鮮菇碎碎念

姑姑很忙。

※你的行動或許沒有意義,但你還是非做不可。這不是改變世界,而是為了讓你成為不被世界改變的那個人――By 甘地。

※不要害怕被傷害,也不要仇恨曾經傷害你的人,因為,是他們告訴了我們什麼是生活的真相;

是他們教會了我們如何成長;是他們讓我們變得更加的堅強。不要去恨他們,要感謝他們,感謝那些曾經傷害過你的人。

※棒球是從家(本壘)出發,然後努力想辦法再回家(本壘)的運動。

所謂曾經,就是在錯的時間遇上不對的人。所謂遺憾,就是錯的時間遇上對的人。所謂幸福,就是在對的時間遇上對的人。

※不更新是正常的,更新才是反常。

2008/03/09

2008書展˙敗家收穫篇

這是2008書展文最後一篇了。


看完這一篇,荼毒諸位長達三星期的書展文也宣告落幕啦。


真是可喜可賀呀!


記得預購當時禾馬提供的宅配寄送日期是2/162/172/18


想早點收到書,自然勾選2/16


沒想到2/15就接到黑貓的電話,說書已經送到了。



黑潔明的「饕餮戀」,與去年雷同走金銀雙簽名路線。


黑姑娘說寫這套書時,她哭得很慘很慘,但是我太鐵石心腸嗎?近乎一路平靜地看完這套書,只在巴狼進行銅畫製作時心有小小抽動。


也許是「相思修羅」合我胃口吧,期待澪的故事……




決明的「賭王輸不起」,不是說是簽名書嗎?簽名呢?



原來簽在封底啊。


決明的故事向來走輕鬆愉快路線,看完後會覺得蠻開心的,但也差不多是這樣子了。




芃羽的「嘆為觀止」。


她的書早已棄守,若非為了「六大名家幸運福袋套裝組」,實在不願再掏錢。


聰明的男女主角並非言小世界裡的唯一選擇呀!


(如果嘴巴再這麼不知道收斂,總有一天會被書迷圍剿!)



蘭京的「華麗聖賢」。


放棄探究書裡四處埋伏的迷團,才能享受閱讀的樂趣,蘭京迷們,共勉之!



綠痕的「天字四號房」。


嗯……我有看完後記。



總覺得綠痕這簽名很無力,因為簽了太多書嗎?



凌淑芬的「奇貨可居」。


別的讀者心態我不清楚,但個人還蠻中意凌某人拿言小老梗另做發揮。




楚月的「我的同人女友」,是故意留著去書展補貨,順道湊滿額禮的。


但為什麼現場買不到楚月二月新書「馬德里的日光」?


差了這一本害我達不到2000元的滿額禮門檻。


然後,有人知道楚月之前的筆名是啥嗎?我好好奇喔。




蘭京的「菩薩蠻」再版書,換了版型與封面,但沒寫新序。


欸……蘭京連新書「華麗聖賢」都沒寫序了,何況是舊書呢?


回家拆書才發現禾馬工作人員忘了給我美美的書卡。



禾馬每年都會在書展推出蘭京的再版書,2009書展應該是「舞馬詞」吧?



若成真的話,就如了早苗所說:禾馬預備把蘭京的書通通再版吧?





以上12本是我在禾馬的戰利品,其中七本還是直接宅配到府。


只有五本是購自禾馬夢奇地,少得連自個兒都覺得不可思議。



六大名家複製畫。


美歸美,但用途呢?


書展時隨身攜帶,不小心碰見作者時可以用來簽名嗎?




這貼紙是「賭王輸不起」的證明。


書上若有這貼紙,但沒有撲克牌,記得找禾馬索討,不過聽說撲克牌通通沒了。



桃子熊玩偶,1000元的滿額禮。


這已經是我第二個桃子熊玩偶了。




桃子熊與櫻桃妹KUSO貼紙,「六大名家幸運福袋套裝組」裡有送一張,然後500元的滿額禮也有,現場購買價NT.20


設計得很可愛,但我不曉得要貼哪裡咧?



