鮮菇碎碎念

姑姑很忙。

※你的行動或許沒有意義,但你還是非做不可。這不是改變世界,而是為了讓你成為不被世界改變的那個人――By 甘地。

※不要害怕被傷害,也不要仇恨曾經傷害你的人,因為,是他們告訴了我們什麼是生活的真相;

是他們教會了我們如何成長;是他們讓我們變得更加的堅強。不要去恨他們,要感謝他們,感謝那些曾經傷害過你的人。

※棒球是從家(本壘)出發,然後努力想辦法再回家(本壘)的運動。

所謂曾經,就是在錯的時間遇上不對的人。所謂遺憾,就是錯的時間遇上對的人。所謂幸福,就是在對的時間遇上對的人。

※不更新是正常的,更新才是反常。

2009/05/03

新購入的書有......


這一篇不在表定要寫的清單內。


為什麼會冒了出來呢?


只因我「假會」的在噗浪(請不要問我噗浪網址,暫時不考慮對外公開,感恩)寫了一句「收到書了~~~~趕緊來培養一下書香氣息」,然後就引來詢問是買了啥書。


本來想裝瞎眼以沒看到問號收場,無奈我人好心善良(突然很想吐……),難以拒絕噗友的要求。


所以今個兒起床後就拿起布雷克,幫新購入的書拍了合照。


書展過後,言小市場就陷入冷清狀態,金光閃閃、轟動武林的作品少之又少,搞得我突然對言小的愛冷淡了。


不過,舊書照看,發現舊書的經典程度實在勝過新書好多好多,是我變了?還是作者變了?


曾經寫出令我感動故事的作者為什麼隨著時間慢慢地消耗了文字裡的感情呢?如今寫出的故事讀來一丁點兒溫度也無,凍得我渾身涼!



廢話寫太多,等等還要看<誰來晚餐>,趕緊把進入正文。


很久沒在網路上買書了,因為沒有令我迫切渴望閱讀的新書啊。


但前幾天,PTT有人說動植物之家新出版的外曼「情逢敵手」好看,WRN讀書會也有好評,促使我有敗書的衝動。


上了博客來,發現「情逢敵手」居然只有九折優惠,而非新書的七九折。


愈來愈精打細算的我於是改光顧金石堂。


可是山區沒有全家、萊爾富、OK超商,只好選擇宅配送書,但又不甘心被賺50元運費。


就順手買了張小嫻的兩本書,那子的「慾海花」和「蝶子小姐7」湊到九百元的免運門檻。


後來想想,應該在博客來買九折書就好了,為了湊免運還多花了好幾百,我這精打細算是算到哪裡去啊!


有人訝異我居然有看張小嫻的書!


實不相瞞,她在台灣出版的每一本書我都有敗,最愛「海豚」、「荷包」和「麵包樹」小說,散文更是我睡前的良伴,文字淺白卻意義深遠。


目前已看完頗有好評的「情逢敵手」。


對話幽默風趣,劇情也流暢,但掩卷後總覺得少了些什麼,可能是故事不夠曲折,沒有添入老梗元素,讓內容更豐富,但仍不失為佳作。


倘若正愁找不到書,推薦可以一看。



 


1 則留言:

  1. 怎麼沒買茱莉亞.昆恩~「盡在一吻中」呢?
    這本還蠻好看的
    [版主回覆05/07/2009 20:46:27]JQ的書嚴格來說,不是我的菜,
    打算等哪天動植物之家舉行特惠再請回家吧.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