鮮菇碎碎念

姑姑很忙。

※你的行動或許沒有意義,但你還是非做不可。這不是改變世界,而是為了讓你成為不被世界改變的那個人――By 甘地。

※不要害怕被傷害,也不要仇恨曾經傷害你的人,因為,是他們告訴了我們什麼是生活的真相;

是他們教會了我們如何成長;是他們讓我們變得更加的堅強。不要去恨他們,要感謝他們,感謝那些曾經傷害過你的人。

※棒球是從家(本壘)出發,然後努力想辦法再回家(本壘)的運動。

所謂曾經,就是在錯的時間遇上不對的人。所謂遺憾,就是錯的時間遇上對的人。所謂幸福,就是在對的時間遇上對的人。

※不更新是正常的,更新才是反常。

2009/03/25

2009書展˙仙姑敗家戰利品*周邊篇

――好想大叫喔。


終於寫到書展文倒數第二篇啦,從2/4就開始動筆的書展文,終於要進入尾聲,總算即將脫離這趕文的苦海啦!


先來分享,我在書展中獲得或A到的周邊贈品吧。




預購了兩本限量簽名版的「秋水伊人」和加價購一本「極樂秘笈」,所以,拿到了三本「極樂秘笈」。


決明的周邊一向是炙手可熱的搶手貨,總在極短的時間內就銷售一空,錯過時間想追加購買也沒辦法,於是這回我還是選擇多買,想說有一天會遇到有緣人,可以相贈搏感情。




主要內容在介紹撲克牌和大富翁。


撲克牌我有,大富翁聽說是同人誌的贈品,因為沒買同人誌,那部份看得不是很能懂。



大富翁裡有很多三國人物出現,「三國志」或「三國演義」一直之於我有閱讀上的障礙,又完全不熱衷電玩遊戲,所以除了少數幾位人物外,都很有陌生感。



貨真價值的全彩印刷,一百元花得我很甘願。


不過,希望下回可以想出更有異議或更實用的周邊,例如氣球便利貼……




決明繪製之春聯。


畫得很可愛,很具喜氣,但新年都過了,才給春聯要貼哪裡啊?


等明年再貼嗎?


要不要比照OPEN小將來個超可愛的門神貼呢?




福字春聯,氣球也跟著變身蝙蝠。



滿字春聯,氣球「大」出來的是黃金或氣體?



財字春聯,看到了閃亮亮的金幣,眼睛都發光了。



春字春聯,春暖花開嗎?



發字春聯,暴發戶嗎?



吉字春聯,嗯……我看到橘子也是這種眼神啊。



預購六大名家套書組送的簽名板。


如果你看過就曉得非常具有質感,但沒有簽名的簽名板看起來實在很怪。


禾馬又不舉辦簽名會,送這簽名板實在很怪。



有六大名家惠賜簽名的簽名板,是參加連環預購終極送活動的贈禮。


當初禾馬說會「擇吉日」寄送到府,結果卻拿到書展會場等著我去領,害我看到時一整個傻眼,是想省郵資嗎?



免費A來的五色組書籤。


放在結帳收銀台附近,任讀者自由索取。



禾馬15週年紀念長型書卡,共三款,分別有陳淑芬、平凡和慶光繪製。


前兩張是用試閱本換來的,不枉我千里迢迢扛上台北去蓋章。


第三款則是滿額禮的贈品。


不是我對長型書卡有偏見,但在寄送上實在很不方便,總得被迫折疊,毀了書卡的美感。


禾馬下次不能改送別的小周邊嗎?



禾馬15周年版紙袋。


雖然沒有明講,但得購買2本以上的新書才能獲得。



便條紙和鉛筆。


送便條紙我可以理解,這算是實用類週邊。


但,鉛筆……,這年頭用鉛筆的人不多了吧?而且,還是得用削的鉛筆。


要不要改送原子筆會更具實用效果呢?



