鮮菇碎碎念

姑姑很忙。

※你的行動或許沒有意義,但你還是非做不可。這不是改變世界,而是為了讓你成為不被世界改變的那個人――By 甘地。

※不要害怕被傷害,也不要仇恨曾經傷害你的人,因為,是他們告訴了我們什麼是生活的真相;

是他們教會了我們如何成長;是他們讓我們變得更加的堅強。不要去恨他們,要感謝他們,感謝那些曾經傷害過你的人。

※棒球是從家(本壘)出發,然後努力想辦法再回家(本壘)的運動。

所謂曾經,就是在錯的時間遇上不對的人。所謂遺憾,就是錯的時間遇上對的人。所謂幸福,就是在對的時間遇上對的人。

※不更新是正常的,更新才是反常。

2008/03/08

食在台北˙寧夏夜市之又訪不是賣東山鴨頭的詹記


我的同學,泰咪小姐總戲稱這家詹記是東山鴨頭。


原因是滷味看來一般黑,與東山鴨頭如出一徹!


我想泰咪的視力可能需要去找眼科醫生矯正了。


冷滷味向來都是生得這模樣的啊!



詹記甫擺攤就來造訪了,所以用不著人擠人。


可以站在攤前稍微思考一下再下手。


啊,每一樣看起來都好好吃。


真想告訴老闆:通通給我來一份吧!


怕老闆會回我一句:小姐,妳慢慢挾啊。




但衡量一下因書展而失血的荷包,還是別太衝動吧,不然搞不好還得再去atm領錢。


打算買了當隔天的早餐。(沒辦法,等等還要去北野吃晚餐,只能當隔天早餐啦。)


再三告誡自個兒,千萬別挾太多。


但結帳時依舊是掏給老闆娘兩張百元鈔,找回二十元銅板。


來看看一百八十元的滷味是哪些吧——



糯米腸,真歹勢,跟布雷克交情還沒套好,不小心拍模糊了。


維持詹記的水準,完全入味了!




百頁豆腐,軟Q好吃。


米血,軟硬度剛好是我喜歡的,不會硬梆梆也不會軟糊糊。


牛肚,個人偏愛,每回瞧見都忍不住伸手挾,即使明知道不便宜。




超愛啃翅膀的我,當然不可錯過詹記招牌的鴨翅了。





大雞腿,老闆娘會很貼心地代為分段。


不過,這隻腿實在太入味,稍微鹹了點,會邊吃邊配水喝。


不小心買太多,早餐吃不完,中午就接著吃,免了我還得步出書展會場去覓食。


(這一篇寫來始終很不順,即使猛盯著照片,腦海裡卻沒半點文字浮現,完全靠硬擠!)


 



二月台北行的吃飯文在詹記就落下了句點。


因為這回主攻書展,又腳傷與感冒纏身,大多數時間都泡在書展裡,最後一天更完全抽不出時間去覓食啊。


所以只吃了五家店,以前我光一天就不只光顧五家了。


接下來,會繼續寫預告許久的台南吃飯文,還請多多捧場啦。




6 則留言:

  1. 只吃了五家店 !!!!  只吃了五家店 !!!
    天啊 )))))
    很期待......跟你到處吃
    不如將這些 [食記] 資料分間別類的貼在 [討論區]
    如 : 日式 , 小吃 , 甜品 , 麵館 , 鹵店 ......
    [版主回覆03/09/2008 13:05:17]跟我到處吃不是問題,但有先練過喔.
    貼在討論區?哪裡的討論區啊?
    我有想過要分類,但奇摩的文章與相簿分類有上限.
    目前已經是極限值了.

    回覆刪除
  2. 仙姑
    不用叫我們捧場
    我自己就會來報到
     
    [版主回覆03/09/2008 19:08:55]應該明天就會po台南吃飯文了.

    回覆刪除
  3. "只"吃了五家店..
    歐買尬~
    [版主回覆03/09/2008 19:11:27]實在有夠少咧.

    回覆刪除
  4. 初時是想著 [不只宛宛] ,現在再想想
    因為發現以後找差不多的款形食店會比較好找出來
    [版主回覆03/09/2008 19:12:31]可以利用左下角的搜尋功能.
    有空我會去修改標題.

    回覆刪除
  5. 仙姑ㄚ
    我也好愛這味耶,只可惜在台北,好遠
    仙姑愛煙燻的嗎
    不過你台南食記我倒是一項項記下來了,準備要去大吃一番
    每天看你的食文和書展文讓我的生活多了好多樂趣
    今年還會有你的書展的書籍疊疊樂嗎,好期待
    [版主回覆03/09/2008 20:22:44]高雄應該也有很多美食吧?
    我只要冷滷味都很愛.
    台南吃飯文明天起會陸續發文,多到我都覺得可怕.
    疊疊樂文明天會上映.

    回覆刪除
  6. 我上次跟我同事都走到攤子前了...
    我還在大叫「這不是東山鴨頭嗎?」哈哈......
    黑成那樣真的很像咩~而且它們還是用鋁盆子...
    一般魯味店都嘛是用紅色or綠色的網狀塑膠籃...
    [版主回覆03/10/2008 07:24:03]這家可能怕塑膠籃容易壞吧?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