鮮菇碎碎念

姑姑很忙。

※你的行動或許沒有意義,但你還是非做不可。這不是改變世界,而是為了讓你成為不被世界改變的那個人――By 甘地。

※不要害怕被傷害,也不要仇恨曾經傷害你的人,因為,是他們告訴了我們什麼是生活的真相;

是他們教會了我們如何成長;是他們讓我們變得更加的堅強。不要去恨他們,要感謝他們,感謝那些曾經傷害過你的人。

※棒球是從家(本壘)出發,然後努力想辦法再回家(本壘)的運動。

所謂曾經,就是在錯的時間遇上不對的人。所謂遺憾,就是錯的時間遇上對的人。所謂幸福,就是在對的時間遇上對的人。

※不更新是正常的,更新才是反常。

2009/08/06

禾馬九月晶鑽預購舒小燦+綠痕(重點是宣告參加2010年台北書展)


邊重溫著「交響情人夢」電視版,邊敲著這篇文,歡樂無比ing


馬爺晶鑽九月的預購已經「隆重」於8/7推出,但我差點就忘了這檔子事,剛剛開電腦要打文時才猛然想起,可見我完全沒把這事兒放在心上、記在腦海裡。


相信各位一定可以明白我的「無心」。



《仙姑亂講話》:


舒小燦睽違言小多年的復出之作即是系列作品,系列名是<防恐特煞>。


一時眼花,不小心把系列名看成「防恐防煞」,想說這套故事的主人翁們怎麼這麼勞碌命,既要抵禦恐怖份子還要忙著抗煞工作。


幾秒鐘後才領悟又是自個兒眼花,作者大人沒賦予主人翁們抗煞的防疫工作,純粹是我想太多。


因為骨子裡有著戒不掉的收集癖,是以之於光明正大掛著系列名的作品更是嚴苛,買了就想要湊成完整一整套。


可偏偏現在多數的系列作品明顯就是為了掛系列而寫,而非是為了劇情的整體性而必須寫出那些人的故事。


所以,字裡行間充斥著太過的刻意。


在我眼裡,那看來就是牟利的商品,而不是想要感動人的故事。




《仙姑亂講話》:


綠痕不是我的菜,相信經常來訪的香客們早就曉得了。


但這一本「記憶光年」我還是會買,不過是上博客來或者金石堂買,預購這種還得自掏腰包花郵資的事就省了吧。


一直覺得綠痕的文字很美,可文字過度的華美反而容易搶了故事的丰采,不容易體會出故事裡的感情鋪陳,心神全被文字奪去了注意力――許是我閱讀能力需要再加強,才有此困擾。


不過,唯美的文字運用在短短的文案就很吃香,一整個吸引人。




No.7禾馬嗜讀報將隨「記憶光年」隨機上市。


猜想該期嗜讀報裡應該會公佈晶鑽十月的預購書單。


坦白言之,那是我唯一想看嗜讀報的原因――請原諒我的膚淺。


推測黑姑娘的大叔猛男會出現在晶鑽十月的書單裡吧。(另一名,個人是猜測芃羽或決明)


同時預購「新橋驚魂」+「記憶光年」,可獲得2010年國際書展禾馬25專用折價券。


25元咧,往年好像發給的折價券都是5元,馬爺算是大加碼了喔。


又預購「新橋驚魂」+「記憶光年」的讀者即有機會獲得2010年書展入場券,但名額僅有10名。


書展入場券,個人還蠻想要的。可惜都沒人要送,只能掏錢自個兒買。


5 則留言:

  1. 十月.....好遠啊.....話說...送半年後才能用的折價券....是要考驗我的收藏功夫嗎?囧?
    不過好想去啊....明年書展....(流口水)

    咦...等等....為什麼跳過九月啊?@____@?

    [版主回覆08/07/2009 17:12:53]沒有意外的話,2010年的書展我去定了.
    但折價券不吸引我,想得到25元折價券,得先花好幾百啊.

    回覆刪除
  2. 大大你好!
    因為我也是超級安室迷<喜歡十幾年了>,也是漫畫小說愛好者<很愛買,但比不上仙姑您,崇拜!>,對收納也很有興趣,無意間發現這個部落格,有種找到同好的開心感~~~
    突然留言很冒昧,請多多指教!^^
    [版主回覆08/07/2009 17:26:08]握手握手,安室迷咧.
    我以為道觀裡找不到安室迷的存在.
    一起繼續努力支持安室吧.
    我沒有很愛買,只是買很多年而已.
    歡迎留言沒關係,我最愛安室迷啦.

    回覆刪除
  3. 覺得還蠻怪的
    舒小燦已經那麼多年沒出書了
    何況當年出的書也不過十幾本
    為什麼一回來出書就可以擺進晶鑽
    他的書大概會看過才決定要不要買吧
    這波預購沒啥興趣
    書展也不可能會去折價卷跟門票吸引不了我
    綠痕的書金石堂訂打79折還可以多折10元
    [版主回覆08/08/2009 22:39:30]舒小燦在禾馬早年出過20多本啦.
    至於為什麼可以擺進晶鑽?葉小嵐都可以入列了,舒小燦沒道理不行啊.
    反正決定權在於禾馬,要把晶鑽搞爛,身為讀者的我們也沒輒.

    回覆刪除
  4. 不會游泳的魚2009年8月10日 清晨5:47

    綠痕的古代稿我也嚥不下去@@
    不過現代稿我覺得還不錯
    罌粟的季節(沒記錯的話)就覺得滿好看的
    [版主回覆08/10/2009 22:14:56]綠痕的文字如果可以稍微不要那麼講究華美,
    可能我會比較容易吞嚥~~~(綠痕迷不要打我).

    回覆刪除
  5. 我還蠻喜歡葉小嵐的書.都會愛情我很愛
    舒小燦這本還不錯ㄌ.比其某些我七月買的書.我至今不知為何無法看完.這本還吞得下去.
    記憶光年很好看.初戀是美麗的.就算過了很.久我仍然會記得當初的美好.人或許模糊了.記憶中的感動確很清楚.有時想起來還會會心一笑.
    禾馬這幾波預購.我應該都會參加.折價卷可能會累積幾張.此次書展是在過年前.因為工作性質.通常這時候學校剛放寒假.我都提前休年假帶小孩回屏東.可能去的機會不大.如果您有去折價卷就送給妳了.地址跟電話我都有留.其實六月您到台北時.我本來想打電話給妳.本來六月21日我兒子幼稚園要辦謝師宴.剛好有颱風就延期了.結果當天天氣根本沒受到影響.除了一點毛毛雨連風都沒有.那時就想打電話跟妳約.後來想之前跟妳說沒有時間.妳可能另外有行程.怕會太唐突了.所以就作罷了
    前陣子突然心血來潮寫信給凌淑芬.還送了小禮物給她.我結婚後就再沒有寫過信.真不知道當時那根筋不對勁.寄出後還有些後悔.不過我收到他的回信了.希望我有時間多來信她會很高興.只是叫我不要破費了
     
     
     
    [版主回覆09/11/2009 22:55:40]我個人比較偏愛早期的葉小嵐,尤其是在希代出版的那幾本.
    記億光年我還沒看,最近雜事纏身,找不出時間好好看書.
    對啊,明年書展是在過年前,希望學生不要太多來擠書展.
    先謝過妳的折價券,
    十一月底我還會北上一趟,希望可以有機會碰個面.
    六月下旬我其實沒有排太多的行程,畢竟主要是為了看演唱會~~~
    我想作者收到讀者的信都會很開心,尤其這年頭已經很少有讀者寫信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