鮮菇碎碎念

姑姑很忙。

※你的行動或許沒有意義,但你還是非做不可。這不是改變世界,而是為了讓你成為不被世界改變的那個人――By 甘地。

※不要害怕被傷害,也不要仇恨曾經傷害你的人,因為,是他們告訴了我們什麼是生活的真相;

是他們教會了我們如何成長;是他們讓我們變得更加的堅強。不要去恨他們,要感謝他們,感謝那些曾經傷害過你的人。

※棒球是從家(本壘)出發,然後努力想辦法再回家(本壘)的運動。

所謂曾經,就是在錯的時間遇上不對的人。所謂遺憾,就是錯的時間遇上對的人。所謂幸福,就是在對的時間遇上對的人。

※不更新是正常的,更新才是反常。

2009/08/07

仙姑造口業之典心「戰神」不好評(字多有劇情雷,請小心服用!)

想到造過多的口業,死後會下拔舌地獄,就決定要收斂一下我這張吐不出象牙的討厭毒嘴,想要多講好話為自個兒積德。


但看完典心的新作「戰神」上冊約莫四分之一左右,老娘就有不吐不快的衝動,很想殺到電腦前敲鍵盤了。


可書是感心小璇借我的,身為買主的她還沒拆閱就先把書借給我,我卻「恩將仇報」寫口業文來抱怨她買的書,這樣子似乎不太好,還是算了好啦。


不過,遇到感心小璇時,隨口問了她:介不介意我敲「戰神」口業文?


感心小璇笑著回答:沒關係,很好呀。


我很確定她當時臉上的笑容是真切的,不是皮笑而嘴裡咬牙切齒。


所以,看完這一篇的香客們,請記得感謝感心小璇喔!



889戰神《上》


方喜悅,嬌甜可人的民宿老闆娘,她與剛毅強壯,彷彿無所不能的丈夫,攜手經營山區裡,一間溫馨舒適的民宿。原本以為,他們就將恩愛幸福一輩子,誰知女兒出生後不久,丈夫就出了意外,從此失去蹤影。她悲傷了數個月,卻無意中發現,丈夫竟在電視新聞中出現,身旁還有美艷女星相伴,為了逮回因不明原因而「落跑」的丈夫,她揹起嗷嗷待哺的寶貝女兒,決定遠赴義大利,萬里尋夫去!
889
戰神《下》
馬爾斯,冷酷無情的軍火商,他販賣最精良的高科技武器,從中賺取暴利,人們恐懼的稱呼他為──「戰神」!他經手的每一樁生意,不但金額龐大,且隨時有生命危險,這個甜美的小女人,卻突然出現,闖入危機四伏的交易中,還抱著嬰兒,指控他是她失蹤已久的丈夫。為了懲罰她的無禮,他軟禁她、誘惑她,卻在情慾深濃時,洩漏了一個最最不該讓她知道的秘密……


之於我個人來說,馬爺家的文案僅供參考用,有時還兼具「誤導」效果;文案是一回事,實際故事又是另一回事。


然而,動植物之家的文案卻總是能夠「精準」傳達故事的內容,把十萬字的鋪陳濃縮在區區幾百字的文案裡。許是動植物之家的編輯們,小時候都有被特訓過寫大綱,所以有辦法把文案寫得如此這般貼近真實。


可文案寫得太清楚的壞處即是在閱讀時毫無驚喜可言,所有的梗都展露無疑,被編輯破光光了。要知道啊,破梗是一件很不道德的事呀。




一開始看到女主角芳名叫做喜悅,心就先涼了一截。(某人姐姐的「吹個口哨來聽聽」中,男女主角初相逢的地點即是「喜悅飯店」。)


搞不懂是怎麼樣的父母會給自個兒的親親小孩取名叫做喜悅,倘若喜悅在幼時遭逢惡劣如我這等死小孩,肯定是「喜悅」不起來,天天拿她名字開玩笑。


可以把女兒取名為喜悅的父母確實是異於常人,竟放心女兒與男人深夜共處一室,然後一覺安睡到天明。


雖男人受傷了,陷入昏迷中,但遭受重擊的部份是在頭部,這代表下半身是無恙?


