鮮菇碎碎念

姑姑很忙。

※你的行動或許沒有意義,但你還是非做不可。這不是改變世界,而是為了讓你成為不被世界改變的那個人――By 甘地。

※不要害怕被傷害,也不要仇恨曾經傷害你的人,因為,是他們告訴了我們什麼是生活的真相;

是他們教會了我們如何成長;是他們讓我們變得更加的堅強。不要去恨他們,要感謝他們,感謝那些曾經傷害過你的人。

※棒球是從家(本壘)出發,然後努力想辦法再回家(本壘)的運動。

所謂曾經,就是在錯的時間遇上不對的人。所謂遺憾,就是錯的時間遇上對的人。所謂幸福,就是在對的時間遇上對的人。

※不更新是正常的,更新才是反常。

2010/03/11

仙姑不負責任讀冊小筆記之三月篇(上)


「不負責任讀冊小筆記」在原訂計畫裡,該是等到月底或下月初時才會跟香客朋友們碰面,但由於我天生善變,最愛說變就變,三月份先改成不定時更新,有看有寫就來分享一下,不過依照我的懶惰成性,更新速度裡當是緩緩慢慢來,偶爾來看一下就好了,太常來會失望而歸。


暫時改不掉愛閒扯淡的習性,依照慣例先來講一下廢話――


三月初的某日排了休假,腦子裡一直有衝動想衝台南來個兩天一夜的小旅行,出發前一日又改變心意決定在家裡好好補眠睡覺。但可恨的生理時鐘作祟,時間一到就自然悠悠轉醒,太早醒來無事做,正是閱讀好時節呀!


床邊處處是等待我青睞的書,忍不住學起唐伯虎開始點秋香。突然腦海裡浮現黃小珊在噗浪上說過的一句話:看完<荼蘼香>後她決定收集「魔影魅靈」系列了。


身為宇宙無敵超級霹靂好姐姐的我馬上回噗:姐姐我有一套附書衣的<相思修羅>可以大方送給她,其他幾套等明年書展再幫她請回家珍藏……當然了前提是,姐姐我沒被只想賺錢而不顧讀者心情的出版社搞到不想去書展灑錢。


不過,也由於黃小珊說了這一句話,<荼蘼香>雀屏中選成我的秋香。



<荼蘼香>,黑潔明,禾馬文化。



自<炎女>後,覺得黑姑娘的說故事功力更上層樓了。


常常,看似輕描淡寫的幾句話就完全牽動讀者一顆肉做的心,跟著故事中人忽而喜忽而悲,難以自己。


不過,在看我老是記不住系列名的「魔影魅靈」(每寫一回都要查一遍,泣)系列書時,總覺得書頁上的字就只是白紙上印著黑字,一個個我都認識卻打動不了心。


我進入不了故事情緒裡,甚至連啟動閱讀模式都得仰賴天時、地利、人和。彷彿硬被拉來看戲的不相關人,冷眼覷著台上人的愛恨生死、悲喜苦痛,心裡不起點兒漣漪。


基於個人機車龜毛到令人髮指的閱讀偏好使然,時空背景忽而古忽而今總會讓我忍不住皺了眉,也許作者認為如此這般的鋪陳可以加強故事的戲劇性,增加可期待性,可有時候身為讀者的我會有調適性的困難,總得經過一秒鐘、二秒鐘的空白後(一如穿越時空也是需要時間的),才習慣主角的轉換。


而且,鐵子正跟刀荼蘼的悶性格太雷同,不是有人說過嗎?故事主角的性格要互補,一為靜、一為動,有來有往才刺激得了讀者的情緒波動。


可我也不是喜愛鐵子正跟刀荼蘼,黑姑娘在性格的型塑上是成功的,只是前世今生的題材總使我覺得太過沉重,自然在喜歡程度上佔不了便宜。


撇開前世不論,今生的部分個人還覺得蠻甜的,我果然就是「現代人」!


不過,總覺得今生相愛得太容易,怎麼才空行翻頁,兩個人就相愛在一起了!是在補足前世的進度嗎?



