鮮菇碎碎念

姑姑很忙。

※你的行動或許沒有意義,但你還是非做不可。這不是改變世界,而是為了讓你成為不被世界改變的那個人――By 甘地。

※不要害怕被傷害,也不要仇恨曾經傷害你的人,因為,是他們告訴了我們什麼是生活的真相;

是他們教會了我們如何成長;是他們讓我們變得更加的堅強。不要去恨他們,要感謝他們,感謝那些曾經傷害過你的人。

※棒球是從家(本壘)出發,然後努力想辦法再回家(本壘)的運動。

所謂曾經,就是在錯的時間遇上不對的人。所謂遺憾,就是錯的時間遇上對的人。所謂幸福,就是在對的時間遇上對的人。

※不更新是正常的,更新才是反常。

2009/08/11

是口業造太多嗎?


放了N天的颱風假,公司終於通知昨日上班,可道路尚未完全修復完畢,搭交通車到某一路段後,因路面尚未填平,成U字型,得具有四輪傳動且高底盤的車才過得去,公司的大巴士過不去,只好下車步行。


由於沿途還有大小坍方好幾處,公司來不及請人處理,所以這一步行就是約莫 四公里 的路程。


前天藍阿姨已好心來電告知,要我備妥雨鞋(因路面尚有積水未退),以及早餐早點吃,才有體力爬山。


走平路我在行,可上山的路是陡坡呀,坡度雖緩,但之於長期不運動的我還是很大的考驗,腳下穿的還是不利長途行走的雨鞋,天空還飄著毛毛雨。


走著走著,額頭開始滲汗,腳也隱隱覺得不舒服,可路程還有一大段啊。


還好有好心的茶農上山巡視,同事攔了順風車,我也硬擠上車,終於讓腳拖離步行的折磨。


相較於南部的災情,公司這回損害算輕了,只是「水淹XXX」,所以難逃搬搬搬和洗刷刷的命運,而且可能得持續好幾天,後續的清點工作亦不輕鬆,所以未來這陣子發文頻率應該會降低,各位香客如果來道觀走走逛逛,就自行拉椅子找位子坐吧。


由於U字型路面尚未填平,下班時間提早一小時,所以又走了 四公里 來到早上交通車停靠處。這一路行來,完全不見好心茶農的蹤影,許是早已下山回家了,只好靠著兩條腿努力地走。


穿著雨鞋勞動了一天,腳底已長了水泡,所以即使下坡路走來輕鬆多了,還是走得我好辛苦喔,心想著回家要衝去7-11買純喫茶弄杯鮮奶紅茶犒賞自個兒。


心滿意足喝完奶味十足的鮮奶紅茶,洗澡去,希冀熱水洗去一身的疲憊和滿身的痠痛。


是老天嫌我近來口業造太多嗎?


當我在頭頂弄出滿滿的泡泡後,扭開水龍頭預備洗淨時,蓮蓬頭先是流了一小陣跟娃娃尿尿沒兩樣的水流後,然後就――停了!


是的,它停了!即使我萬分難以置信。


剛剛老爸不是在誇口說雖然自來水廠暫停供水中,但他前天已載回好幾大桶井水送到水塔了,所以暫時解了缺水之苦。


那現在是怎麼回事啊?


即便把水龍頭扭到最大,還是冒不出一滴水啊,而我滿頭白泡泡……


趕緊呼叫弟弟的女友楊小娜,她下樓替我提來半桶冷水,還在瓦斯爐燒了一鍋熱水預備讓我用。


可我想想這太慢了,而且水量不是很足。


決定殺去隔壁叔叔家借水洗澡。


顧不得尷尬,我裹了浴巾,抱著換洗衣物衝下樓。


老爸說可能是水管塞住了,要我到二樓洗澡。


可二樓的浴室雖扭開水龍頭有水流出,但也跟童子尿尿無異,是要我怎麼洗頭啊?


還是去叔叔家好了。


隔壁是叔叔家真好啊,謝謝叔叔嬸嬸讓我不用頂著滿頭的泡泡等著水來。


又好像真是水管塞住?經過一陣手忙腳亂後,已經解決,水又來了。


真好,沒水好痛苦喔。


希望自來水廠趕緊恢復供水,不想再洗頭洗到一半沒水了。


不過,比起吾家哥哥由於台南嚴重缺水,只好跑去住旅館,我是幸福多了。


報告完畢,下線關機。




3 則留言:

  1. 那~愛看口業文的香客咧~呵;沒水的痛苦我也有過啊,想到要洗東西就有煩惱啊。
    [版主回覆08/12/2009 19:59:48]我光想到沖馬桶就頭痛,幸好昨晚抽了一整夜的水,為了我家水塔五分飽.
    希望自來水廠趕快恢復供水.

    回覆刪除
  2. 天啊..
    到隔壁家ㄒ洗澡..
    幸好沒被SNG跟拍啊~
    [版主回覆08/12/2009 20:01:54]我家後門走出去就是叔叔家啊,
    但當時叔叔家有好幾位友人來訪,尷尬呀~~~

    回覆刪除
  3. 洗澡洗到一半沒水會很想罵髒話吧!!XDDD
    [版主回覆08/12/2009 20:02:23]我當下想大喊:老爸~~~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