鮮菇碎碎念

姑姑很忙。

※你的行動或許沒有意義,但你還是非做不可。這不是改變世界,而是為了讓你成為不被世界改變的那個人――By 甘地。

※不要害怕被傷害,也不要仇恨曾經傷害你的人,因為,是他們告訴了我們什麼是生活的真相;

是他們教會了我們如何成長;是他們讓我們變得更加的堅強。不要去恨他們,要感謝他們,感謝那些曾經傷害過你的人。

※棒球是從家(本壘)出發,然後努力想辦法再回家(本壘)的運動。

所謂曾經,就是在錯的時間遇上不對的人。所謂遺憾,就是錯的時間遇上對的人。所謂幸福,就是在對的時間遇上對的人。

※不更新是正常的,更新才是反常。

2009/04/19

邁向牛年之除夕年夜飯實況紀錄?〈二〉


已經很肥了,得避免食言,以免肥上加肥。


所以,繼續來出清拖很久的年夜飯文。


不曉得是不是從扣絲扣買回來的每日C柳橙汁已經喝得差不多,所以黃小珊從冰箱裡拿出木瓜,和林鳳營鮮奶,還有冰塊。




還請出果汁機,預備來打木瓜牛奶。


年夜飯配木瓜牛奶,很妙吧!果然很有牛年的fu




一大顆木瓜與半罐鮮奶,可以打出一大瓶木瓜牛奶。


因為是自個兒要喝的,完全不加水,只放了些冰塊冷卻攪打過程會產生的熱能。




我有喝了一杯,果然是濃醇香,好好喝!



鹹豬肉。


忘了是不是山豬肉?或者黑豬肉?




一整條下鍋煮熟。


負責烹煮的是當天的大廚,小堂弟,黑人超。




鹹豬肉煮熟後,黑人超以俐落的刀法切成一片片,裝盤。


因為我急著要偷吃,握布雷克的手就不穩了。




年夜飯吃煎蛋嗎?


喔喔,錯了,這是黃小珊特製的月亮蝦餅。


一整片入熱騰騰的油鍋裡炸。




炸好預備切塊時,黃小珊一直呼喚我來拍照存證。


但我也不曉得在瞎忙啥,來到時已經切到最後半片了。




黃小珊很會炸東西,炸得金黃酥脆,看起來很不錯吃的模樣。




不過,擺盤的功夫黃小珊可能需要再精進。


擺得亂七八糟的,一點兒賣相都沒有。




黃小珊版的特調蘸醬,加了很多很多的辣椒,辣死人不償命。


但我家的男生都很愛吃辣,黃小杰後來拿這一盤蘸了一堆東西入嘴。




黃小婷長年茹素,但很愛吃炸菇菇。


所以,黃小珊特地為她大姐準備炸三菇,香菇、杏鮑菇、金針菇。



黃小珊和厚呆妘姐妹攜手為黃小婷調製炸衣麵糊。



步驟一,把菇類丟進麵糊裡,裹上薄薄一層。



步驟二,確認油溫是否已達可油炸之溫度。有練過的話,可以學習黃小珊直接將手掌靠近熱油表面感受溫度,怕危險的話,在油裡丟個麵糊好測溫度。



步驟三,把裹了炸衣的香菇放進高溫裡油炸。該步驟的重點在於,絕對不要用丟的,萬一濺起熱油,可是會燙傷人的。



幾分鐘後,炸得金黃酥脆的炸三菇就等著瀝油預備上桌了。


炸物一定要趁熱吃,所以我顧不得燙手、自動A了一個送入嘴裡。


好燙……但好好吃喔!


年夜飯必備的菜色――魚,象徵年年有餘。


黑人超在於魚身上輕撲一層太白粉(?)。


魚眼大大,看起來面目有些猙獰。


親愛的魚,安息吧,黑人超會把你料理成一道美味的料理。



油鍋一熱,就可以入鍋炸魚了。




忘了黑人超最後是採哪種料理方法了,因為照片裡找不到,而時間也久遠,早忘了。


印象中,疑似糖醋吧?



黃小婷的素食滷鍋。


 



自製的發粿。


這種粿類製品不是我的菜。



麻婆素豆腐。


這道料理,當然是幫黃小婷弄的。




為什麼放蜂蜜?


我也不曉得,料理是我向來陌生的高深領域啊!



鍋裡正在調配的醬汁是預備炒宮保料理。



哪道宮保料理呢?


當然是宮保雞丁啊!


不過,鍋裡炒的是素雞。


配合黃小婷,再來一道素食料理。


 


1 則留言:

  1. 你們家的小朋友都滿厲害的阿~
    人人都會煮阿~
    炸菇看起來果然很讚!

    [版主回覆04/21/2009 19:49:13]嗯,嚴格來說是叔叔家的小孩子很會煮.
    我家的小孩則有待加強改進.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