鮮菇碎碎念

姑姑很忙。

※你的行動或許沒有意義,但你還是非做不可。這不是改變世界,而是為了讓你成為不被世界改變的那個人――By 甘地。

※不要害怕被傷害,也不要仇恨曾經傷害你的人,因為,是他們告訴了我們什麼是生活的真相;

是他們教會了我們如何成長;是他們讓我們變得更加的堅強。不要去恨他們,要感謝他們,感謝那些曾經傷害過你的人。

※棒球是從家(本壘)出發,然後努力想辦法再回家(本壘)的運動。

所謂曾經,就是在錯的時間遇上不對的人。所謂遺憾,就是錯的時間遇上對的人。所謂幸福,就是在對的時間遇上對的人。

※不更新是正常的,更新才是反常。

2009/05/10

仙姑愛現寶之番外小冊˙狗屋篇

<仙姑愛現寶>這單元隨著我的江郎才盡本以為要斷頭了,沒想到還有重出江湖的一天。


一切都要「感謝」動植物之家給予的靈感。


是的,若彼時動植物之家沒做出單售<征服>番外的不智之舉,還真沒想過要寫這篇番外小冊的現寶文。


這可以說是「因禍得福」嗎?嗯……這句成語好像用在這裡不適合、不恰當。


鯰魚湯煮太多,閒話莫提,往下看文吧!




樓雨晴「勤能補拙」隨書附贈的「情關」番外小冊。


記得好像是2008書展的首賣書之一。








「情關」番外小冊書後印有「非賣品」三個字。


應該強烈要求動植物之家日後若再出版限定購買套書才附贈的番外小冊都得加上「非賣品」三字。


免得又跟讀者玩起文字遊戲。



下方還印有「特別企劃贈品,首刷隨書附贈,不得單獨販售」。


這一行字也該要求列為隨套書附贈之番外小冊的基本配備。


動植物之家早期的番外小冊好像都會印這些字句,後來有的有印有的沒印。



2008書展「禍根」首賣版,隨書附的「孽火外傳」圖文番外小冊。



內頁印了「果樹出版社企劃贈送」的字句。


還有出版社的資料,以及出版日期。



當年引起眾多讀者上網搶購進而造成狗屋官網當機的孽火5番外小冊。


彼時,買了三本。


送了一本給花紗同學,還有一本等待有緣人。




因為系統出錯,造成超賣,所以第五百零一本以後讀者得自掏腰包40元購買。


因此,找不到「贈送」等字眼,算動植物之家聰明。



孽火一再版時送的番外小冊。


太久沒翻了,請不要問我內容。


眾多番外小冊裡,我唯一記得內容的是<怎麼回事>番外冊裡的鏡水番外故事。




裡頭還有李葳的親筆簽名。


坦白說我完全忘記這回事,是拍照時翻到的。



2009書展首賣版的「非善類」,附贈「逼昏」番外圖文小冊。


書後印有「不得單獨販售」的字句。


所以,即使有存書,動植物之家也不敢拿出來賣。



2008.09<婚前婚後>套書送的番外小冊。


這應該是動植物之家創社以來最沒有爭議的一次活動吧。


買兩本套書就大方送番外小冊,還可以擁有作者親筆簽名,無論是正本或番外都有作者惠賜簽名。



倘若不想買套書,也能夠加價購買番外小冊,滿足讀者想擁有的欲望。


當時,實在覺得動植物之家好感心喔,簡直媲美全國電子。


可惜好景不長,國際書展一過,就恢復錢字擺中間的利益本性。



2008曼博限定版的「想做好男人」隨書附「kuso漫畫版」。


內容太惡搞了,看過一回就默默放回櫃子上。




當時明明說只有網路預購和漫博現場購買才可以獲得限量的番外小冊。


結果,印量高於賣量,漫博結束後又給我放在官網賣。


啊,當我特地請假搶網路預購是白痴的行為嗎?




書後下方寫著「漫博展特別企劃˙花蝶系列1092《想做好男人》現場隨書附贈,送完為止」。


明明寫著現場隨書附贈,那為什麼事後可以擺在官網賣漫博限定版呢?只因為現場沒送完嗎?


