鮮菇碎碎念

姑姑很忙。

※你的行動或許沒有意義,但你還是非做不可。這不是改變世界,而是為了讓你成為不被世界改變的那個人――By 甘地。

※不要害怕被傷害,也不要仇恨曾經傷害你的人,因為,是他們告訴了我們什麼是生活的真相;

是他們教會了我們如何成長;是他們讓我們變得更加的堅強。不要去恨他們,要感謝他們,感謝那些曾經傷害過你的人。

※棒球是從家(本壘)出發,然後努力想辦法再回家(本壘)的運動。

所謂曾經,就是在錯的時間遇上不對的人。所謂遺憾,就是錯的時間遇上對的人。所謂幸福,就是在對的時間遇上對的人。

※不更新是正常的,更新才是反常。

2008/03/09

府城小吃˙修安黑砂糖剉冰


吃罷亞德當歸鴨,提議來個甜品換換口味,領著同事來到幾步之遙的修安黑砂糖剉冰。


十二月下旬的台南依舊酷熱,正是吃冰解熱好時節。


剉冰自選五種料,一碗只要NT.30




修安黑砂糖剉冰開店迄今不過九年,在老店雲集的台南府城裡,算是資歷很淺的店家。


但老闆謝先生可是具有16年豐富經驗的西點蛋糕師傅,由於麵包店的開店資金龐大,於是轉而選擇門檻較低的冰品店。


冰店旁有家「修安素食」正是謝老闆雙親所經營。






每一種料看起來都好好吃。


大紅豆、紅豆、綠豆、地瓜、愛玉、花生、鳳梨、蓮子、薏仁、芋頭、粉粿、仙草、粉條、圓仔粉角、粉角、粉圓、杏仁豆腐、杏仁粿、紅豆粉圓、黑糖粉粿,琳瑯滿目,一字排開任君自選。



聽說布丁是老闆每日新鮮自製的,吃過的人都誇好。


不過,我不是很愛布丁的人,所以沒點。



同事的剉冰,吃了幾口後又追加煉乳。



剉冰的生命之泉——糖水,是以黑糖與紅糖加入少許的水,用文火細熬慢煉,沸滾後再添入甘草、仙楂微調酸味,香味濃郁,完全不輸給建中黑砂糖挫冰。



地瓜,超好吃,簡直入口即化,聽說熬煮時加了黑糖,難怪吃來特別香甜。



芋頭與紅豆。


芋頭吃來很軟綿,不過江水號的芋頭才是正港的第一名(往後會有專文介紹)!


紅豆煮得很好,顆顆飽滿,又保留了沙沙的口感。




這張的重點在於仙草,雖然芋頭搶盡了鋒頭。


仙草蠻Q滑的,但嫩度遠不及萬華仙草冰。



黑糖粿,這是修安的招牌冰料。


吃來軟中帶Q,仔細咀嚼後會有一股淡淡的黑糖香味在嘴裡散開。



除了黑糖挫冰好吃,店內的手工豆花亦頗受好評。


而且還是師承府城的「豆花伯仔」。


豆花伯仔高齡近八十歲,扛著豆花擔走在府城大街小巷已五十餘年,近年已退休,將一身製作美味傳統豆花的絕活全教授給了謝老闆。


下回再訪,會吃吃這據說豆香滿溢的手工豆花。




4 則留言:

  1. 看到這個黑砂糖刨冰~~~~
    已經預告夏天即將到來~~~~~
     
    [版主回覆03/10/2008 00:15:48]我一年四季都在吃冰啦.

    回覆刪除
  2. ღ♥ Anita ♥ღ2008年3月9日 上午9:09

    上回兒去府城
    吃了修安充滿古早味的豆花
    到現在還很懷念
    下次去也要來試試黑砂糖銼冰
    [版主回覆03/10/2008 00:16:20]我還沒吃過豆花咧.

    回覆刪除
  3. ~~~~我一年四季都在吃冰啦~~~~
    唉!!!
    妳是仙姑ㄚ!!!
     
    [版主回覆03/10/2008 07:20:14]吃冰品是我轉換口味的利器啊.

    回覆刪除
  4. 妳又在刺激我了...
    我好想去台南啊~~
    [版主回覆03/10/2008 07:25:50]如果不想受到刺激,妳可能得有好一陣子別來了.
    因為我會連續po台南吃飯文.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