鮮菇碎碎念

姑姑很忙。

※你的行動或許沒有意義,但你還是非做不可。這不是改變世界,而是為了讓你成為不被世界改變的那個人――By 甘地。

※不要害怕被傷害,也不要仇恨曾經傷害你的人,因為,是他們告訴了我們什麼是生活的真相;

是他們教會了我們如何成長;是他們讓我們變得更加的堅強。不要去恨他們,要感謝他們,感謝那些曾經傷害過你的人。

※棒球是從家(本壘)出發,然後努力想辦法再回家(本壘)的運動。

所謂曾經,就是在錯的時間遇上不對的人。所謂遺憾,就是錯的時間遇上對的人。所謂幸福,就是在對的時間遇上對的人。

※不更新是正常的,更新才是反常。

2009/05/21

隨便寫寫,各位也就隨便看看(腦袋空空,想不出標題)

原本計畫動手寫收納日記,但突然間感覺又沒了,就算了。


我好像愈來愈隨性了啊,偶爾會覺得不好意思,但任性向來是我的本色,麻煩各位多見諒了。


先來寫這回收納大改造過程裡找到的幾樣令我很有fu的東西。




首先是席絹「有聲後記」的海報。


有聲後記附贈於「親愛的,你被我設計了」一書。


這海報是當年書店老闆娘知道我喜愛席絹,特地將海報贈於我。


這一年多來,一直藏於紅白書櫃之後。


這回趁著書櫃的乾坤大挪移,終於再度露臉了。



「親愛的,你被我設計了」出版於19961月。


猜想海報的拍攝時間應該是1995年底吧(看衣服就很「冬天」)!當時的席絹剪去長髮,改以短髮亮相,背景看起來就像是某車站。


十多年前的席絹與去年在漫博亮相的席絹看起來沒多大的差別,只是多了成熟的韻味。



已經打包預備送去資源回收的星少女雜誌。


想當年,個人很喜歡咎井淳的「鏡子的另一邊」。


乾淨卻冷冽的畫風深得我心,灰暗的故事正中心裡的灰暗面。


每期星少女一到手,頭一個就搶著翻看「鏡子的另一邊」最新連載。


在鏡子的另一邊是什麼呢?


是好?是壞?也許,我們永遠都不會曉得。



幾年前,城邦曾成立浪漫星球出版社,涉足言小市場,網羅不少優秀作者,如染香群、宛琬、雷恩那、季可薔等作者,但聽說打不進租書店市場,只好黯然收場(顯然租書店在言小市場裡佔有舉足輕重的地位,但我是少數不涉足租書店的讀者,擁有才是王道――我心裡始終如此這般認定著)。


當時浪漫星球還成立了官方網站,加入會員就可以獲贈幸福熊環保袋,免付郵資喔。


我香港的朋友也收到了幸福熊環保袋,而且還比我早,因為頭一回索取時好像寄丟了,寫E去詢問才獲得補寄,浪漫星球的工作人員超NICE


可惜,有良心的出版社不長久啊!


一直記得有這環保袋的存在,只是忘了收到哪兒去了。


還好這回的收納大改造讓我找到了,不過目前已習慣使用山寨版的野田妹鋼琴購物袋,幸福熊環保袋繼續收在整理箱裡。


2 則留言:

  1. 我家也有席絹的錄音帶ㄟ!!
     
    [版主回覆05/22/2009 21:45:40]我家的好像不能聽了~~~

    回覆刪除
  2. 仙姑你好
    看了你最上層的標題
    我來給你打氣
    加油
    [版主回覆05/24/2009 19:22:43]謝謝,好像很久沒看見你出現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