鮮菇碎碎念

姑姑很忙。

※你的行動或許沒有意義,但你還是非做不可。這不是改變世界,而是為了讓你成為不被世界改變的那個人――By 甘地。

※不要害怕被傷害,也不要仇恨曾經傷害你的人,因為,是他們告訴了我們什麼是生活的真相;

是他們教會了我們如何成長;是他們讓我們變得更加的堅強。不要去恨他們,要感謝他們,感謝那些曾經傷害過你的人。

※棒球是從家(本壘)出發,然後努力想辦法再回家(本壘)的運動。

所謂曾經,就是在錯的時間遇上不對的人。所謂遺憾,就是錯的時間遇上對的人。所謂幸福,就是在對的時間遇上對的人。

※不更新是正常的,更新才是反常。

2009/08/12

狗屋送愛到災區˙捐很大


好了,我替渾身痠痛不己的肌肉抹完熱力鎮痛乳膏+香蜂一條根治皮好軟膏啦。


一股淡淡的清涼感從塗抹處慢慢泛開……希望明天又是一尾活龍。


乳膏+軟膏雙管齊下後,終於有力氣舉起雙手給動植物之家鼓鼓掌啦,啪啪啪……鼓掌到雙手都要痛了,八成得再找出一條根抹上一抹。


有感於莫拉克颱風造成慘重災情,眾多台灣民眾流離失所,動植物之家捐助一百萬


很好很好!相信這善舉可以幫助動植物之家消除不少業障,畢竟平常坑讀者坑很大!(又在造口業,嗡修利修利,修修利,娑婆呵。


是說,敝人在下我曾經身為災民,雖然說時間轉眼過了近十年,偶爾還會以打趣的方式談起那一段當災民的生活點滴。可我心裡清楚,我其實尚未完全走出921的陰霾。


我是幸運的,家人均在地震裡平安無事。可那段時間裡卻讓我看見了不少人情冷暖,正式被從無憂的孩子推向成人世界。


忘不了那期間的心理轉折,始終清楚記憶在腦海裡,彷彿昨日才發生。


但這部份先略過不談,還沒深寫,眼淚就潰堤。


曾經身為災民,也跟其他災民們交換過心得。


其實很多善心人士捐出的金錢或物資,並不一定可以送到真正需要的人手裡,有時只是飽了特定人士的私囊。


希望,類似的情形不會再度重覆上演。


雖然傷痛難以治癒,最是需要時間撫平,可活著就有希望!



 


3 則留言:

  1. 非常認同仙姑的話!
    有多少災民能真正拿到需要的救命錢?
    同樣是中部人,921是我ㄧ輩子都不會忘記的惡夢,直到現在,只要一有地震,哪怕再微小,我都驚恐得想奪門而出!
    如今看到八八水災的災民,很能感同身受,雖然說家沒了可以重建,但心裡的創傷要完全撫平談何容易?
    當我看到原民台報導的民宅隨洪水沖走,眼淚馬上狂飆,如果那是我的家,我恐怕會哭到昏厥....
    災民們,加油!!><
    [版主回覆08/13/2009 21:33:30]所以我覺得捐物資比捐錢好.
    因為經歷過921大震,我現在反而更能處震不驚,
    搖就讓它搖,再晃也比不過921啊.
    當我的家被剷平時,心裡也是很難受,但活著就是老天給的最大福份了.

    回覆刪除
  2. 捐100元被汙掉50元,至少還有50元會被送到災民手上,可是如果連一塊錢都不捐,那災民就連一塊錢都拿不到了,至於汙錢的人,我只能說不是他們該拿的錢,就算他們拿去了,早晚也是要吐出來的。
    我會這樣說,是因為家中有位親戚年輕時就汙過公家機關的錢(居然還跟我們炫耀勒),結果咧,用汙來的錢買的房子地震塌了,那位親戚後來生重病開刀積蓄又去了大半,所以我相信那些汙錢的人早晚會有報應的,至於我們小市民就是有多少能力就做多少事吧。
    [版主回覆08/13/2009 21:40:10]我覺得捐物資比捐錢好,尤其是現階段.
    復建中後期才是最需要金錢的時候.
    看到新聞才發現921地震剩餘捐款居然高達55億,
    是說當初我當受災戶時,一毛錢都沒看到,
    連帳篷睡袋等都是透過"特殊管道"弄來的.

    回覆刪除
  3. [活著就有希望!]     簡單, 直接的老生常談
    總是遇過失意 , 受傷過後才能領會
    [版主回覆08/13/2009 21:42:33]對啊.
    這些年來,我一直惦記著當年允妳要寫完地震文.
    說不定最近有機會.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