鮮菇碎碎念

姑姑很忙。

※你的行動或許沒有意義,但你還是非做不可。這不是改變世界,而是為了讓你成為不被世界改變的那個人――By 甘地。

※不要害怕被傷害,也不要仇恨曾經傷害你的人,因為,是他們告訴了我們什麼是生活的真相;

是他們教會了我們如何成長;是他們讓我們變得更加的堅強。不要去恨他們,要感謝他們,感謝那些曾經傷害過你的人。

※棒球是從家(本壘)出發,然後努力想辦法再回家(本壘)的運動。

所謂曾經,就是在錯的時間遇上不對的人。所謂遺憾,就是錯的時間遇上對的人。所謂幸福,就是在對的時間遇上對的人。

※不更新是正常的,更新才是反常。

2009/05/15

仙姑愛現寶之失而復得的書友卡

瞌睡蟲在呼喚我了,但這篇文想寫好幾天了,再拖著過兩天肯定又沒感覺,成為石沉大海的一文。


所以強忍著睡意,坐在電腦螢幕前打字。


近來,忙著改造自個兒的狗窩,徹底地來個大整理,


在翻箱倒櫃的整理中,眼睛突然一亮,一張陌生又熟悉的會員卡出現在眼前,


是消失很多年的左晴雯書友會VIP卡啊!


如果記憶沒錯亂,上一回見到應該是六、七年前了吧?


原本收放書友卡的箱子莫名其妙被螞蟻大舉入侵,只好把箱子給丟了,然後順手把卡片扔進某個箱子裡,然後就再也找不到了。


一度以為是不小心被自個兒給扔了,但記憶有託夢告訴我,東西還在,只是我想不起來放在哪兒了。


拜大整理之賜,列入失蹤人口多年的書友卡重新現身了。


書友卡的出生年份是1995,迄今也一十四年了,算年紀不小啦。




正面是一隻看起來很痞、叼著菸的黃色貓,藍色底圖上也有好多隻做著不同表情、動作的痞貓。


可以感受得到當初左晴雯是很用心在設計這張會員卡。




背面有著左晴雯寫的一句話「永遠以樂觀的心面對生活,讓年輕的夢永不磨滅」。


很好的一句話,但要做到實在很不容易。


我一直很努力讓自個兒繼續懷抱言小的夢,但要敞開雙臂歡喜迎接現在的言小實在愈來愈困難。



中間的圖,我從沒細看,拍照時赫然發現原來那是由左晴雯的名字和其暱稱組成的圖啊。





記得當年左晴雯策劃了一連串的書友會活動,生性害羞又內向的我一個兒也沒參加,唯一可以證明我曾經加入書友會的證據,除了VIP卡,另即是入會的禮物,一個刻著自個兒名字的陶杯。



這杯子起初都收藏在專屬盒裡,因為盒子被螞蟻入侵所以扔了,索性就拿出來用,充當筆筒。



杯子下方刻有左晴雯的痞貓圖樣,以及大老奸的名字。


我視力當年可能不太好,也是如今拍照時才發現。


左晴雯的書友會,我就只參加過一年,之後就沒再續會。


沒辦法,她之後寫的書都不是我的菜呀!


可能是我太挑食了吧?


 



題外話,網友芭樂公主在鯰魚湯上問我要不要分享一下動植物之家近來的特惠名單心得?


嗯……有必要嗎?


所謂的特惠名單,匆匆看了幾眼就按下「X」離開,誠意在哪兒完全看不到呀!只是想讀者掏錢吧!


人如果受騙一兩次,可能得責怪誘騙者,但如果一而再、再而三地受騙上當,只能說自個兒欠缺思考了。


如果錢太多沒處花的話,可以捐給我當收納基金,不然也有很多公益團體需要愛心捐款。


近來,言小文寫得少,但明眼人可以發現我罵人的狠度好像加重了。


非我所願,但實在氣憤出版社只想著企劃活動掏讀者荷包裡的錢,而不好好加強審稿的標準,一再出版雷書轟炸讀者。


身為讀者,沒有好書可以看,已經夠可憐兮兮,為什麼還得忍受雷書的轟炸呢?


4 則留言:

  1. 哇!好懷念啊!想當年我也是左晴雯的會員之一
    那時候我才國一,為了加入會員,省吃儉用存了2星期的零用錢才得以加入的
    現在那個卡和杯子也不知道淪落到天涯海角去了
    加入的前二年左晴雯都會寫生日卡給會員,卡片也很沒誠意的通通不見了
    想到剛開始左晴雯還會設定星期六日的下午某時段,開放可以打電話和她聊天,只是我打了數千通,也只聽到語音的答覆而己(遠目)
    之後左晴雯自立飛象文化後,我也對她沒有愛了,改狂愛唐瑄,至今還愛著>w<
    [版主回覆05/17/2009 21:58:14]左晴雯的書友會應該是台灣言小史上第一個官方書友會吧,
    算是空前,希望不要絕後.我很希望于晴可以辦一個~~~
    生日卡?我好像沒收過?
    電話,從來沒打過咧~~~我害羞.
    雖然我已經不愛左晴雯了,但很認同她當初提供獎學金獎勵學生好好讀書.

    回覆刪除
  2. 書有卡跟杯子我都有~不過沒參加過書友會就是了!
    所以我後來一直都不知道那張卡的功用在哪....
    狗屋特惠看起來就....不知道事特惠在哪...
    [版主回覆05/18/2009 11:16:38]那張卡最大的功用在於多年之後,
    懷念台灣言小史上空前目前亦是絕後的書友會吧~~~

    回覆刪除
  3. 懷念台灣言小史上空前目前亦是絕後的書友會吧

    可我除了有這兩個紀念品以外...沒參加過書友會...
    總有種那是騙錢的感覺~
    [版主回覆05/18/2009 22:11:37]就當入會費是買卡和陶杯吧~~~我是這樣安慰自己的.

    回覆刪除
  4. 我想換電腦了……我又看不到圖了……
    用某人的話說,我的電腦緣太差勁……
    [版主回覆05/31/2009 22:57:16]我看都很正常咧~~~
    是防火牆的問題嗎?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