鮮菇碎碎念

姑姑很忙。

※你的行動或許沒有意義,但你還是非做不可。這不是改變世界,而是為了讓你成為不被世界改變的那個人――By 甘地。

※不要害怕被傷害,也不要仇恨曾經傷害你的人,因為,是他們告訴了我們什麼是生活的真相;

是他們教會了我們如何成長;是他們讓我們變得更加的堅強。不要去恨他們,要感謝他們,感謝那些曾經傷害過你的人。

※棒球是從家(本壘)出發,然後努力想辦法再回家(本壘)的運動。

所謂曾經,就是在錯的時間遇上不對的人。所謂遺憾,就是錯的時間遇上對的人。所謂幸福,就是在對的時間遇上對的人。

※不更新是正常的,更新才是反常。

2009/08/12

「高門」+「小姐您辛苦了」開箱文


話說,8/12晚間接近十點半時收到飛田發出的通知,說書已寄出,請注意收件。


記得飛田版主在留言板回覆讀者時說,席絹和鏡水的新書預計13日寄出。換言之,預購的讀者可以在上市日8/14同步收到新書。


但上了PTT後,發現漫博的長鴻攤位已經可以買到「高門」+「小姐您辛苦了」。


恨呀!


顯然飛田的工作人員有感應到我心中滿腔的怨念,努力加把勁進行包裝作業,搶在12日郵局結束收件前把書給寄出。




雖已收到寄書通知,心裡依舊不踏實,連上飛田網站,查詢歷史訂單,處理狀態亦顯示「已出貨」。


換言之,倘若無意外,小白鴿明日就會飛來我家啦,開心!


可惜,明日非上班不可,沒辦法排休賴在家裡等著迎接小白鴿的來到。


嗚……郵差伯伯總是十點初就來按門鈴了說。



沒關係,下班再來收件。


所以,先佔一篇。


 



晚間八點開始敲文:





累!


果然連放N日的颱風假後,就是疲憊與辛苦的開始,好想發懶喔!


但基於言小的愛,還是硬撐著把這篇開箱文給敲完,可思緒已開始不清楚了,麻煩各位香客忍受一下我的胡言亂語。


小白鴿連著兩日都飛來,仙姑爸內心的OS應該是:又買書又買書又買書了!是要買到哪時候才肯罷手啊?(爸,我應該會買到掛掉的那一天為止吧!)




吃過晚飯後趕緊來拆箱。(拆箱前當然要先去偷一下好友的農作物,拜託好友們不要養狗狗,不然我就沒辦法不勞而獲了。)


美工刀高高舉起,輕輕往小白鴿紙箱封箱處一劃。


裡頭裝的竟然是――廢紙,啊!


啊個鬼喔,那是飛田工作人員用來保護書書不在箱子裡「繞著地球跑」用的。




拿開紙團,底下當然是之前早早就預購的「高門」+「小姐您辛苦了」。


終於拿到書太興奮了,拿相機的手都忍不住抖啦!




鏡水睽違多時的新作「小姐您辛苦了」。


頁數厚達323頁,厚厚一冊拿在手裡就是爽,翻開書頁,誘人的油墨香撲鼻而來。


果然是我最愛的新書氣味,不曉得有沒人要出油墨書香味的香水呢?


拿到書後特地翻了一下繪者姓名,是德珍咧,嗯……我眼拙,完全看不出圖是出自東方畫姬德珍之手,還以為是別人。


個人不是很愛這封面,總覺得很沒FU




頁數超過三百頁,成本當然要反映在售價上。


定價是220元。


為維持故事完整度而增加頁數,我個人當然很樂意。


有時候,精采的故事不是簡單十萬字可以道盡的。


或許更長的篇幅可以有助於作者將前因後果交代得更清楚,讓讀者在進行閱讀時更是順暢明白。


但如果是充斥大量無意義的對白和描寫,個人就敬謝不敏。




文案。


有興趣的人就看一看吧。


個人之於文案都沒放太多的注意力,有時甚至直接跳過,不是很感興趣。




席絹的「高門」,不是傳說中的「金玉其外美食家」。


絹姑娘想寫君主立憲又存有東方貴族的背景,於是就把時間給架空了。


架不架空個人不是很在意,因為只要故事進行得夠順暢,讓我一路看到全書完,沒空停頓思考找碴,就可以滿足了。





頁數厚達345頁,所以定價是230元,反映了成本。


絹姑娘在後記提到,因為背景較複雜,出版社本希望她寫成二十萬字讓故事更加完整,但時間不夠用,所以咱們看不到破四百頁的厚書。


因為是言小天后嗎?所以書後多了「拆封不退」的字句?


又,請各位香客不用期待近日會有相關心得文,我好累,真的好累,能夠有開箱文全仰賴我之於言小滿滿的愛。


所以看完這篇開箱文後,各位香客就自行解散吧!



2 則留言:

  1. 我討厭望穿秋水的心情...
    看到郵差沒把我心心念念的東西送來,很痛苦!XDDDD
    不過收到不是原本想要的書更難受!
    今天拿到在博客來訂的書,本來想說終於讓我收集到蘭京的焚夢狂情初版書,結果一拿到是再版的版本,當場傻住,博客來的訂購頁面騙人!
    我不要再版書,我要陳淑芬畫封面的初版書!!!
    馬上退掉......=.=
    [版主回覆08/13/2009 21:37:19]焚夢狂情初版已經絕版很多年了.
    博客來的服務品質愈來愈差啦.

    回覆刪除
  2. 這二本我看過了,高門 讓我看的好累,我不知大家閱後的感想如何,于晴的有女舜華與就是皇后都比高門厚,但一路閱讀都不想停,非常讚,但高門,內容關於男女主角感情的部份很少,沒啥劇情,贅言很多,我很想知道其他人的閱後感想,小姐您辛苦了也比一般的書厚,但....我覺得女主角和男主角之間的躲貓貓佔好大好大的篇幅,這二本我超期待的,不知是否因為期待越高,真的看完後反而沒有很滿足,非常期待半月仙姑的閱後感想。
    [版主回覆08/18/2009 19:37:31]目前進度到"小姐您辛苦了"第五章左右,
    感覺花太多篇幅描寫兩人各自揣測心態,讓近來疲累的我很難一氣呵成看完.
    而"高門"有稍微翻了幾頁,感覺就不適合最近陷入疲倦的我.
    所以應該是沒有讀後心得了,請不用期待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