鮮菇碎碎念

姑姑很忙。

※你的行動或許沒有意義,但你還是非做不可。這不是改變世界,而是為了讓你成為不被世界改變的那個人――By 甘地。

※不要害怕被傷害,也不要仇恨曾經傷害你的人,因為,是他們告訴了我們什麼是生活的真相;

是他們教會了我們如何成長;是他們讓我們變得更加的堅強。不要去恨他們,要感謝他們,感謝那些曾經傷害過你的人。

※棒球是從家(本壘)出發,然後努力想辦法再回家(本壘)的運動。

所謂曾經,就是在錯的時間遇上不對的人。所謂遺憾,就是錯的時間遇上對的人。所謂幸福,就是在對的時間遇上對的人。

※不更新是正常的,更新才是反常。

2010/02/09

2010書展@耕林,樑子結下了

眾所皆知,敝人是十分非常之假清高。


自以為是仙風道骨,其實是腦滿腸肥。


即使,自個兒的文筆完全上不了檯面,卻之於作者的文字挑剔到近乎人神共憤的地步。


敘述鋪陳不順眼,直接打槍,連多瀏覽兩頁都視為浪費時間。


所以,通常只看固定作者的書,以免有嚴重的水土不服症狀發生。


想當然耳,在這種情況下,我看得完的書其實不多,甚至可以說很少,重質不重量是我個人堅持的原則――寧可重溫精采的舊書,也絕對不踩地雷書。


不過,去年在某資深言小讀者的推薦下,翻看了耕林出版的<帝王業>,深深愛上阿嫵和蕭綦,發現在台灣言小外,還有大陸原創好一片蔚藍晴天。





於是,開始會留意耕林的出版狀況。(之前是完全跳過的,一丁點兒注意力都不給的)


發覺耕林近來除將出版重心放在大陸原創小說外,也陸續出版了類外曼風格的魅小說。


個人偏好使然,之於吸血鬼題材素來興致缺缺,所以轟動江湖、撼動武林的<暮光之城>系列,我始終提不起興致翻閱,無論旁人猛誇這一套書有多麼多麼的好看。


倒是,耕林從去年底開始出版的女獵夜者系列引起了我的好奇心,決定趁書展時敗入。


所以參加完余宛宛的店長活動後,就與同行的友人們直奔耕林的攤位,預備採買了。


行前有稍微查詢了一下耕林的書展優惠價格,全館75折起,購書滿10本可享66折。


看了看我的小小購書清單,嗯……只有四本而已,所以66折再見了。我之於耕林的愛,還沒足夠到可以湊滿十本,連五本都太過勉強。


是以,耕林2010書展攤位的陳列佈置如何,尚得不到我關愛的眼神,且當時人已經開始陷入疲累狀態,沒啥心情多多拍照,就隨便拍拍了事。反正,寫書展花絮應該是出版社的工作,道觀的書展文純粹是自我紀錄,順便給香客們看一下而已。

因為之前從來沒對耕林有興趣過,每年書展總是過門而不入,寧可在禾馬或狗屋攤位來來又去去,也懶得踏進耕林攤位瞧個究竟。


所以也不曉得耕林的攤位陳設是否年年皆如是,但就我這回的親身體驗,預留給讀者挑書選書的走道會不會太窄了啊?


我曉得書展攤位租金不便宜,寸土是寸金,但胖子逛起來不舒適的走道空間,著實讓我懷疑耕林是變相謝絕胖子進入。


且,書一本本攤開擺,其實也沒多吸引我的注意力,只是讓我更發覺封面有很大的加強改善空間。


同行友人花紗聽說我想買「女獵夜者」系列,也拿起書翻閱著。


一翻就翻出了興致,考慮著帶一套回家。


花紗三本,我四本,合計七本。


堪稱XX醫院團購女王的芭樂公主開始發揮揪團的高深功力,遊說其實不想買書的珍妮佛老師買個幾本,好達到十本66折的門檻。




珍妮佛老師先是被勸敗了唐七公子的<三生三世十里桃花>兩冊,接著再被洗腦買入談天音的<皇后策>第一、二冊。(打一下廣告,<皇后策>第三冊3/5上市,珍妮佛老師顧小孩的同時別忘要買書呀)


