鮮菇碎碎念

姑姑很忙。

※你的行動或許沒有意義,但你還是非做不可。這不是改變世界,而是為了讓你成為不被世界改變的那個人――By 甘地。

※不要害怕被傷害,也不要仇恨曾經傷害你的人,因為,是他們告訴了我們什麼是生活的真相;

是他們教會了我們如何成長;是他們讓我們變得更加的堅強。不要去恨他們,要感謝他們,感謝那些曾經傷害過你的人。

※棒球是從家(本壘)出發,然後努力想辦法再回家(本壘)的運動。

所謂曾經,就是在錯的時間遇上不對的人。所謂遺憾,就是錯的時間遇上對的人。所謂幸福,就是在對的時間遇上對的人。

※不更新是正常的,更新才是反常。

2010/03/13

食在台北˙師大夜市牛魔王

五點初,跟泰咪揮手說了再見。


她搭公車去當法拉利之花,我則鑽入台北地下街,走進誠品書局裡試圖培養一滴滴的人文氣息。


肯定是我的層次太低了,攀不上水平這一高線,排行榜上的暢銷書是全然的興致缺缺,只能撿些圖文書或旅遊書籍打發打發時間。


翻著看著,時間差不多了,該去跟黃小珊會合,書擱回架上,轉身走人。


刷卡進入捷運站,運氣不錯,恰好有列車進站,門一開就隨著人龍走進車廂。


列車一站站停靠,門開開又關關,我在萬隆站下了車,撿了張椅子坐,等著下班趕來的黃小珊。




跟黃小珊會合後,她問我想去哪兒?


不混這一區的我當然客隨主便,把決定權交給黃小珊。


於是我們跳上了捷運車廂,來到師大夜市。


這應該是我頭一回來到師大夜市吧!


雖然在網路上看過很多人介紹這裡的美食多多,但心裡卻沒湧生想來一窺究竟的衝動。


可能是因為我這人偏好帶點兒歷史風味的傳統小吃吧。或者,換句話說,我是個老人,太充滿年輕朝氣的地方都不是很想靠近。


來到師大夜市後,發現黃小珊跟這裡也不熟,一直找不到我嚷著要吃的鹽水雞。


欸……當時真該去電給自稱師大夜市是她後花園的芭樂公主,向她認真討教一番。


後來,黃小珊決定帶我去吃吃師大夜市裡赫赫有名的牛魔王牛排。


台北人用餐時間偏晚,六點多尚未高朋滿座,即使未預約仍有空位。




服務人員遞上簡單印刷的菜單,有套餐和簡餐兩種選擇,套餐好像就是多了自選飲料和甜點?而簡餐統一是自取的紅茶,甜點從缺。


黃小珊選了厚片牛排套餐,我則是脆皮雞腿排。




沙拉,就一般般,沒有好說嘴的地方。



大蒜麵包。


因為肚子裡還有十二廚下午茶尚未消化,請黃小珊代為解決。


基本上大蒜麵包只要夠熱帶酥蒜味濃,滋味都不會太差。



湯品的部分,黃小珊很沒創意的選了玉米濃湯。


我顧著聊天就沒問她味道如何了。


而且當時沒想到這篇吃飯文會順利跟香客們見面,以為又會「胎死腹中」。



洋蔥湯,我選的。


味道一點兒也不記得,因為我吃不出來。


太飽的關係,印象中好像只喝幾口吧。



在鐵板上滋滋作響的脆皮雞腿排。


記得小時候可以在夜市裡吃上一份牛排、雞排或豬排是很奢侈的事。


畢竟當年我每天的零用錢只有區區十塊錢,而一份牛排好像都要七十起跳,之於小朋友是高不可攀。


尤其,我家極少外食,要吃鐵板牛排當晚餐也不容易。




黃小珊怕我的蛋過熟,幫忙翻面中。



肚子還飽飽,費了點功夫才把雞腿排完食,不過鐵板麵就招架不住了,勉強吃了幾口就停了。


點餐時應該問一下去麵有沒有比較便宜呢?




黃小珊的厚片牛排,澆上黑胡椒醬和蘑菇醬兩種。


看她吃得津津有味,味道應該不差吧?


台中也有類似的牛排館,赤鬼牛排,雖味道很普普,但價位略便宜,裝潢也氣派豪華多了。


下回想吃店面式的夜市牛排,赤鬼牛排就是不錯的選擇,大老遠跑來台北應該要改吃具有台北風情的食物。


6 則留言:

  1. 咦?你幹嘛不去吃舒國治推薦過的生炒花枝?醋放很多,不過,口味也不錯.還有好幾家韓國餐館,我自己比較喜歡適合學生或口袋不豐的人用餐的飯館兒,沒什麼裝潢,需要自己舀湯的店(不說小店,因為旁邊有空間更小的韓國餐館)

    時間充裕的話,就會去排滷味,有紅燈籠那家.還有還有,以前,真的很久以前,頗喜歡去中西美食吃蛋捲(歐姆蛋),不過,這兩年,客人好多,就少去了.

    下次仙姑可以花點時間在師大路尋寶.(我也不熟,畢竟那裏店租貴,有些店開開關關,就像忠孝東路四段巷子裡的小餐館般更迭輪替快速)

    [版主回覆03/14/2010 21:22:38]一月底的台北行,坦白說我都沒啥吃飯的好心情,
    主要就是散散心,吃啥都沒滋味~~~
    有機會再找時間去師大夜市好好逛逛吧,
    不過那一區我還真不熟啊.

    回覆刪除
  2. 剛看了你的facebook留言說棄守了~我趕緊過來這~發現你終於寫文章了~你趕緊敲時間來台南啦~我這有地方住喔~趁我現在還有空~且台南還不會太熱~快來啦~我帶你去狂吃~對了~我帶你去吃超好吃的鹽水雞喔~
    [版主回覆03/15/2010 13:27:21]我從書展後就棄守臉書了,花太多時間玩遊戲啦.
    台南啊~~本來三月份想去,但時間排不出來,
    四月份再喬看看,好想吃鹽水雞.

    回覆刪除
  3. 對了~我這還有供冷氣以及無限時數上網啦~我知道你無網不歡啦~個人電視一間一台不會有人跟你搶電視喔~超多最新電影dvd供你選擇~衛浴設備乾溼分離~還是我幫你洗也行啦~必要時我還可以陪你睡啦~哈哈~心情不要鬱悶了喔~開心點了嗎?!哈哈~
    [版主回覆03/15/2010 13:29:16]momo真好,排出時間我就去找妳玩樂~~~
    認識妳,真是我修了好多輩子的福氣.

    回覆刪除
  4. 哈哈~我去師大不少次ㄌ,這間我沒吃過...應該要吃小吃啦!!
    [版主回覆03/15/2010 13:31:52]其實我也想吃小吃,不過當天飄著雨,撐著小傘不易行走啊.

    回覆刪除
  5. 饒河夜市有分店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