鮮菇碎碎念

姑姑很忙。

※你的行動或許沒有意義,但你還是非做不可。這不是改變世界,而是為了讓你成為不被世界改變的那個人――By 甘地。

※不要害怕被傷害,也不要仇恨曾經傷害你的人,因為,是他們告訴了我們什麼是生活的真相;

是他們教會了我們如何成長;是他們讓我們變得更加的堅強。不要去恨他們,要感謝他們,感謝那些曾經傷害過你的人。

※棒球是從家(本壘)出發,然後努力想辦法再回家(本壘)的運動。

所謂曾經,就是在錯的時間遇上不對的人。所謂遺憾,就是錯的時間遇上對的人。所謂幸福,就是在對的時間遇上對的人。

※不更新是正常的,更新才是反常。

2010/01/12

英仔伯母,妳食言了.....

眼睛,像壞了的水龍頭,淚水止都止不住。


滑過了臉頰,滴落,在鍵盤上形成一小窪一小窪的悲傷。


衛生紙擦濕了一張又一張,還是忍不住心裡洶湧的波濤。


努力告訴自己:不要哭,不要哭,不要哭!


但就算一時止住了奪眶的淚液,依舊化成鼻水宣洩。


我知道,這一天終究會來臨。


可完全沒有心理準備會來得這麼快、這麼令人措手不及。


英仔伯母,妳怎麼可以食言呢?


妳明明和我約定好,在我弟結婚當天要同桌吃辦桌的啊!


現在怎麼先去當神仙呢?


黃小珊問我有沒有去看冰櫃裡的英仔伯母一眼呢?


當我下班回家,遠遠瞧見伯母家前搭起靈堂,心就漏跳了好幾拍,手微微顫抖。


一步步走近,靈堂上的照片映入眼,熟悉不過的面孔讓我眼角開始泛起濕意。


鄰居問著阿娘知不知道?


阿娘答,早上她就接到電話了。可卻沒有告訴我……


我放下包包,給英仔伯母上香。


整個人還處於震驚狀態,回不過神來。


很想去看一眼躺在冰櫃裡的英仔伯母,可眼淚彷彿即將潰堤。


我怕這一看,整個人就要崩潰大哭,忍住。


注意到靈堂供桌上放著一樣頗眼熟的東西,那是我送給英仔伯母補營養的黑芝麻麥片,她之前吃了一包,說還不錯吃,於是我又拎了一包給她。


沒想到,她沒能來得及開封。


努力強忍住哀慟走回家,可一進到房間,眼淚就哇啦啦地掉個沒完沒了。


食不知味地吃完飯後,又躲回房間裡大哭。


哭到眼睛腫了紅了,連臉頰彷彿都隱隱痛著,似乎要喘不過氣來,必須大口大口用力呼吸。


不過,黃小婷和黃小珊接連來電,又讓我邊說邊忍不住哭了。


記得鄰居跟阿娘說,以為英仔伯母起碼會撐到她娶媳婦後,沒想到……


也因為家有喜事,阿娘也沒辦法幫忙協助英仔伯母的後事。


可念著英仔伯母的好,感恩她長年來之於我們家的照顧,黃小婷、黃小珊已經請好假,要回來送英仔伯母最後一程。


我當然也非去不可。


生前什麼忙也幫不上,至少,讓我送英仔伯母走人生最後一段路。


英仔伯母,一路好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