最大的福利就是退/換書時的運費都會一起退回來。三民的客服雖然親切,但退書寄回去的運費要自己貼,也沒送折價券,換書時的運費是在帳戶裡,沒辦法下次下單時直接抵用,要用ATM轉帳才可以。小金的話,客服效率真的很糟,上次要取消訂單,寫E-MAIL隔天才回,結果已出貨了,客服叫我不要去領書……,但是這樣我就會留下一個未取貨的紀錄 >"< 。小金的紅利,我覺得蠻不滑算的,新書送的回饋金也不能抵用在書。誠品的話,因為很少折扣,出貨速度超慢的,包裝一直很簡漏,所以不往來的。
    發票內的50元,那個??開在發票裡?退給仙姑的運費20元??這本退回去應該郵資55吧……冏rz
     
    [版主回覆12/08/2010 20:25:28]之前我買過張小嫻的簽名預購書,收到書居然沒有簽名。
    然後一來一往弄得不開心,不過好像幾年前的事,
    近幾年沒交手,也許是有了進步。
    我寄給小金是寄印刷品20元沒錯,所以只退20元。
    至於發票是客服方面的問題,我只換書沒退發票......所以又有發票覺得好笑。

    回覆刪除
  4.   仙姑退回用20元的普通印刷,這樣可以嗎?不是通常都規定要掛號寄回??
    嗯…預購簽名書沒簽名,我應該會寄回,請他們補寄有簽名的給我。哈哈哈。說到這個預購簽名書,我觀察到現在好像沒有吸引力了,很多都過了預購期了,簽名書還剩很多。不知是書市不景氣,還是作者風華不再,或是試讀心得不再被讀者相信?嗯嗯嗯…
    [版主回覆12/08/2010 20:53:27]嗯.....我是後來才發現有規定寄掛號,
    也正好當天只剩零錢20元,就測試一下中華郵政的效率。
    那回弄到後來,阿博的處理是補寄簽名書給我,原來那本沒收回。
    應該是讀者明白,作者簽名也改變不了書難看的事實吧。
    試讀?基本上我連別人的心得都僅供參考了。

    回覆刪除
  5. 仙姑講太白了……,好吧!沒錯!!預購幾次後,發現大名作者們的書,一本不如一本~~~~~~~~。而且內容還常常重複(冏)。現在連預購禮也不再吸引人了,試讀心得也是。這樣下去,會不會書本的定價愈來愈貴??這樣銷量就算少,賣個幾本就回本了
    以後,該不會都走入電子書的時代,可米誌月刊就走入電子書了,不過,我覺得電子書的定價太高了,明明沒出紙本,成本應該較低,我覺得電子書的定價應該是紙本書的1/3才合理!!!唉
    [版主回覆12/08/2010 21:15:26]我講的是實話......
    物以稀為貴,多了就不希罕了。
    像我曾經打算寫一篇炫耀文,秀出我擁有的簽名書,後來發現都氾濫成災了,沒寫的必要。
    電子書之所以貴,是因為不普遍,所以使用者要多負擔成本.....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