鮮菇碎碎念

姑姑很忙。

※你的行動或許沒有意義,但你還是非做不可。這不是改變世界,而是為了讓你成為不被世界改變的那個人――By 甘地。

※不要害怕被傷害,也不要仇恨曾經傷害你的人,因為,是他們告訴了我們什麼是生活的真相;

是他們教會了我們如何成長;是他們讓我們變得更加的堅強。不要去恨他們,要感謝他們,感謝那些曾經傷害過你的人。

※棒球是從家(本壘)出發,然後努力想辦法再回家(本壘)的運動。

所謂曾經,就是在錯的時間遇上不對的人。所謂遺憾,就是錯的時間遇上對的人。所謂幸福,就是在對的時間遇上對的人。

※不更新是正常的,更新才是反常。

2010/01/14

英仔伯母走後的第三天......

英仔伯母走後的第三天,心裡還是滿滿的難過。


落淚的次數少了,可還是有著說不出的唏噓。


下班回家的途中,經過英仔伯母的靈堂,靈堂外擺放禮儀社幫忙製作的立牌,寫了出殯日期,以及當天家祭、公祭的時間。


照片上的英仔伯母模樣熟悉,人卻遠去,到了另一個世界。


堂姐、堂哥們在靈堂前摺著蓮花,氣氛看來哀悽。


我的心也陣陣酸,眼角又濕了。


回到家,老爸阿娘邀我出門採買下週弟弟婚禮當天要穿的衣服。


實在很不想去,又不想掃了兩老的興致。


畢竟他們也是盼了好幾年才等來這樁喜事。


可是,我的心裡實在好難過喔,想到英仔伯母就這麼走了,再也聽不到她爽朗的笑聲,淚又忍不住開始掉了。


眾家鄰居裡,英仔伯母一家人與我家最是親了,有事一定會相互幫忙。


但如今,我連折個蓮花給英仔伯母都沒法兒。


倘若,英仔伯母還健康在世,這幾日肯定在我家忙進忙出的。


愈想愈難受,淚悄悄地又從眼角滑落,心情低落到了極點。


添啥裝呢,我只希望可以去英仔伯母家幫忙。


弟弟要結婚了、書展也進入倒數計時的階段,可我完全開心不起來,只要想起英仔伯母就眼淚就嘩啦啦地流個不停,鹹鹹的淚水滑過被凍傷的臉頰,刺痛刺痛,可最痛的是我的心。


病痛折磨著英仔伯母,或許死亡之於她是最好的解脫,但她真的走得太快了,完全不讓我有任何心理準備,更氣的是我現在一點忙都幫不了,真的好恨好恨!


好希望這只是老天爺開的玩笑,笑了,然後醒來發現其實只是夢一場,英仔伯母還健健康康地活著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