還蠻喜歡黑姑娘設定今生的男主角沒想起前世的記憶,當然了,如果孔奇雲(這名字真沒男主角的氣勢啊)不是鐵子正就更好了,好比是老梗開出新芽。可惜,結局還是落入了俗套,吻合了前世今生該有的局。



雖然<荼蘼香>難以打動我的鐵石心腸,但總體來說還保有黑姑娘一定的水準。


只是,在這個讀者日益嚴苛的年代,作者光持平是不夠的,不進則退啊!




<饕餮戀>,黑潔明,禾馬文化。



難得天時地利人和,看罷<荼蘼香>,接著把<饕餮戀>從書櫃上請出。


對,我曉得,這套書出版已兩年,可當年書入手時就是沒辦法靜下心好好閱讀,把後記翻看完畢後就供在書櫃裡了。


當時心想,總有一天我會把書從頭看到完的。


而這「總有一天」終於在兩年後來到。其實不算久,書櫃裡還有買來若干年還「宛如處女」的書,所以哪天讀冊小筆記開始走復古懷舊風,香客朋友們也切莫大驚小怪。


<饕餮戀>同樣走前世今生路線,上冊專寫前世巴狼和阿絲藍的故事,因為沒有今生的男男女女來插花,一路看得甚至順暢,險些要以為巴狼和阿絲藍預備要競選言小史上最幸福無波的夫妻檔組合了。


澪認為將無辜的巴狼和阿絲藍牽扯入內,是自個兒的錯。


但如果沒有巴狼內心裡揮之不去的自卑、亟欲獲得肯定的渴望,幸福又怎麼會崩解走樣呢?


有時一步錯,再回首已是百年身。


可能是靈魂裡都深深烙印著前世相愛的因子,今生墜入愛河的速度簡直像在搭高鐵,沒有討人厭的男配、女配來攪局,看對眼後就在一塊了,不過既然是前世今生的題材,哪能沒有前世記憶來搗蛋呢?所以可能因為一塊銅版畫,女主角幾生幾世以來喝下肚的孟婆湯頓時都失效了,前世記憶一幕幕在腦海裡浮現,把心思全都佔據。


霎時間,甜甜蜜蜜全變了調。


但身為讀者的我們千萬不用擔心,因為有過前世的悲劇收場,都想起從前種種的男女主角就會記取教訓,曉得珍惜如今的好,過著從此幸福快樂的日子。


雖然,我總懷疑會有人在午夜夢迴時被惡夢纏身。


看了以上這幾段話,香客朋友們會以為我不喜歡<饕餮戀>吧。


事實上呢,「魔影魅靈」系列,除了<相思修羅>外,就屬<饕餮戀>最映我的眼。


只是,前世今生太沉重。



<鬼夜叉>,黑潔明,禾馬文化。



聽說,不少人都很喜歡<鬼夜叉>。


的確,黑姑娘把夜影型塑得很好,一舉一動都寫得絲絲入扣,彷彿這位言小史上最愛哭的男主角是真有其人,透過細膩的文字描寫它的卑微怯懦深深地烙印在我腦海裡,以致於即使後來夜影變得很強很強很強,我心裡還是把他跟愛哭畫上等號。


而且,由於夜影的形象刻畫得過於鮮明立體,一整個奪走了注意力,是以上冊女主角紫荊在我腦海裡存在感薄弱。


不過,下冊外酷內冷的佟秋然就超得我心,不知怎地,個人就是愛這一款的啦。


佟秋然這一世的獨善其身冷淡,來自她從前曾被家暴的陰影。那傷痛巨大到曾讓她站上高樓,想要一躍而下。


當然了,還好最後沒跳,不然夜影又得再等再一世啊。


但夜影攻陷秋然心房的速度會不會太快了呢?


