鮮菇碎碎念

姑姑很忙。

※你的行動或許沒有意義,但你還是非做不可。這不是改變世界,而是為了讓你成為不被世界改變的那個人――By 甘地。

※不要害怕被傷害,也不要仇恨曾經傷害你的人,因為,是他們告訴了我們什麼是生活的真相;

是他們教會了我們如何成長;是他們讓我們變得更加的堅強。不要去恨他們,要感謝他們,感謝那些曾經傷害過你的人。

※棒球是從家(本壘)出發,然後努力想辦法再回家(本壘)的運動。

所謂曾經,就是在錯的時間遇上不對的人。所謂遺憾,就是錯的時間遇上對的人。所謂幸福,就是在對的時間遇上對的人。

※不更新是正常的,更新才是反常。

2010/02/21

2010書展@新月隨意逛逛

有香客朋友在留言版問了:你好像沒有看新月出版社的書,不知是否有特別的原因???


欸呀,自從阿蠻離開新月後,我就沒看過新月的出版品了。


原因單純就是氣味不合罷了,可能這家在鎖定讀者群時並沒有將我列入吧。


沒被我看也是有好處的,起碼不會掃到老娘的颱風尾,三不五時就捉出來亂罵一通。





言小攤位外絕對少不了的長型巨幅海報。


可就我個人的審美觀來說,新月家的封面風格至始至終都維持一股「假人風」。


假得我一見封面就會自動收回欲伸出的手。


不要求每一本封面都要美如<妖神蘭青>,但最起碼不要第一眼就逼得我大喊:啊,是假的!





平常就沒涉獵這家的出版品,純粹就進攤走花看花、拍拍照紀錄曾到此一遊。


某人S說,她曾在花蝶排行榜上看過多名新月作者入榜。


江湖亦有傳言,在租書店市場裡,除了狗屋走路很有風外,新月也很吃得開。


是以租書榜上會經常出現新月作者的名字不意外。


不過,我嚴格來說是個租書店絕緣體,想看的書通常直接買回家,極少在租書店出出入入,之於租書店生態很不了解。


但要在租書店市場吃得開,題材除了要芭樂,出書量也必須很固定。


通常這兩點都違反了我看書的原則。




可必須說,新月攤子裡的人氣還不錯,應該也是有一群很穩定的讀者。


可惜當中不包括我。



週六日皆有舉辦作者簽書會與讀者互動。


比起簽名書,我更愛作者簽書會。


但如果簽書會只是作者低頭猛簽名,讀者一旁枯等簽名的來到。


那其實不如不辦的好。(對,我就是在講李葳今年的<逆水>簽書會)


當然了,我的意見僅單單是我個人的意見,也有人單是看到作者本人現身就開心得不得了,特地打電話來跟我分享。




首賣書專區。


很抱歉,我是言小外貌(封面)協會的死忠會員,新月家的封面風格一整個不得我心到極點,或許再添加點柔美的因子會更好。


不然直接改成大陸原創小說的封面風格也不錯。




進新月攤位,全是為買在書展首賣的<朱門三少之試鋒芒>。


但優惠不過八折,還得自行扛回家,不如回家後再上三民網路書局選購好了。


算是題外話,新月家的出版品好像只在三民網路書局和新絲路網路書局銷售而已,最大網路銷售通路博客來和金石堂都沒影兒。







在我還沒長記憶的小時候,叔叔曾幫我買了一尊眼睛會眨呀眨的新娘娃娃,聽說娃娃的購入價不便宜。


為何叔叔當年會買那尊新娘娃娃給我的原因已不可考,他早忘得一乾二淨。


但自我長記憶開始,那尊白紗娃娃就一直被老爸阿娘藏在衣櫥的深處。


因為――我一見那眼睛眨呀眨的新娘娃娃,就開始嚎啕大哭,口裡嚷著:好可怕、好可怕。


所以,爸媽只好辜負叔叔心意,一直把娃娃收在衣櫥裡,以防止我一見就哭個沒完沒了。


哥哥和弟弟很糟糕,每每打架輸我,就衝去衣櫥裡把娃娃翻出來,頓時只見我開始拔腿狂奔,邊哭邊嚷著:娃娃好可怕喔!眼睛都會動……


如今這尊我的剋星娃娃早已隨地震灰飛煙滅,可新月書展現場的這幾尊娃娃卻在第一眼時就輕易喚起我那不美好的回憶。


內心忍不住有著小小的驚慌,喊著:啊……好可怕的鬼娃娃喔!


5 則留言:

  1. 自從阿姨(其實是租書店老闆娘,不過我們是阿姨阿姨叫)的租書店被迫關了,我很久也沒涉獵過新月的書(因為沒有甚麼書店會進新月的書)~~

    也希望有人介紹一下新月的好書,因為每次看到文案(特別古代)好像都不錯(至少給狗屋的好),待我在香港的書展時也可以參考參考一下~~~
    [版主回覆02/23/2010 18:23:28]個人的小小偏見,文案都是不可靠的~~~
    我覺得開頭的幾頁就差不多可以見真章了.

    回覆刪除
  2. 新月作者湛露
    她的作品還不錯
    推薦仙姑可以看看
    [版主回覆02/23/2010 18:32:45]有機會再找來拜讀一下,
    但新月的封面風格真的會讓我默默收手.

    回覆刪除
  3. 新月的書
    我只看湛露和千尋的書
    其餘的就..........
    若有興趣可以看看
    [版主回覆02/23/2010 18:34:39]倘若新月的封面風格再粉嫩或再鮮明點,
    應該會更有書緣.

    回覆刪除
  4. 飛田的書也是博客來或金石堂都買不到,新絲路甚至只有9折
    若直接向出版社買,還要付運費,粉貴
    害我都只能請租書店的老板幫我訂,雖然只有8折,但最起碼不用付運費
    真的很想建議飛田,新人的書就算了,但大咖一點的作者像于晴/席絹/杜默雨的書也能放到博客來或金石堂讓讀者訂購。
     
     
    [版主回覆02/23/2010 18:59:07]席絹&于晴&鏡水的新書,在博客來是買得到的,
    但同新絲路僅有九折優惠,
    飛田在通路上很不想弄得鋪天蓋地吧,
    搞不好他們很希望最好讀者都別買.

    回覆刪除
  5. 狗屋跟新月的確是目前言情租書市場上最受歡迎的出版社
    [版主回覆02/25/2010 18:31:39]反正我向來是非主流.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