又典心書裡的男主角總是異常勇猛,即使身受重傷照樣是可以舉行「升旗典禮」。


在半昏半醒的狀態照樣能夠對喜悅女主角施展高段班的震撼教育,上下其手不說,還可以「直搗黃龍」,果然不愧是典心筆下的勇猛男主角啊。


幸好,俏護士當不成反而成惡狼口中肥羊的喜悅小姐有收集食譜的好習慣,適時撈到最厚重的精裝法國食譜化身攻擊武器,重重往惡狼頭上一敲。(這不禁令我回想起當年傾國在植物園內遭遇壞人,也是掏出書包裡的言小當投擲武器,明明是出自同一作者之手的相似橋段,但效果卻大不同;傾國那段讓我笑了,喜悅這段卻令我冏了。)


因為,惡狼頭殼本身就有傷,這一敲無疑又是一記重擊,當場又把惡狼給打得頭破血流,二度陷入昏迷狀態。


書裡描寫鮮血是滴滴答答的流,流了勇猛男主角滿頭又滿臉,這情形如果發生在現實生活裡,理當趕緊打119叫救護車,但喜悅小姐可能想到山區因連日大雨而道路中斷,救護車進不來,就自行伸手按壓傷手進行止血。


身為女主角果然有神奇的魔力,血止了不說,連男主角的高燒都退了。


到底該說女主角太神奇?或者,男主角太勇猛了呢?


坦白說,看到這裡,心裡就有一股火要竄出來了。


喜悅到底是單純或者單蠢呢?她的大腦裡到底有沒有裝著智慧這玩意兒啊?還是也腦殼受創了?


因為書是感心小璇借給我的,看得再痛苦也不能摔書,只好繼續耐著性子往下翻。



看到颱風夜又停電,還孤男寡女共處一室,就曉得十八禁要來了。


只是我不懂,既然十次颱風有八次會停電,手電筒和蠟燭鐵定是居家必備良品,早該在發布颱風警報時就該準備好了,不是停電了才在找,果然喜悅女主角的腦子裡都只是在想著為什麼男主角不吻她,壓根兒不把颱風當一回事。


好孩子,千萬不要學喔,防颱準備是很重要的啊!


因為典心只打算把「戰神」寫成上+下冊,所以沒時間好好著墨在男女主角談戀愛上,兩人「做過」並確定兩情相悅後,就決定結婚了。


然後,時間就跳到三年後。


身為男女主角當然照樣甜甜蜜蜜,這是言小裡不變的定律。倘若不甜蜜了,肯定是另一方有苦衷,絕對不是不愛了。


可根據言小定律,男女主角之間是鐵定要出現波折的,因為不禁一番寒徹骨哪得梅花撲鼻香啊!


所以波折來了,由兩位金髮碧眼、紅髮綠眸一看就曉得是外國人的阿豆仔揭開序幕。


野田妹荒廢數月沒練琴,手指就僵硬了。


男主角三年沒殺人,功夫卻依舊很了得,可以「悄然無聲的幹掉第一個、敲昏第二個」,是靠平日溯溪、攀岩、健走、射箭、看螢火蟲、獵山豬、捉溪蝦、挖竹筍和打太極拳維持往日矯健俐落身手的嗎?


上冊眼見要結束了,總得安排一個爆點來吸引讀者繼續翻下冊。


所以男主角的貨車因打滑而衝出山路,翻落溪底,而喜悅再也喜悅不起來,痛哭。



生要見人,死要見屍。


「就是皇后」裡,李容治即使目睹徐達的屍身,都不信她死了。


喜悅就是沒看「就是皇后」,才會相信男主角掛了,一哭哭了四個多月,直到看過國外寄來的光碟才又恢復生氣。


然後攜家帶眷飛渡萬里重洋到義大利展開尋夫記。


喜悅帶女兒到義大利這部分我可以理解,但爸媽一道同行就著實讓我匪夷所思了。


是方家二老放心不下女兒,所以硬跟著來嗎?可當初他們都放心讓女兒跟陌生男人孤男寡女共睡一室了。


看到最後一章,才了解兩老一道來純粹是為鋪梗而已。


而且之於方家二老的睡功了得很是佩服啊。女兒喊破了喉嚨也喊不醒,女兒幫外孫女換好尿布、餵完奶還推著嬰兒車出門「散步」去,依舊照睡不誤,完全不被驚醒。


又喜悅進入到古堡的過程會不會太過輕而易舉啊?