桃子熊環保袋,含在「六大名家幸運福袋套裝組」內,看起來很不耐重,應該不會拆來用,繼續用鋼琴包環保袋就好。



桃子熊T恤,NT.300


哪天如有言小迷聚會,我會穿這件來出席。





2008書展全彩紀念場刊,現場加購NT.59,這一本是含在「六大名家幸運福袋套裝組」。


覺得禾馬這場刊做得很用心,還請作者寫了短文,有的還附上照片。


但個人認為太大本了,如果開本如言小是方便放入包包的尺寸會更棒。




決明氣球撲克牌,現場加購價NT.90,這副含在「六大名家幸運福袋套裝組」。


據說書展第一日就近乎完售,所以即使決明第二日上午去加簽的簽名書也沒辦法隨書附贈。


正面52張圖皆不同,很有決明式的搞笑風格。


備面都是黑底的Q版虎?


這副撲克牌的網拍價目前已經高漲到NT.250



早知道當初預購時就多訂幾套書來轉手啊。




桃子熊便條紙,含在「六大名家幸運福袋套裝組」。





鼠來寶福袋(明年會有牛來寶福袋嗎?),NT.200


有美美的星戀提袋(2006年書展就有敗了),內裝書籤,有簽名跟沒簽名的,還有海報,可能有簽名,也可能沒簽名。


海報通通捲起來,堆去牆角了。




之前買「銀絲纏上小粉蝶」沒機會收藏的全彩繪本,這回終於到手。


記得要好好珍藏啊。


決明的週邊都很有潛質的。





紅櫻桃俏皮胸章+桃子熊紅包袋,300元滿額禮小樂透換來的。


其實還有一張九龍策的書卡(之前有拿過),忘了拍照。



紅櫻桃小毛巾,500元的滿額禮,另加贈一張桃子熊與櫻桃妹貼紙。



參加蘭京座談會換來的2008六大名家封面書卡。


發現禾馬很會利用小書卡來收買讀者的心。



罕見地,居然在狗屋敗得比禾馬多,一共17本。


因為書展前兩個月刻意不買書,為了要在69折時搶便宜,順道湊滿額禮。




典心的「龍王」上下集,NT.380


有附贈限量海報,也堆去牆角了,所以沒照片。


沒有人覺得封面女生的臉稍微大了點嗎?


而且看完「龍王」,真的不覺得這故事有需要寫成上下集!



外曼RA,請大家多多支持好看的外曼,狗屋的小編真的做得很棒!




樓雨晴的「口是心非」與「勤能補拙」,這套<情關>沒有灑狗血的苦悲情,溫溫馨馨,還蠻對我胃口。


番外篇,寫得感覺比正文出色。



單飛雪的「守護」。


結局雖是甜蜜的,但過程一定要這麼痛苦嗎?


單阿姊,我很久沒看妳寫開心點的故事了。


附贈的<愛情精選輯>某些段子寫得真好,很有張小嫻的味道,不寫散文很可惜。





李葳的「禍根」,首賣附贈番外別冊。


這把<孽火>會不會繼續燒下去呢?



岳靖的「絕情」,其實想買的新書「結情」。


69折優惠時段,還蠻混亂的,不小心就拿錯了。


結帳時還沒發現,直到寄書時才瞧見。


這一本「結情」我本來就有了咧。




<紅袖出招>套書,買一整套有送番外大補帖。




以及復古阿媽雙面花布束口袋,要用來裝衛生棉嗎?



簽名板。


從工作人員手中接過這一張簽名板時,有小小錯愕。


以為是像禾馬送的那種有裱框的簽名板,沒想到只是一張硬卡。






煓梓的「斜雨釀」&「忽若鏡」,現在流行系列完結篇時都要寫上下集嗎?


近期應該不會再買煓梓的書了,總覺得愈來愈不合我的胃口。



2000元的滿額禮,狗屋超Q環保袋。


實品比照片有質感,據說可以耐重5公斤。




1200元的滿額禮,印有「紅袖出招」+「龍王」封面的空白光碟。


捨不得拆,直接借用狗屋攤位的贈品展示。




然後在長鴻敗了幾本漫畫,人不小心放空的結果是又買到重複的,「金色琴弦」第七集早買了,居然又傻傻買回一本。第六集出版時已經幹過這種傻事了說……



二堂妹瞧見這兩疊書時,問了:這是妳今年在書展買的書嗎?


我點頭:對呀。


二堂妹聞言,驚訝地說:怎麼這麼少啊?