好吧,我曉得,這一定是因為在彼此的靈魂裡還深深烙印著相愛的因子。


可我真不愛這種因為你是我前世的戀人,來生再相遇我就覺得好看對眼,只要你願意,我們就在一起啊。


欸……我可能就如同休得烈傑曼大師跟千秋學長說過的:需要多一點浪漫吧。


魔影魅靈」已經出到第五套了,根據黑姑娘的說法,目前只進行到第二部而已,很多人心心念念的澪是第三部,所以依照黑姑娘目前的寫作步調,身為讀者的我們有得等了。


還好,我現在之於澪的執念已經很淡很淡了。


想當初我個人是很愛<相思修羅>這一套,每一回重溫都有不同的感受。


只是前世今生的題材無論再如何變化,主角性格皆不同,但基本的骨血架構肯定是雷同的,相愛、悔恨、死亡,然後相遇、相知、想起,再以圓滿為結束。


當中的故事巧妙各有不同,會依照主角性格的不同演變出不同的發展,不過基本的教義是不會改變的,當我在書裡讀不到驚喜,劇情鋪陳得再如何動人,我也只好置身事外。




<叉路咖啡館 上+下>,黛博拉˙史密斯,果樹出版社。



拿到書時,就覺得動植物之家應該很重視<叉路咖啡館>,居然還做了書腰,印象中好像是前所未有啊。


姑且不論動植物之家的內曼經營理念,在外曼這領域,之於果樹是要豎起大拇指稱讚,每一回拿到書都可明顯感受出版社的用心,當然了,用心的人或許是編輯。


還沒翻書前就曉得這是一本「療傷系」的故事。


因為頭腦簡單,坦白說不是很偏愛太沉重的故事,除非是出自特別鍾愛作者之手,否則關於「療傷系」體裁總是能避盡量躲,不碰為妙。


可之前在網路上得知關於<叉路咖啡館>的一則故事:有一位男生由於太喜歡這一套書,索性自個兒買下中文版權進行翻譯,可惜書尚未翻譯完就因為車禍而英年早逝。


在羅曼史讀者群裡,男性算是少數民族。所以有男生喜歡一個故事到買下中文版權進行翻譯,讓我覺得很是驚訝,當然之於<叉路咖啡館>充滿了期待。


故事的一開始就很有畫面,細節之處寫得鉅細靡遺,透過文字的述敘,一點一滴在腦海裡逐漸浮現出了畫面,我彷彿也置身於叉路村。


以為故事氛圍會是沉重的,但開頭沒幾頁就忍不住笑了,一隻愛吃手機的山羊和即使身處痛苦裡依舊保有幽默感的戴蒙一來一往的互動,領著我瞬間就進入了閱讀情緒裡。


我一字一句細細閱讀著,品味字裡行間透露的點點情緒,心隨著起起又伏伏,在悲傷與開心間來回擺盪。


忘了時間的流逝,只有偶爾在翻頁時流洩在房間內的交響曲音符才會飄進耳裡,整個人全神貫注在故事裡,跟著戴蒙、凱絲領略著人生的酸甜苦澀。


好希望故事就這麼一直延續著,「全書完」三個字永遠都不會瞧見。


因為在戴蒙和凱絲攜手走出人生谷底、一點一滴重建生命之屋時,我也覺得心裡某個受傷的部位彷彿被撫慰似。


也許人生就是這樣子的,一道道難題迎面而來,可能會被擊倒、也說不定就順利就跳過去了,可人不會永遠都順遂,如何在被擊倒後重新再站起來?還是在下一次難題來臨做好準備,是老天賦予我們的重要學習課題。


人活著,有很多事不是我們能選擇的,遇到了也只能硬著頭皮面對。前方道路或許崎嶇、荊棘滿佈,可不大步向前走,永遠也到不了花開處處的終點。


在赤腳踩著碎石時,試著微笑,或許能自我催眠痛苦其實不存在?


我喜歡,戴蒙和凱絲即使身處人生最谷底時,還能保有幽默感,讓我在感動之餘還會忍不住揚起嘴角的弧度,真好!



<壞當家>,決明,禾馬文化。



問我決明是否有成功扭轉嚴盡歡的負面形象?