既然正在進行一場精心設計、鋪陳許久的佈局,照理說是容不得一絲絲意外,怎麼會允許喜悅就這麼大搖大擺出現在局裡呢?是存心要她來亂的嗎?


我不懂、我不懂、我真的不懂啊。這邏輯怎麼對都兜不起來呀?莫非這是告訴我看言小時要徹底讓大腦放空,不思考嗎?


正當我還在困惑喜悅進入古堡太容易時,喜悅又做了一件讓我徹底傻眼的事。


走進正舉行晚宴的餐廳,衝到人們恐懼的稱呼為「戰神」的男主角面前,在眾目睽睽下伸手翻找著應該會出現在男主角頭頂的傷疤。


她翻、她撥、她找,甚至把男主角的頭整個捧住往前扳。


而傳說中冷酷無情的男主角除了說:妳夠了嗎?妳是在我頭上找黃金嗎?只是瞪著她,抿著唇,眼角抽搐,顯得異常不耐而已。


喔,即使我不冷酷不無情,在大庭廣眾上突然撲來一個女人捧著老娘的頭翻撥找,這心情都要火了啊――所以我當不了典心筆下的男主角,但我本來就不想當了呀。



據說男主角自制力過人,但根據言小定律,再擅長自我控制的男主角只要碰上女主角鐵定破功,尤其當女主角穿了一件可以充分展現身材優點的禮服時。是禮服太神奇?或身材太誘人呢?


總之,男主角失控了,脫口說出不該洩漏的秘密……雖然我覺得那一點兒都不秘密啊!


然後作者大人就靠「喜悅――」、「閉嘴。」、「走開!」、「滾開!」等字句佔據了好幾行的空間。


莫非典心小姐的稿酬也是師法古龍大俠是以行計價?




看典心的書,絕對不能認真。


好吧,所以下冊的後半段我就一路放空到底,把自身思緒徹底抽離在外,終於可以平靜地把書給看完了。


翻到後記時,典心說典心出道滿十年了(所以我也等了「芳心罪」十年啦)。


十年,也算半資深作者了吧?但可以一本寫比一本退步,實在很不容易啊。


有時候讀者的離去,不是閱讀的口味變了,而是作者始終在原地踏步,而讀者總會成長(即使我們不願意光陰也會硬推著往前走啊),當步伐再也不同調,只能轉身走向不同的道路。


為了慶祝出道十周年,淑女系列即將再版,將換上新版型和新封面(應該會請平凡淑芬來繪圖吧),搭配下套新書一起發行。


下「套」新書?又要搞上下冊了嗎?還是要變本加厲來個上中下冊呢?紮實的二十三萬字都能夠出成全一冊了,為什麼區區十五萬字卻得分成上下冊呢?我並不想要多一個可怕的封面啊!夜半時分猛然目睹可是會心驚驚的呀!


何況那故事架構薄弱到一個不行啊,充斥大量無意義的對白與描寫,看了後會心痛荷包的血汗錢,還好我這回是看免錢的。


又,典心後記提到書展過後與朋友共三人到海外進行八天的自助旅行。看到這段腦海裡突然浮現黑姑娘的吳哥窟自助旅行,我想典心的友人之一是黑姑娘吧?


最後,我想抱怨一下之於書名的不滿。


老娘到目前為止最愛的漫畫即是物領冬實的「MARS」,在我心裡有著不可抹滅的崇高地位,這漫畫的中文翻譯名為「戰神」。


而典心這套令我冏斃了的小說書名跟我最愛的「戰神」撞名了,簡直是種褻瀆。


在我眼裡看來這套書的正確書名應該是「無腦櫻桃女萬里尋夫冏記」!


可能因為動植物之家有書名長度上的限制,所以典心才取了一個萬分不貼切的書名。



口業一造就一發不可收拾,拉哩拉雜寫了很多字,請感心小璇一定要原諒我,我不是故意要批評妳買的書啦!