我:我也這麼覺得。


2006年在書展可是敗了七十多本咧,2007年書展也買了39本。


2008年居然買不到30本,而且有九本還是刻意要趁書展補貨的。


否則戰利品更會少得可憐。


那天簽書會後,某人請喝咖啡小聊了一下。


提及相較於2006年購入近五百本書,2007年居然只買了223本,還不到一半的數目。


我愛書的心依舊,是出版社出版的書沒好到讓我願意掏出錢帶回家。


回顧2007年一整年有真正火紅的書嗎?


這現象在言小界亦很嚴重,很多言小作者寫作都陷入了一種既有的模式,很安全卻翻不出新意。


希望2008會是更好的一年!





禾馬補寄的「菩薩蠻」書卡,還加送桃子熊便條紙。


8 則留言:

  1. 仙姑
    這些小說是不是在敘述著愛情故事呢!!!
     
    [版主回覆03/10/2008 00:15:10]有時候也是可以從這些小說裡獲得一些人生啟示啦.

    回覆刪除
  2. 之前看了凌玉跟典心的簽名
    我是覺得凌玉的凌字倒數第二筆
    跟典心的點字倒數第二筆
    筆跡跟寫法很相似
     
    [版主回覆03/10/2008 07:21:19]我也覺得超級像的啦.

    回覆刪除
  3. 看來你真是收穫豐富啊
    勾引起我很久沒有看小說的慾望了
    [版主回覆03/10/2008 07:22:07]今年算少了啦.
    我一直都很有看小說的慾望.

    回覆刪除
  4. 我已經將簽名版給裱框卦起來了唷^^
    (雖然我拿到時也是一陣錯愕!而且這個底面顏色根本就不適合拿來簽名嘛!)
    宛的書已經被我們那些小朋友給翻爛了
    (我的蒼狼~噢~我的豹君!你們這群死小鬼!不要跑~~)
    有朋友說
    現在的小說界宛如一灘死水

    作者有作者的無奈
    出版社有出版社的考量
    可憐的就是讀者呀....
    (還好~還有我心愛宛~)
    希望2008年能有令人驚豔的新作呀!
    (不過前提是...出版社要不要收呀!>"<)
    最後最後
    我說riona呀!
    妳真的很會敗家呀!!
     
    [版主回覆03/10/2008 07:23:24]坦白說,在狗屋很難寫出太跳的作品.
    畢竟這家走安全路線.
    敗家,今年真的算輕微的.

    回覆刪除
  5. 花采倩(or封命)2008年3月9日 下午6:51

    我去書展兩年(2006跟2008)。
    第一次去,買了六本言小跟六本漫畫。(對我而言已經算大豐收了)
    今年,只買了禾馬福袋和兩本新書,以及某家的卡片(可以提供簽名or當賀卡用)。
    與同行的朋友相比,我的行李今天也少到非常怪異。
    (對方幾乎是一千一千砸下去買的......我甘拜下風)

    就算是喜愛的作者,我也在想要不要下手買。
    總覺得今年不知道哪根筋不對了......竟然會沒有購買的欲望?!
    可能就如同仙姑所講的,好書沒有多,所以想買的也沒有很多。


    [版主回覆03/11/2008 00:32:37]沒有簽名書我就沒有動力了.

    回覆刪除
  6. 饕餮戀我也哭不出來,還是喜歡前兩套的大起大落,
    話說現在是再版書搶錢當道的年代(遠目),新書就省省吧~~
    [版主回覆03/11/2008 00:39:06]最愛相思修羅啦.
    再版書真的很搶攻荷包.

    回覆刪除
  7. 老實說 , 心甘情願以 [正價] 購買的一年比一年少
    ~~~~~
    單看 [饕餮戀] 很舒服 , 沒有很大的壓迫感
    風格和之前的 [相思修羅] 和 [彼岸花] 有點不同
    三部作品的背景 , 情節和(遺憾)感受已經太多重複或類似
    如果其他方面如人物性格和節奏也差不多 , 會浪費了作者的功力......
    [版主回覆03/11/2008 00:42:11]好書愈來愈難求啊.

    回覆刪除
  8. ♣♥↗咖啡不加糖↙♥♣2008年7月3日 晚上9:39

    哇....這麼多本 花了多少大洋ㄚ?
    [版主回覆07/04/2008 15:17:29]忘了,時間過太久.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