嗯……這我也說不準咧,因為「嚴家當鋪」系列從頭到尾也只看完<壞當家>這一本啊。


不過,每一本系列作都在書一出版後就扛白花花鈔票大轎請回家供著了。


由於只「耳聞」嚴盡歡的惡行惡狀,未曾「親眼」目睹過,閱讀時並未抱持既定偏見,抱持平常心來看待。


基本上,<壞當家>一書依舊維持決明一貫的水準,有歡樂也有淚水,葬兒那一段還讓我小小鼻酸了一下(最近的哭點就是「死亡」,有人領便當我的心兒就忍不住酸呀)。


明明故事是頭一回遭逢,但起承轉合全在意料之中,一如香客朋友們可預期我進入正文前總要東扯西扯一番連篇廢話,劇情走向都在掌握中,讀著讀著我都覺得可以跳入書裡當算命大師了。


決明或許覺得自己寫得很努力,用全力在替嚴盡歡「漂白」,可看完書後,我只覺得一切都是壞當家咎由自取,面子尊嚴勝過一切嗎?


因為在外挨了巴掌,在美麗的臉上烙上手印,怕自家「流當品」見了會心生不快,代她討公道去,於是下令眾人跪著恭迎她的歸來。


嗯……是說那年代找不到面紗之類的東西來蒙面嗎?非得用如此這般有「創意」的方式來讓旁人瞧不見她臉上的巴掌痕?


這等的「心思細膩」,也難怪旁人都會誤解了。一般人都不會這樣子做的啊。


而且,嚴盡歡對夏侯武威(一開始眼殘,不小心把「武威」看錯成「威武」,還想著名字這麼怪,難怪不喜歡被喊……幾頁之後發現原來是我眼睛有問題)鍾情的理由也說服不了我。


三歲娃娃記憶力有這麼好啊?因為王子在危及時出現拯救了身為公主的她,就把芳心許了他。三歲娃娃已經可以明白「愛」了嗎?


我想如果三歲的嚴盡歡出現在這時代,應該足以把當紅炸子雞小小彬幹掉吧!


會找到自家的路,會懂得她的淚會讓疼她的爹哭了……我都不曉得自個兒三歲時究竟闖了哪些禍啊。


反正香客朋友們也曉得我說話直,就不拐彎抹角了。


就我個人來說,<壞當家>就是一張安全牌,保有芭樂該有的脆度,但咬進嘴裡就是嚐不出清甜的滋味。


決明出道迄今也寫了六十多本,每一本作品都寫得不差,但要我從中寫出一本特別好卻很困難。


像凌某人,<冷冬寒梅>可算是代表作。


黑姑娘的話,就我來說,應該就是<炎女>。


綠痕的「九龍策」、「陰陽」系列是很多讀者心目中的經典。


已經陷入老梗狀態的芃羽,最起碼也有「五行麒麟」讓不少言小讀者難忘。


但決明,可能因為我不是她的忠實讀者,所以找不到啊。


不怕得罪決明的讀者,但我真心覺得她放緩一下創作的步調,稍微沉澱一下會比較好。


一直打安全牌,延續固定模式創作,就算我很愛吃芭樂也會啃不下去。





<相公唬不過>,雷恩那,狗屋出版社。

沒記錯的話,這一本是動植物之家的虎年應景套書之一。


是不是套書之於我都無差,個人挑書首看作者,所以無論文案寫得多麼生動有趣、書名取得何等威風凜凜,我都不買帳。


在言小這領域,我有非常嚴重的「名牌迷思」。


新人作者或許會默默在心裡咒罵我不給機會。倘若不服氣的話,就拿出骨氣好好地寫,寫出口碑了,老娘自然會扛白花花的鈔票大轎請書回家,還奉送寫文歌功頌德一番。


如今,江湖上武功顯赫的幾大天后,想當年也是很青澀得呀。所以,請繼續努力,寫出屬於自己的路,自然會有人追隨。


話題扯遠了,拉回雷恩那這本<相公唬不過>。根據那子在後記透露,這書名是別人挑剩的,但她個人也屬意這一個。


看完書後,我覺得這書若取為<呆寶娘子>也蠻切題。純君,人如其名,像極了單細胞動物,心思裡不摻雜惡意,想著的總是旁人的好。


而鄺蓮森,則走扮豬吃老虎的路線,心眼實在好不到哪裡去。


可心思複雜的人總容易被單純的人所吸引,因為想得太多了,所以難以理解單純的人直線式的思考邏輯,於是心慢慢折服了。 


而且,對子的梗完全戳中我的笑點,忍不住掩卷哈哈大笑,太妙了!