這件事,我火到如今啊。



單阿姐的「守護」,隨書贈愛情小語錄。


個人很喜歡這小冊子裡收錄的語句,很有張小嫻早年散文的味道。




書後印著「非賣品」三個字。


所以,動植物之家不能拿出來賣。



這應該是在2006書展買樓雨晴首賣書送的,「七月七日晴」番外篇。


至於是哪一本,等我回家查。


明明是A故事,送的卻是B故事的番外,搞得我還得去買一本「 七月七日 晴」。


我最討厭這種番外篇了,感覺就是為了行銷,賺讀者的錢。




那當兒的番外篇還是走黑白路線,單色印刷。


聽說這一本番外篇很多人想要,可惜我只買了一本,沒辦法贈有緣人。


書後印有「特別企劃贈品,送完為止,不得單獨販售。」



2008書展主題套書<紅袖出招>買一整套送的番外小冊。


收錄四位作者撰寫的番外小故事。




收錄四位作者撰寫的番外小故事。


書後印有「特別企劃贈品,狗屋˙果樹致贈」的字句。




2007,動植物之家沒參加國際書展,自行在官網舉辦線上書展。


當時的主題套書<將軍令>,同樣要買整套才送番外小冊。


但沒有書展現場的氣氛渲染,我沒昏頭,所以只買了余宛宛的「狂將軍」。


那為什麼我會有「將軍令」的番外大合輯,是網友提供照片嗎?


嗯……是有緣人送的,實在很感恩喔。




有緣人還幫我弄到了余宛宛的親筆簽名和花印。


說到余宛宛,話說有一年,我突然很想要她的簽名,就從架上拿下一本書,妥善包好,還附回郵信封,寄到余宛宛的郵政信箱(目前該信箱已停用),請她惠賜簽名後再寄回給我。


她真簽了名再寄還給我,當時收到書時好開心喔。


所以說,要拿到作者簽名不是難事,需要的只是時間而已。




書內頁上方印有「特別企劃贈品,狗屋˙果樹致贈」。



鬧出滿城風雨、搞得我不舒服的<征服>番外小冊。


封面寫著:幸福的延續……動植物之家的不智之舉卻是我惡夢的開始。




因為參加了簽名會,所以有三位作者的簽名加持。


還好有簽名,不然我真的好想把這一本收到看不見的角落。




內頁下方寫著「特別企劃贈品,狗屋˙果樹致贈」。


雖然沒有寫「非賣品」或「不得單獨販售」的字句,但有「贈品」二字。贈品是可以拿出來販售的嗎?


 


5 則留言:

  1. 好久沒來留言哩~樓雨晴那本送的"七月七日晴"番外
    我記得是"如果我們不曾相遇"首賣送地~~
    [版主回覆05/11/2009 22:21:00]"如果我們不曾相遇",我好像沒看過,
    買完就默默收入書櫃裡.

    回覆刪除
  2. 那個七月七日晴的番外篇,是跟著2005年書展"如果我們不曾相遇"推出的
    真的是風馬牛不相干的兩書啊!!
    [版主回覆05/11/2009 22:23:19]對啊,但出版社很喜歡用這種手法搶讀者的錢,
    弄得讀者沒有很開心.

    回覆刪除
  3. 勤能補拙番外是08年書展送的
    那一年狗屋都有玩文字遊戲= =
    害一堆人以為只有在書展買多推那幾位才有送小冊
    事實是第一刷的書就有了=_________=
    [版主回覆05/13/2009 14:20:07]動植物之家最愛騙讀者了~~~

    回覆刪除
  4. "如果我們不曾相遇",我好像沒看過,
    買完就默默收入書櫃裡.
    ↑那就是  如果我們曾經錯過囉(誤)

    [版主回覆05/13/2009 14:23:43]希望不會變成"如果我們就此錯過".

    回覆刪除
  5. 我一直覺得我有留言耶,原來沒有
    如果們不曾相遇普普,有點網路小說的味道
    但是七月七日情番外真的挺搶手的
    [版主回覆05/14/2009 08:51:17]七月七日晴的番外,印象中翻過一回?
    但記憶已模糊,到底在講啥都忘光光啦.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