28 則留言:

  1. 看到文案我就囧了
    破得太明顯的破題法
    這種揭露跟飛機上有蛇那種一語道破  完全讓人沒了興致
    看完書背文字我默默把書放回去
    並且想著: 還是不要浪費錢租好了 而且還上下冊咧我的天
    [版主回覆08/08/2009 22:47:21]其實也是可以租,租了之後妳會信心滿滿,
    發現相較於無腦的女主角,自個兒是顯得多麼聰明伶俐而有智慧啊~~~

    回覆刪除
  2. 其實這本書只有12萬字…
    (勉強算13好了)(到底為什麼可以出上下冊)
    一本比一本無腦是真的,我也逐漸棄守這位作者了。
    這本完全沒劇情可言,邏輯上完全不通。
    相戀過程就是:路邊撿來的認識>停電導致的滾滾樂>兩情相悅的結婚…
    從安分守己好平民變成家財萬貫戰神這段也滿神秘的。
    (還有很多部份,但仙姑已提到了不少)
    挨,早知道就不該抱太大期待去看這本書。
    果真是 有多少期待就會多少落空。
    [版主回覆08/09/2009 16:06:01]為什麼可以出上下冊啊?因為這樣子稿酬比較多啊.
    要知道女主角無腦是為了彰顯讀者多麼有腦,作者的用心良苦我們要曉得啊.
    現在看典心的書,重點是要放空,如果很累很累又一定要看言小,典心的書是最佳選擇.
    不過我個人覺得很累的話就去睡覺比較實在.

    回覆刪除
  3. 很公式的一本書 :)
     
    [版主回覆08/09/2009 16:06:55]老梗大集合.

    回覆刪除
  4. 封面不得我心;文案真的把故事都幾乎說完了說……狗屋文案好像不寫主角名字不行的樣子XDD
    我也很愛MARS呢....(遠目)

    PS:也很愛看仙姑做口業的說~(認真)

    [版主回覆08/09/2009 16:09:40]封面是畫者針對故事畫出的,顯然是作者的故事感動不了畫者,所以才造就這麼可怕的封面.
    狗屋的文案是走寫實路線.
    如果我以後下拔舌地獄,會拉著妳的啊.

    回覆刪除
  5. 曾經也是我的大愛,但連連出雷書.....嗯,心情很複雜滴
    其實作者用不用心讀者是很容易感受到的(特別是一路支持的讀者)
    這本書的賣點就在於筆名嗎?
    如果這個筆名臭了....
    那就換個新的重新出發?
    [版主回覆08/09/2009 16:11:33]作者的前個筆名才是我的大愛,我個人之於典心沒感覺,
    只是覺得她愈寫愈退步.
    基本上典心這筆名還有賣點,是租書店的保證,
    動植物之家應該不會允許典心消失.

    回覆刪除
  6. ~在下小茄子是也~2009年8月8日 下午5:12

    我想,作者要休息一陣子了~都沒新靈感ㄋㄟ~
     
     
    [版主回覆08/09/2009 16:12:49]基本上我覺得除非換出版社,否則應該都是這種無腦風格.

    回覆刪除
  7. <我留到留言板去了...囧>
    啊啊,典心的書我大部分都有收集說!<平凡淑芬老師畫的封面>
    這套也有買,不過還沒拿到手,但看到的大多都是負評.....
    真的希望作者可以大膽地突破!!
    <淑女系列要再版?如果真的是平凡淑芬老師重畫封面,要敗啦,我就是因為先前的封面不是平凡淑芬老師畫的,所以沒買下手...>→從封面挑書的怪人!XDDDD
    說到MARS,真的很經典,好久的一套漫畫了....<突然覺得自己真的有年紀了XD>
    [版主回覆08/09/2009 16:14:42]我個人覺得沒有買的價值,看完一遍都要耐著性子,這麼說好像對不起感心小璇?
    我從前也很愛平凡淑芬的畫,現在就不執著了,名家也是會失手啊.
    "MARS"至今還是我的心頭好.