 



21 則留言:

  1. 我有看壞當家
    只能說這套當舖系列越看越不是我的菜~(從第一本看到壞當家)
    感覺作者是要把女主角漂白回來才硬寫這本的~
    轉的很硬
    (當然這是個人感覺啦~哈哈)
    [版主回覆03/12/2010 08:50:14]簡單來說,當鋪系列就是集老梗之大成.
    相同的結構,由不同的主角擔綱演出,理當擦出不同的火花.
    可由於故事走向太過老梗,看不出有何獨特之處.
     

    回覆刪除
  2. 我也覺得壞當家轉的很硬
    [版主回覆03/14/2010 10:32:57]就我來說,壞當家看過一回就足夠,
    可以把時間省下來看其他書.

    回覆刪除
  3. 千萬別忘了「妻子好合」啊!
    [版主回覆03/14/2010 21:42:06]「妻子好合」我有買,還在候書櫃裡等著.
    應該快輪到了吧.

    回覆刪除
  4. <地府皇家聯誼會-唐棣之華>無患子
    這本我也想買耶~ 對於有提及歷史的小說我真的很有愛呀
    [版主回覆03/15/2010 13:35:39]如果喜歡歷史的話,千萬不要錯過,
    有趣又兼具深度~~~

    回覆刪除
  5. 很推仙姑說的新作者好好寫書,寫出好作品累積實力自然會有人心甘情願買書回家~~~^^
    [版主回覆03/15/2010 13:38:27]不過,台灣近幾年的言小打著燈籠都找不到幾個讓我心甘情願買書的新作者.

    回覆刪除
  6. 有同感...連常買的作者都放棄追書了... Orz
    不過我書櫃的簡體書有暴增的趨勢...XDD
    [版主回覆03/15/2010 13:50:54]我最近也新入手一套原創簡體書,
    但簡體字之於我還是有閱讀上的困難啊~~~~

    回覆刪除
  7. 壞當家......認真地看了前面(封面)和後面(漫畫)就沒看了,因為翻了翻我決定放棄,我真的很討厭小當家~
    怎漂白都沒有用,我寧願她是一直真正的壞~~

    現正也是熱捧大陸原創~~~現在等的是綠痕的新書~

    請問無患子這本是台灣原創作者?等仙說的偉論再拜讀~

    [版主回覆03/15/2010 17:07:07]我相信決明努力幫嚴盡歡漂白了,但背後的理由說服不了我.
    反正決明現在的作品之於我就純粹打發時間用,不用太跟她計較.
    無患子是出生台灣,成年移居香港,目前在北京讀書.
    倘若之於中國皇家史有一點點小興趣的話,這一套我個人蠻推薦.

    回覆刪除
  8. 挺好奇仙姑入手了哪套,笑...
    剛開始看簡體真的很不能適應,但是習慣成自然,讀久了好像會漸漸加快閱讀的速度...
    可是碰到某些字還是很難猜出它到底是哪個繁體字...嘆...
    不過簡體書的封面都好清爽好有質感,拿在手上可以裝有文學素養...XDD
    [版主回覆03/15/2010 17:18:21]是紫微流年的"夜行歌",
    過陣子比較空閒應該會先爬網路繁體文,然後再翻簡體書吧.
    是啊,簡體書的封面正點多了,
    真想告訴台灣言小出版社,倘若沒有美到令人有FU的大頭美圖,
    就師法簡體書吧~~~放一堆可怕的封面圖,害我都想拜請鍾馗來收鬼了.

