鮮菇碎碎念

姑姑很忙。

※你的行動或許沒有意義,但你還是非做不可。這不是改變世界,而是為了讓你成為不被世界改變的那個人――By 甘地。

※不要害怕被傷害,也不要仇恨曾經傷害你的人,因為,是他們告訴了我們什麼是生活的真相;

是他們教會了我們如何成長;是他們讓我們變得更加的堅強。不要去恨他們,要感謝他們,感謝那些曾經傷害過你的人。

※棒球是從家(本壘)出發,然後努力想辦法再回家(本壘)的運動。

所謂曾經,就是在錯的時間遇上不對的人。所謂遺憾,就是錯的時間遇上對的人。所謂幸福,就是在對的時間遇上對的人。

※不更新是正常的,更新才是反常。

2009/04/21

邁向牛年之除夕年夜飯實況紀錄?〈三〉


這是仙姑家告別鼠年邁向牛年的年夜飯。


其實,我家每年年夜飯吃的東西都差不多。


不曉得該說老爸沒創意,還是我們愛吃的就那幾樣呢?




照片裡還少了一道湯。


因為拍照時,湯還在爐上煮。




我個人是不曉得別地方有沒有這種煮法?


但在我家這裡,習慣把筍乾、菜頭、白蘿蔔、全雞和豬肉一起放入大鍋裡燉煮。


這可是年夜飯裡絕對少不了的料理。


而且,過年的這幾天裡,這鍋料理絕對是天天餐桌見。


老人家的說法,是愈煮愈入味愈好吃。


往年老哥的同學好友來家裡,就衝著這一鍋,秋風掃落葉把整鍋都給清盤了。


超感謝他們的啊,因為我不愛這種一直回鍋煮的食物。


總在前兩餐狂吃筍絲和菜頭就謝謝不聯絡了。




大鍋煮的內容物豐富,有豬、有雞。


上桌時,通常豬肉裝一鍋,雞肉裝一盆。


黃小珊愛吃雞屁股,本來要A這雞的屁股送給她吃。


但阿娘有交代,年夜飯時雞的頭尾不可吃。



黃大杰帶回家的洋酒。


未滿十八歲,請勿喝酒。


而且,開車不喝酒,喝酒不開車喔!


但後來這瓶酒沒開,而是黃小羣另外拿了一罐奶酒。


奶味重,又有酒味,我勉強喝了一口就送給黃小珊了。



阿娘自製的菜頭粿。


粿類製品,我只愛吃菜頭粿!


而且阿娘牌的菜頭粿最好吃啦!



煎白鯧魚。


聽說每逢過年前,白鯧魚都會漲價。


不過,我個人不愛吃熟魚,情有獨鍾於生魚片。



這應該是菠菜吧?


往年都會出現的芥菜,這回居然沒在餐桌上現身。




炒三蔬。


我個人主攻杏鮑菇,完全跳過紅蘿蔔。




香腸,也是年年都會出現在年夜飯裡。



烏魚子也是年年都出現。


但,這一年的烏魚子弄得太乾了,需要配水喝。




蝦子。


我最愛吃蝦蝦了,一尾接一尾,大概有三分之二都進了我的嘴巴。




酸菜豬肚湯。


這是頭一遭出現在年夜飯菜色裡。


我專挑豬肚吃。



年夜飯大合影。


吃完年夜飯後,才想起牛肉呢?


在過年前幾天,去了一趟扣絲扣,買了黃大杰愛吃的牛肉。


但老爸居然沒煮,說菜已經很多了,不用再弄牛肉了。


可是我想吃牛肉啦!



接著來看黃小珊家的年夜飯。


感覺她家年夜飯比我家豐盛,可能因為有葷也有素吧!


光那一盆素食火鍋湯就夠嚇人了。


而且火鍋料是當天才宅配到府了喔,因為黃小婷忘了帶回家。



黃小珊特製之月亮蝦餅。


賣相不好,但很好吃。


黃小珊很好心地分了我家四片。





家家戶戶都少不了的大鍋煮。


鄉下人都不重擺盤,直求方便。


直接放在不鏽鋼鍋裡就上桌了。這樣子再烹煮時就不用從碗公倒回鍋子裡了,可節省洗碗的步驟。




素食版的宮保雞丁。


這是出自姑姑家的素雞,品質有保證,而且,不用錢!




素食版的麻婆豆腐。


印象中,吃起來不辣。



保證是葷的鹹豬肉。


鹹鹹香香,很好吃。


 


以上是黃小珊與我家的邁向牛年年夜飯。


雖然拖到現在才分享,但總算是寫完了。


一開始我是興高采烈地想寫文分享,腦子裡想了很多字句要來描述,不過隨著時光的流逝,都一一消失了,只剩下敷衍了事。


寫文寫到這窘境,我該好好來檢討了。


5 則留言:

  1. 明明都快端午節了還在寫春節的..
    哇哈哈哈~~~
    [版主回覆04/22/2009 21:38:13]我還有去年的員工旅遊沒寫咧~~~

    回覆刪除
  2. 我愛鹹豬肉!!虧你還記得味道咧,整整遲了三個多月啊

    [版主回覆04/22/2009 21:39:55]如果我說我還記得去年年底的員工旅遊,
    會不會誇我好記憶呢?

    回覆刪除
  3. 不會,你如果記憶不那麼好,發文應該會快些
    [版主回覆04/23/2009 11:48:54]我已經很努力發文了~~~

    回覆刪除
  4. 真令我眼界大開  
    你家一大煱雜食, 香港的傳統圍村 (即是原居民村落) 也有, 我們稱為 [盆菜]
    有的更把 [盆菜] 轉為生意 http://www.chungshingfood.com.hk/index.html
    [版主回覆04/25/2009 08:20:21]大鍋煮是我家這一帶家家戶戶逢年過節一定必備的桌上佳餚.
    而且一定得這麼煮才美味好吃.

    回覆刪除
  5. 沒咖啡會死星人2013年1月7日 清晨7:11

    請問仙姑是南投內湖人嗎?那一桌年夜飯和我阿嬤家幾乎一模一樣
    [版主回覆01/08/2013 10:00:23]我是鹿谷人啊。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