    回覆刪除
  8. 不能再認同(掩面)
    越寫越退步是怎樣....雖然這已經比傾國好很多了
    可是我不想這樣比啊啊啊啊
    [版主回覆08/09/2009 16:17:40]人是要跟好的比,如果只能比爛,就是沉淪了.
    作者珍不珍惜讀者,從她筆下的故事就曉得.

    回覆刪除
  9. 稿費抽版稅的話
    出上下集能拿比較多錢吧
    我家這邊租書店的老闆娘都說典心是一個很聰明的作者
    知道現實是什麼
    當叫好不叫座的"凌玉" 她會餓死
    "典心"才是她的生存之道
    而且真的是網路上越罵 "典心"賣得越好 租得越旺
    很神的作者

    [版主回覆08/09/2009 21:44:36]我想當凌玉也不會餓死啦,
    畢竟當時已經闖了名號,只是不會像典心成為動植物之家的天后.
    可十年前誰會知道于晴會在十年後受到萬千言小迷的擁戴呢?
    每一個作者都有自己的選擇,既然選擇了就應該不會怕讀者罵.

    回覆刪除
  10. 一直用相同公式在寫每章節每場戲
    寫得好疏好慢
    感覺曾經寫出好的,比較起來就是很不認真
    有沒有用心差很多...
    而出版社不知道在搞啥鬼這樣也給它過沒有修飾??!!
    沒關係仙姑我們一起來念靜口業真言
    [版主回覆08/09/2009 21:47:13]我想動植物之家沒人敢退典心稿吧~~~
    編輯也沒膽修潤天后的稿.
    嗡 修利修利 摩訶修利 修修利 娑婆訶,靜口業真言要念幾回才有用啊?

    回覆刪除
  11. 您好~
    我在您的部落格潛水已久~
    我想請問一下,這段文字裡敍述的書,是哪一本呢?好奇中~
    這不禁令我回想起當年傾國在植物園內遭遇壞人,也是掏出書包裡的言小當投擲武器,明明是出自同一作者之手的相似橋段,但效果卻大不同;傾國那段讓我笑了,喜悅這段卻令我冏了。

    回覆刪除
  12. 拜金病烏龜症候群2009年8月9日 清晨6:37

    真是千迴百轉又莫名其妙的故事阿
     
    [版主回覆08/09/2009 21:54:07]可是年輕讀者就吃這一套啊,可能我們都老了,所以不愛吧.

    回覆刪除
  13. 拜金病烏龜症候群2009年8月9日 清晨6:39

    我想念一些老到幾乎或已經不見的作者
    陶靜雯
    葉文綺
    林如是
    唐瑄
     
    [版主回覆08/09/2009 21:56:12]我也想念靳潔,陳明娣,常歡,程淺,丁千柔,夏綺等作者啊.
    好作者到底都躲到哪裡去了啊?

    回覆刪除
  14. 看仙姑妳寫的書評,就覺得這本肯定瞎斃了...
    其實看文案就覺得應該會挺瞎的= =|||
    仙姑好像不愛樓雨晴那盤菜了,我之前部落格都寫樓雨晴的書評
    腦中尚有好幾本她的書評想寫,因為看了實在很吐血,但同事說我嘴太毒,所以停筆了好一陣子沒更新
    http://www.wretch.cc/blog/kurapika1544
    有我和妳一起造口業,ok啦!
    一起唸  嗡修利修利,修修利,娑婆呵
     
    [版主回覆08/09/2009 22:58:02]看了這一本,我可以肯定無腦女不是我的菜.
    樓雨晴啊,她的書有時灑過多狗血,讓我感覺太瓊瑤,不是很愛.
    如果有人要跟我去拔舌地獄作伴,我多造口業是沒關係啦.

    回覆刪除
  15. 不會游泳的魚2009年8月10日 清晨5:55

    動植物之家寫文案幾乎都把整個故事說光了XDDD
    典心我已經沒勇氣去踩雷了,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他的男女主角名字都呈現作者覺得很幽默,
    但讀者覺得一整個不是正常人會取的名字,
    劇情也越來越隨便,已經棄守典心了....
    [版主回覆08/10/2009 22:31:39]搞不好是典心在測試讀者之於她的包容力有多深.
    反正罵歸罵,還是一堆人會去買或租.