加上珍妮佛老師的四本,預備付錢買單的書共十一本,突破了66折的10本門檻。


但問題又來,花紗、珍妮佛和我身上現款皆不多,人人都想刷卡付帳。


於是,結帳時我們向工作人員表達想分開刷卡付帳。


可是,該工作人員支支吾吾,一臉的不太情願,說雖然購書金額滿500元即可刷卡,但也不曉得我們三個人的各別購書金額是否達到500元門檻。


聞言,我眼角忍不住抽搐,內心默默的OS:老娘敢跟妳掛保證,三個人的購書金額絕對都超過五百元。


只能說花紗和珍妮佛老師人太好,而我人太累,懶得跟工作人員「據理力爭」。明明之前花紗詢問工作人員是否能夠分開刷卡時,該工作人員回覆是滿500元即可刷卡。


可能花紗洽詢的工作人員跟結帳的這一位工作人員不同人,亦或當時替我們結帳的工作人員嫌麻煩,懶得替我們三個人分開刷卡。


總之,不想陷入僵持狀態,我們退了一步,由花紗出面刷卡,然後珍妮佛老師和我再掏現金給她。


刷卡金額記得是一千八百多,我的部份約莫七百元左右,珍妮佛老師和花紗差不多各為五百多,所以非常肯定三個人的各自購書金額都超過了刷卡門檻500元。


刷卡完畢,工作人員替我們打包書。


我實在覺得耕林這位工作人員很不適合站在櫃檯替讀者結帳。


明明我們就強調過是三個人買的書了,居然拿出一個好大的袋子,預備把11本厚重的書通通裝在一起。


終於,我忍不住開口了:麻煩請幫我們分開裝書。


耕林這位小姐的行徑把我惹毛了,連謝謝二字都直接省略。


於是,在我的要求下,這位工作人員又拿出兩個袋子裝書。


不過,還是搞錯我們各自買的書,明明就一疊疊擺好了。


離開耕林攤位後,我馬上跟同行的朋友們說,一定要把這件事寫在道觀上。


沒辦法,我這人呀,天生心眼小,特愛計較。


得饒人處且饒人從來不是我的處世方針,得罪了我肯定要當心我的報復。


某人問我有沒有拍到該工作人員的照片,只能說我當時實在很疲累,耕林走道又窄小,一整個走動不舒暢,很懶得拿小金到處拍拍,所以以為沒拍到。


但事後整理照片時,發現其實我還是有拍到該工作人員的側面身影(對,就是紅圈圈裡的工作人員)。只能說,老天爺還是站在我這邊的呀。


某人又問,要不要幫該工作人員貼卡通圖呢?


喔,怎麼可以貼呢?服務態度如此這般「好」的工作人員鐵定要在道觀「表揚」一下。


不讓我們分開刷卡結帳,我可以諒解,可能工作人員真有作業上的困擾……譬如說懶惰。可是,把十一本書通通打包成一袋就徹徹底底點燃我的怒火了,工作人員有沒有用心由此可見,我們已經一再強調書是三個人買的,主動分成三袋裝有這麼困難嗎?


是沒料到會有如我這般愛計較又難搞的奧客會來光顧嗎?


耕林好像是今年少數還有滿額禮的出版社,馬爺跟動植物之家好像都取消了。


惹火我的工作人員在袋子裡放入了好些個滿額禮,但事後在分贓時,我好像一直把春聯之類的東東塞給珍妮佛老師,然後把目錄送給芭樂公主墊便當。


是說,滿額禮或小禮物送得再多,也澆不息我心裡的怒火……就是那一把火,讓我無論再累也要敲書展文。







不過,還是要來推薦一下<皇后策>這套書,聽說有四冊,目前已出版前兩集,第三部好像會在3/5出版,似乎有人把這套書與<帝王業>相比擬,看書名結構確實有點類似,但阿嫵是阿嫵,夏初是夏初,蕭綦是蕭綦,元天寰是元天寰,風馬牛不相及的。


以上報告完畢,發洩完了,我火也滅了。


但愛計較的我下回書展時實在很不想在耕林灑錢。




6 則留言:

  1. 耕林.....自從改了主要出版大陸的原創之後,好像"知名度"也高了。
    我家附近的租書店也有進耕林的書,希望今年香港的書展可以看到他們。
    [版主回覆02/10/2010 19:43:34]改出原創後,銷售量似乎也提升了,
    但若出版題材侷限於特定風格,能維持多久的好感度呢?
    像我永遠都吞不下後宮鬥的故事,女人何苦為難女人呢?

    回覆刪除
  2. 耕林 ? 這幾年香港書展有位丫 
    [版主回覆02/11/2010 22:04:00]好像有去香港書展設攤,
    但我明年不是很想光顧.

    回覆刪除
  3. 請問皇后策好看嗎
    之前看您推薦的帝王業 真是不錯
    [版主回覆02/11/2010 22:05:24]被勸敗的珍妮佛老師看完前兩冊後,
    在噗浪問我第三冊哪時出版~~~
    等全四冊出版完畢,有空我會敲心得文的.

    回覆刪除
  4. 本來想春節回鄉買皇后策&帝王業的簡體,不過好像這兩套耕林的封面比較美~~

    話說帝王業我看到兩父女的結局時心也沈了下來......

    p.s.我突然覺得蕭綦的性格其實挺可愛,當初看文案以為他是像時下言小那樣的霸王(季璃那套),
    但其實他對自己所愛的人,真的真的很好。很羨慕阿嫵~~~~~

    [版主回覆02/12/2010 10:52:38]我個人反而較喜歡簡體版的封面,兩套皆如是.
    對啊,蕭綦對自己愛的人很好很好,這類型的男主角讓我毫無招架之力.

    回覆刪除
  5. 哈哈!!
    遇到這種員工我也會翻臉的!!
     
    [版主回覆02/22/2010 15:13:32]耕林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

    回覆刪除
  6. 耕林的話,我推薦香墨彎彎畫。
    作者是我個人喜歡的,至於題材則是偏冷門。
    [版主回覆02/24/2010 22:08:53]有機會再找來看,
    最近等著我青睞的書不少,先消化完畢.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