    回覆刪除
  9. 夜行歌我也有收,不過書還在三民網路書局那,訂有一陣子了,想是太搶手加上出版已有一段時間...
    的確,如果沒有漂亮的大頭娃娃,還是別放到封面的好,看了真的有種淒涼的感覺...(仙姑的形容讓我笑了XDDDD)
    雖說封面不代表一切,可是好的封面卻可以讓收書人感激不已,送人自留兩相宜...(喂)
    相信仙姑也很期待女神和AI的合作,我迫不及待想看PV了...^^
    [版主回覆03/15/2010 18:57:40]正在聽"FAKE",很特別的曲風~~~聽說pv明天解禁?超期待啊.
    夜行歌我也是在三民書局訂購的,下訂時還有存貨,沒幾天就到貨了.
    只是選擇取貨的全家超商地處偏遠,三民都發簡訊到貨了,去全家拿書卻說還沒到.
    跑了好幾趟啊~~~
    真希望博客來也可以引進這些原創簡體書,就近在7-11就可以取書.
    雖然實話很傷人,但我還是得說,近來的言小封面都讓我很想請鍾馗大師出馬.

    回覆刪除
  10. <地府皇家聯誼會-唐棣之華>,無患子
    看了看了,
    真的是一套不可多得的古代皇室惡搞書,
    精彩程度直迫"就是皇后"。
     
    其實我是在看了大概30頁後,
    被各種不同朝代的人名搞混了,
    所以各位可先看書後的各朝人物簡史,
    這樣再看內容會比較清楚。
    (真的好很多, 最起碼不會記錯各皇帝的廟號。)
     
    而唐棣之華比御史更易看,
    因為我對御史中的各個官職稱及制度,
    簡直是"莫宰羊"。
     
     
     
    [版主回覆03/16/2010 08:24:50]當我看到徐皇后出場時,腦子裡一直浮現"就是皇后".
    而且徐皇后的爸就是徐達啊~~~
    廟號的部份個人覺得還不至於混亂,可能本身就對各朝各代有粗淺的認識.
    但附錄的人物簡史寫得真好,淺顯易懂.
    這套也確實比御史好讀,可能因為白話多了吧.

    回覆刪除
  11. 有時會覺得人呀是很奇妙的生物,旁人的好不一定記得住,可若這人做了錯事就忍不住經常拿來說嘴。
    是啊~我認同這句話
    人啊~千萬不要做錯事~若不小心做錯了事吶....
    之前做過的好事呢~全盤都會被打翻...
    而不小心做錯的事呀~就會被無限量的放大~接者是無止盡的被拿來說嘴
    尤如像是在把結了痂的傷口,被人惡意的撕開,接著狂散鹽巴呀...
    [版主回覆03/16/2010 21:54:17]可能因為身為人的我們都見不得人好吧~~~
    一逮到機會就想把人壓落底,好突顯自身的高姿態.

    回覆刪除
  12. 唉....
    剛剛看到一個惡耗
    阿克倫今年大概不會來了
    因為在簽合約時換了代理商
    一切都要重來...真是整個傻眼
    說來說去感覺這套書跟這個出版社八字一定不合
     
    [版主回覆03/17/2010 08:47:27]啊~~~~
    我好想看阿克倫咧.
    難道真要等到明年?
    也許是銷售數字不夠理想,讓出版社或編輯沒辦法傾全力爭取?

    回覆刪除
  13. 官網上的消息是作者在簽約之際換了國外代理商
    春光畢竟不像耕林或狗屋
    出的翻譯小說能打進出租店的市場
    不過銷售量應該也不差才是
    想想這系列還蠻適合放在耕林的魅小說
     
    [版主回覆03/17/2010 12:05:16]我想春光也刻意不想走出租店路線吧.
    可租書的讀者畢竟是絕大宗,像高寶的香頌系列不走租書店路線,
    最後也是........
    而且出書的速度過慢,可能卡到銷售狀況的問題吧.
    但好不容易性奴隸那本賣得不錯,卻不能趁勝追擊繼續出版相關作品,非常可惜啊.
     