    回覆刪除
  16. 這套當初預購時為了免運有把它加入購物車,幸好線上刷卡異常試了幾次後讓我主動放棄了
    還好我沒買
    在租書店用速讀翻閱一遍
    讓我驚訝到內容稀鬆到根本不必使用我的必殺技嘛
    一下子就看完了
    還硬要分成上下集 狗屋跟典心實在賺很大
    對照于晴的<有女舜華>
    對典心漠視讀者的傲慢實在感到心寒
    我徹底放棄她了
    不過為什麼狗屋網站都沒人討論?
    我們算是少數的異數?
     
    [版主回覆08/12/2009 19:46:27]沒買是正確的.(希望感心小璇沒看到這句話啊)
    依照動植物之家只會揚褒漠視批評的態度,
    很多心寒的讀者都已經不會浪費時間去討論了.
    反正是沒用的.

    回覆刪除
  17. 這本書我一直沒租到……

    我決定……不租了,實在浪費啊!

    出書那幾天都米看到這套了,開創最後1套我帶走看了……

    PS:淑女系列要再版?有消息?
    [版主回覆08/12/2009 19:47:57]開創是一定要推,戰神是可以省略租書錢的,
    淑女系列應該是確定再版,作者都在後記說了.
    最慢2010年書展前會有消息~~~

    回覆刪除
  18. 哈哈
    仙姑這口業似乎造得很深
    坦白說
    大家(就速很多人啦)都說典心好
    但說實在的 我每每看她的書就是看不太到心坎裏
    (畫眉、龍王倒是真的覺得不錯)
    這次戰神也是耐著性子翻完上集 下集真的沒動力翻了
    (通常會翻到她的書也都是因為暫時找不到書看了)
    這裏沒有要批評誰的意思
    只能說看書也真的是很主觀的一件事
    (古靈的書我也翻不太下去)
    哈哈~
    [版主回覆08/13/2009 21:29:32]我可能不認識"大家",因為認識的朋友好像不愛典心的居多,
    莫非是物以類聚?
    我只能說我個人的主觀是受不了沒意義的書.

    回覆刪除
  19. 文案真的寫的太好了!我倒覺得寫文案的小編可以自已跳出來出書看看!
    仙姑提出來的疑問我深有同感啊!
    為啥一個軍火販子的住處那麼好找?(其實也是有登記在電話簿中的吧),也那麼好進入呢?(女主角來去無阻耶!)
    冷酷?我從頭到尾都沒看到男主角冷酷無情的地方啊?只是話少了點不代表冷酷吧?
    典心唯一讓我期待的滾滾樂也了無新意啊!=_=~~
    近期的作品感覺上都差不多,只是男女主角的臉換一下而已~~似乎都像公式了~~
    唉~~當滾滾樂也變公式化,這真的不知該說啥了!
     
    [版主回覆08/17/2009 21:33:53]我想典心的編編應該會很開心聽見妳的誇獎吧.
    典心的故事就是太欠邏輯了,而席絹的書則太重邏輯.
    如果兩者可以中和一下多美好呀~~~

    回覆刪除
  20. 典心真的愈來愈退步了,讓我失望的程度跟席絹實在有的比
    典心和席絹現在都是我的地雷作者,哎~~~
    看來看去,還是于晴和單飛雪最得我心
    [版主回覆08/23/2009 20:52:02]席絹近期是寫得太用力,而典心則是寫得太不用心.
    如果能夠中和一下多好啊.

    回覆刪除
  21. 很懷念凌玉
    可惜似乎回不來了
    一直很喜歡她寫在黑潔明書中的小短篇《紅蛇傳》
    似乎是因為兩人的感情不錯才會有這篇文.....
    [版主回覆08/23/2009 20:53:24]我也好愛凌玉喔.
    猜想黑姑娘和凌玉(X心)感情應該很不錯,不然也不會一道出國旅行.