買再版<妖惑>送的明信片。


果然是限量的,聽說週六就送光光了,幸好我書展第二天就請回家了。


明信片確實就一張,很大的一張,印了四張封面圖。




明信片的背面,一大片的空白,感覺就是用來寫字用的。


但只有一張,所以我就供起來好了。




禾馬15週年紀念書卡。


挑選六大名家+九大頂尖高手的作品封面製作。


這很適合拿來玩猜猜樂的活動,猜這些封面是這15位作者的哪一本書?


我笨,我蠢,在不查書,只靠記憶力的情況下,只能勉強說出:蘭京的「盤旋之戀」、凌淑芬的「奇貨可居」、黑潔明的「饕餮戀」、綠痕的「天字四號房」、楚月的「我的同人女友」、決明的「賭王輸不起」、夏娃的「刁難美女」。


背面是各作者的簡易介紹。





金吉。


原來寫過24本書了,但我一本都沒看過。



決明。


編輯推薦的那兩本書,是因為存貨比較多吧?



舒格。


寫過19本書,但<藏起來的情人>系列聽說就有13本了,是一出道就在寫系列了嗎?



季璃。


寫過78本,我翻過的應該不超過五本。



葉霓。


寫了95本,但我實在很不習慣她筆下邪佞的主角。



蔡小雀。


寫過141本,還包括一本旅遊書。


旅遊書,我看過,但內容忘光光。



黑潔明。


編輯推薦的<海龍戰家>&<鳳凰奇俠>都絕版了啊,是預備要再版嗎?


可是,我個人覺得<海龍戰家>不是很優,字數少到我覺得弄不清楚故事的曲折,感覺像在看小小說,與其再版,不如請黑姑娘重寫。



蘇打。


出過38本書,但我一本都沒看到。



連亞麗。


個人很喜歡她的「看我有多愛你」,但除了這一本,其他作品都沒有打動我。



夏娃。


她的故事時好時壞,有時很不錯,有時之於我是雷。



綠痕。


編輯推薦那幾本應該也是還有一堆存書吧?



蘭京。


明明出道很多年了,但新人作者寫的書卻比她多。


不過,質重於量,我喜歡願意花時間琢磨故事的作者。



楚月。


倘若她繼續月月一書,我真的會把她列入離隊名單。



芃羽。


她已經不是我的菜啦!



凌淑芬。


某人說她是凌神明。


編輯推薦,每一本,錯過都可惜!


嗯……我好愛凌某人喔!



動植物之家的滿額禮,封面畫卡組。


彼時,看到動植物之家發布滿額禮項目時,我的眼睛都亮了。


購書金額滿2500元,除了可獲得宅配券,還可以拿到封面畫卡組和小毛巾,喔喔,實在太感心了。


拜託,馬爺學一學好嗎?貴公司今年少得可憐的滿額禮讓我完全感受不出有心與讀者同慶15周年啊!




收錄東方月、樹蔭、威廉三人繪製的封面圖。


因為我不是這三位的粉絲,要我掏錢買是不可能,但送我舉雙手歡迎。



一張張的畫卡還頗有質感,但畫卡要拿來幹嘛啊?


我實在是有夠難討好的讀者啊,得了便宜還賣乖……



2500元的滿額禮之二,汪汪小毛巾,台灣製造。



個人覺得紅櫻桃和桃子熊的圖案比較可愛啦!



不過,起碼贈品不再是難收藏的海報,我就很開心了。


希望明年出版社可以廣納民意,製作更多更實用的周邊,但前提是請先給我精采好看的故事。



3 則留言:

  1. 我不用周邊,給我故事!!
    [版主回覆03/26/2009 18:54:26]啥故事?周邊也是很重要的收藏啊.

    回覆刪除
  2. 好故事好情節啊,
    週邊免啦,
    尺寸不一,實用性不高,
    二樣週邊可以再買一本書了
    [版主回覆03/27/2009 10:05:57]我的周邊都是送的,不然就是a來的.
    要我花錢買,單價在50元以下才會考慮.

    回覆刪除
  3. 拜託不要重寫……黑姑娘寫書不算快了……orz

    她帳面上欠著的坑還不少……先填完再說~~~

    [版主回覆03/31/2009 23:43:03]我寧可黑姑娘慢慢寫,也不要她再月月一書,
    那時候的書真的品質很不穩.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