    回覆刪除
  14. PV裡的女神真的很美啊!!!!!!!!!很對不起AI,但我的注意力都在女神身上~~~XDDDD
    博客來有引進一些簡體書,像唐七公子的(歲月是朵兩生花),但好像不是專攻在原創這塊...
    我也希望博客來能夠開創原創市場,相信以小七的實力,要拉點三民網路的生意很有機會...
    一旦插畫家有知名度了,接的稿量變多,畫出來的品質就比較難控制,很可惜...><
     
    [版主回覆03/17/2010 13:24:07]pv很不錯,就是女神的畫面少了點.......不過這畢竟是AI的場子.
    博客來在簡體書上還輸給三民,希望可以盡快追上.
    基本上我個人蠻希望言小的封面除了大頭照外,還可以有點別的變化.

    回覆刪除
  15. 看到仙姑這篇,忍不住浮上水面(笑)
    我看大陸原創也快一年了,也買過好幾本簡體書(三民書局真是買簡體書的好地方啊)
    推薦幾部不錯的原創給仙姑參考
    書名:不負如來不負卿  / 小春    (大推,我對這套很有愛 ~簡 繁體都有請回家) 
    書名:三救姻緣   / 笑聲     (大推) 
    書名:愛莫能棄  / 清水慢文(同笑聲)         
    書名:落花時節又逢君  / 蜀客

    書名:愛你,是我做過最好的事 / 笙離

    書名:鬼差 / 十七
    書名:且試天下 / 傾冷月
     
     
     
    [版主回覆03/19/2010 16:14:49]是啊,三民網路書局確實是買簡體書的好所在,我最近也開始交關了.
    但簡體字好難懂喔.......
    謝謝推薦,我筆記ing.
    真開心有人還記得我寫這單元是為了麻煩大家推薦書給我. 

    回覆刪除
  16. 仙姑~我終於把帝王業看完了
    真好看!謝啦!
    希望仙姑多報好書,讓我這荷包有限,喜愛言小的小主婦別亂採地雷花冤望錢~呵呵
    [版主回覆03/20/2010 09:05:19]帝王業可是我的心頭好,
    只要不看到後記心都不會痛.
     

    回覆刪除
  17. 昨天看完荼蘼香...果然...黑姑娘說故事的功力沒變
    但是沒啥感動阿~
    阿克倫不來了真是種打擊...以後不會是同間出版社出書了嘛?
    [版主回覆03/22/2010 09:25:22]黑姑娘可能是想從點寫到線,一條條現再構成面,
    讓讀者看到大故事的各個觀點,
    只是我覺得前世今生的題材不好發揮,寫來寫去都差不多,
    看久了要不生膩很難,一直重覆相同的感動很難不麻木.

    回覆刪除
  18. 我要推薦~~
    勿忘by因愛
    香墨彎彎畫by悄然無聲←不過這本題材很冷門,文章也冷透了;繁體版刪改了某些內容,所以我建議封面有點奇怪的簡體版
     
    嘛,穿越這個題材在晉江或者什麼的原創網已經流行很久了,跌倒、車禍、跳樓,還有噎死的.....已經見怪不見了。
    [版主回覆03/25/2010 09:51:32]穿越我看不太習慣,可能我太追求邏輯感了吧.

    回覆刪除
  19. 撘訕一句~
    香墨彎彎畫比較偏門,關係挺亂~~
    要是不能接受者真的會掉書~我自己是很'辛苦'把她看完的~
    [版主回覆03/25/2010 21:54:26]等我忙完手邊的事,有時間再先找網文看看.
    但前提是我的眼睛撐得住長時間看螢幕.

    回覆刪除
  20. 一直在考慮要不是買皇后策
    可是結局好像不是很好
    4月出的那本就是最後一本的樣子
    [版主回覆03/27/2010 22:04:23]關於結局我也很擔心,有上網偷偷拜過估狗大神,
    據說結局是好的~~~

    回覆刪除
  21. 看了你推薦的皇后策,帝王業,果真好看
    從過年來我都覺得言小沒幾本可看了
    [版主回覆03/28/2010 09:25:27]我最近不是在看原創就是外曼.
    內曼的名家都處於休息狀態.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