    回覆刪除
  22. 你好!第一次在這裡留言
    我覺得你言小文寫的很好,而且知道很多這方面的事
    我覺得很厲害
    我今年高一,看言小5年,很多資深作者都沒看過
    但是我曾經也很迷典心,因為國小的同學同學說多好看又好看
    以前大腦簡單,不能接受非公式劇情,所以覺得他的書好看
    但至從玫瑰玫瑰我愛你以後,就覺得她的書好瞎,好像每本都很像
    可能是看多這種劇情就覺得沒什麼好稀奇
    昨天剛把戰神看完(我覺得我很無聊,存粹只是想看那本到底有多爛而已,不然為什麼會被罵那麼慘)
    事實證明我真是無聊
    我對這本也有很多質疑點
    難道老公死了就不用工作?
    每天就負責哭就好了?
    而且我覺得什麼sss感覺好像是以前流行過的東西(有嗎?我不太確定)
    我妹說我活該
    我也覺得我活該
    PS:你的部落格很棒
     
     
     
    [版主回覆09/03/2009 00:23:25]妹妹,脫離典心是正確的.
    資深作者的書要找一下,
    但以我個人來說,舊書比近年新書好看多了.
     

    回覆刪除
  23. 寫得好!寫得爽啊!!
    看完妳的介紹之後,怎麼發現有點像凌某人的《傳說》?囧
    都是女主角巧遇男主角、都在山上生活過、都有「失去記憶」的傾向、女主角都有去找男主角尋仇……
    去掉有孩子沒孩子、一個智慧一個天真(或無腦?)外,其實真的架構好像。
    嗯,以上因素還得去掉故意跟非故意以及時間點上的問題而已。
    well...請跟我擊掌吧!!
    妳拯救了不少人啊!!
    [版主回覆09/03/2009 00:29:08]典心的故事本來就是偏向無腦.
    哪能跟某人姐姐相提並論呢?
    擊掌ing~~~

    回覆刪除
  24. 真不好意思!!!!留到留言板去了~~~~~~~
    哇!!!!!!!!!!寫得太棒了,真是精闢入裡、一針見血!!!!!!!!!!!!
        會認識典心也是由同學介紹的,起初的確看得很開心,也一連買了好幾多本,不過現在回想起來,原因應該是年紀小不懂世事吧!!!
        後期的小說愈看愈覺得無言,整本書哪有什麼內容可言,全部充斥著色情,隨便翻一頁都在“嗯嗯”、“阿阿”的,對典心真的很失望,別說是買或是租了,連打開電腦搜尋書名的慾望都沒有了!!!!!!!!!!!!!!
    [版主回覆10/19/2009 12:05:18]基本上,我想只能說你我都不是典心鎖定的讀者群吧.
    又有時"往事不堪回首"啊~~~

    回覆刪除
  25. 我很懷念凌玉..真的
    懷念到會不定時在網路上google
    看有沒有人會透露他的消息
    想不到..我竟然在這看到了某個"再出發"的訊息!!!!!!!!!
    NO~~~~~~~~~~~~~~~~~~~~~~~~~~~~
    這...風格實在是差太多...事情怎麼會這樣來發生 0.0!!!
    就算典心也在我的必看作者名單中 (我還沒放棄他..雖然我對你文中所表達的一些..咳咳..看法再同意也不過..)
    但是..........................................
    有時候...還是不知道比較好....
    有時候...回憶還是最美...
    我真的...寧願不知道>"<
    [版主回覆03/16/2010 21:42:42]我也很懷念凌玉啊.居然忘了回這則留言,現在回會不會太慢啊?
    如果不想知道的話,就自我催眠沒看過這篇文好了.

    回覆刪除
  26. 沉睡小天使的阿姨2010年3月16日 凌晨3:12

    非常犀利...
    [版主回覆03/16/2010 21:44:56]可能因為我受不了無腦書吧.

    回覆刪除
  27. 妳寫的很有趣
    我看了一直笑
    典心早就不行了
    只是狗屋沒新人一直在捧
    [版主回覆07/18/2010 10:42:03]新人要紅很困難,也不是出版社力捧就行了。
    畢竟像我這種機車讀者愈來愈多了.

    回覆刪除
  28. 我看了完上冊之後有種莫名其妙的空虛感= =
    於是下冊就棄守了...
    唉  之前也很喜歡典心的說
    可是最近覺得越來越瞎
    [版主回覆07/25/2010 22:06:23]可能是魔心典在測試讀者的包容力吧?
    我剛好是很沒有耐性的讀者,所以揮手再見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