鮮菇碎碎念

姑姑很忙。

※你的行動或許沒有意義,但你還是非做不可。這不是改變世界,而是為了讓你成為不被世界改變的那個人――By 甘地。

※不要害怕被傷害,也不要仇恨曾經傷害你的人,因為,是他們告訴了我們什麼是生活的真相;

是他們教會了我們如何成長;是他們讓我們變得更加的堅強。不要去恨他們,要感謝他們,感謝那些曾經傷害過你的人。

※棒球是從家(本壘)出發,然後努力想辦法再回家(本壘)的運動。

所謂曾經,就是在錯的時間遇上不對的人。所謂遺憾,就是錯的時間遇上對的人。所謂幸福,就是在對的時間遇上對的人。

※不更新是正常的,更新才是反常。

2010/02/04

2010書展@狗屋一日店長之岳靖

在抱持著絕對不爆字數的心態下來敲這一篇岳靖店長活動文。


所以直接省略廢話1035字,直接進入店長活動。


順便一提,本篇很難得的有副標――芭樂公主愛的告白。


岳靖一直是芭樂公主的心頭好,所以去年的店長活動她去了,2010年的店長活動自然也不錯過,特地請了特休來參加。


而我因為當天是跟泰咪同學約喝下午茶,於是趁著空檔前的時間也來響應。


給作者簽名前,當然要先買書。


跟著芭樂公主來到狗來速攤位前點餐。


我買了岳靖近期新作「正夢」,芭樂公主除了買了「正夢」,還加點一本「歧路」。


是說,芭樂公主在點「歧路」時,我一度想問她:「歧路」好像是2009書展首賣書?妳有參加活動卻沒買書嗎?


可話不知怎地吞在喉嚨裡沒講出口……可能是當天卡到陰吧。


結果,當晚芭樂公主就來電說她重複買了,家裡已經有一本簽名版的「歧路」了。


欸……沒關係啦,就當是支持心愛作者吧!




岳靖的出場一如其作品風格,低調呀!


沒有掌聲來歡迎,人就站在店長活動專區等著替讀者簽名了。


髮型好像與去年雷同?可能岳靖真的很喜歡這款俐落的短髮造型吧!




連續參加了岳靖和余宛宛的店長活動,總覺得工作人員沒有很用心替作者進行現場宣傳,好像連基本的大聲公都只是象徵性地喊了幾次。




排在芭樂公主與我之前的是一名紮著俏麗馬尾的女生,亦是當日頭一位遞書給岳靖簽名的讀者。印象中,岳靖還沒出場前她就在一旁等候著了。


想來,應該是岳靖的忠實讀者吧!(拜託,別跳出跟我說不是喔!)




馬尾女生簽完名後,就輪到芭樂公主了。


芭樂公主見到岳靖後,頓時暴走了――當下做出愛的告白,說著:岳靖,我好喜歡妳喔!


告白或許太直接了,或者岳靖不習慣這麼大剌剌的傾訴,彷彿有小小嚇到的感覺。


不過,芭樂公主真的很猛,像我活到這年紀,年歲愈大膽子愈小,頂多是在道觀這裡亂亂吠,碰見心儀作者一整個手足無措,心兒砰砰跳。







暴走中的芭樂公主一整個豁出去,做完愛的告白後,還問岳靖為什麼把部落格關了?


岳靖支吾著,應該不想回覆這問題。


欸呀,blog這玩意兒也不過寫著玩,不想寫或無趣了,自然想關就關。


固定收看之的朋友一開始或許覺得若有所失,但久了肯定會習慣的。


所以別太強求了!(哪天道觀關門大吉自然肯定是我不想寫了,沒別的原因)



岳靖性格可能靦腆慢熱,不擅長與陌生人攀談,所以即使面對剛對她做出「愛的告白」的芭樂公主,在簽名時也沒開口詢問她的名字,直接在書內頁簽下岳靖二字。


不過,倒是有問芭樂公主要簽今天的日期嗎?


是說,芭樂公主與我都對岳靖這問話充滿了不解,不簽當天的日期不然要簽哪天?


後來想想,搞不好岳靖的意思是問芭樂公主是否要簽日期?



簽完名後,芭樂公主開心地與岳靖合照。


頭一回按下快門時,岳靖顯然還沒準備好。


嗯……錯在於我,我這人拍照時完全不習慣喊一二三,畢竟偷拍時還喊一二三像話嗎?




拍第二張時,岳靖看起來就準備好了,咧開嘴對著鏡頭微笑著。


不過,店長活動專屬區前的狗來速牌子十足的障礙物,阻礙讀者跟作者近距離接觸。


翌日參加余宛宛店長活動時好像就沒瞧見,應該是被拿到之後的李葳<逆水>簽書會做佈置吧。




芭樂公主簽完,自然輪到我。


抱持著虔誠的心送上「正夢」,懇請岳靖惠賜簽名。


是當時忙著拍照,居然忘了麻煩岳靖直接簽在封面就好了,這樣子才有簽名的fu呀!



而且,發現狗屋這回換了簽名筆,跟我去年自備的金色簽名筆是同一款。是說,為預防狗屋又祭出糟糕的簽名筆荼毒我的書,我這回也自備簽名筆了,只是英雄無用武之地呀。



應該是狗屋的攤位太角落,很多讀者找不到,也由於岳靖的讀者群可能年紀較偏熟女,沒有學生衝衝衝的熱情,多數都躲在家裡,當日的活動基本上不算成功,在我簽完書後,就暫時沒人送上書給岳靖簽名了。


是說,現場冷清到工作人員都差不多比逛攤的讀者多了。


於是在幫我簽完書後,岳靖就暫時闔上簽名筆蓋。




應該是狗屋的攤位太角落,很多讀者找不到,也由於岳靖的讀者群可能年紀較偏熟女,沒有學生衝衝衝的熱情,多數都躲在家裡,當日的活動基本上不算成功,在我簽完書後,就暫時沒人送上書給岳靖簽名了。


是說,現場冷清到工作人員都差不多比逛攤的讀者多了。


於是在幫我簽完書後,岳靖就暫時闔上簽名筆蓋。


因為芭樂公主還要買書,所以她和我沒在狗屋攤位多逗留,開心拿到簽名後就奔向禾馬敗家了,是芭樂公主敗。


稍晚與泰咪還有下午茶之約,約莫兩點半左右我就離開了二館,接駁車搭乘處就在松壽路上,所以順便又繞去看了一下狗屋的攤位。


距離店長活動結束還有半小時,攤子上依舊冷清清,看得我一整個唏噓……


不過岳靖很有風度地待在店長活動區凝視遠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