鮮菇碎碎念

姑姑很忙。

※你的行動或許沒有意義,但你還是非做不可。這不是改變世界,而是為了讓你成為不被世界改變的那個人――By 甘地。

※不要害怕被傷害,也不要仇恨曾經傷害你的人,因為,是他們告訴了我們什麼是生活的真相;

是他們教會了我們如何成長;是他們讓我們變得更加的堅強。不要去恨他們,要感謝他們,感謝那些曾經傷害過你的人。

※棒球是從家(本壘)出發,然後努力想辦法再回家(本壘)的運動。

所謂曾經,就是在錯的時間遇上不對的人。所謂遺憾,就是錯的時間遇上對的人。所謂幸福,就是在對的時間遇上對的人。

※不更新是正常的,更新才是反常。

2008/03/08

爛到掉渣的中華電信

電話響了。


接起,另一頭傳來二阿姨的聲音:XX(我名字),我要找妳媽。


我:喔,她在樓下,妳打XXXXXXX(我家電話號碼)。


二阿姨:啊我就是打XXXXXXX!


我:可是這是我房間的專線咧。(這時突然想到,二阿姨怎麼會曉得狗窩的專線呢?這號碼只有老爸阿娘催人下樓吃飯會用到啊!)


二阿姨:但我明明打的真的是XXXXXXX啊。


我:沒關係,等等叫我媽打給妳,其他的交給我去研究吧。


掛斷電話後,找出手機輸入樓下電話的號碼,按下通話鍵,然後,房間的專線就響了。


接著,又輸入房間專線的號碼,電話接通了,但房間的電話機毫無動靜,不過另一頭傳來阿娘的聲音:幹嘛?


我:媽,二阿姨找妳叫妳回電話。然後,中華電信今天有來幫我看網路吧?


阿娘:對啊,怎麼妳網路又不通了?


我:網路現在恢復正常了,但中華電信的人把樓下跟樓下的電話裝反了。


阿娘:怎麼可能?


我:不然妳自己試看看啊!


手機通話斷了,但房間裡的電話響了。


接起,阿娘的聲音清楚從話筒裡傳出來:真的咧,啊那個中華電信的人在搞什麼鬼?


我:我等等打給中華電信,叫他們明天來修理啦。


週四,網路又出狀況,中華電信找來技術人員查看。


真的很怪喔,技術人員一來網路就很順暢無比,還一直說問題一定出在我裝的IP分享器。


拜託,老娘這台IP分享器裝了超過兩年,一直都好得不得了咧。


不過,網路只要透過IP分享器傳送,就是沒辦法順利連線。


中華電信的人說,線路傳送到數據機是完全沒問題、非常順暢,又沒辦法從IP分享器連線上網不在他們的服務範圍內,請我直接接數據機上網。


接著,中華電信的人爬到我家門外那電線杆上檢查是不是外部線路有任何損毀?


查看了老半天後,留下名片,說如果網路還有任何關於中華電信方面的問題再打給他。


中華電信的人走後,網路又開始混亂,完全沒辦法連線。


所以打了412專線找客服人員商量,一整個下午都在解決上網問題,排定的寫文進度完全落後。


晚飯吃飽後,老爸突然問我話機電池怎麼裝?


那台電話雖然是我買的,但當初電池又不是我裝的,出錢的人還要負責維修嗎?


為求省事,直接搬房間的電話借給老爸。


哪知道,插上電話線後, 依舊毫無動靜。


沒道理啊,剛剛用這支電話去找中華電信客服人員麻煩而已啊。


等等……,電話只要電話線沒故障都會通啊,跟有沒有電一點兒關係也沒有。


這時,一樓傳來阿娘的獅吼,說:樓下的電話也沒聲響,肯定是中華電信的人下午又亂碰了。


只好又打客服專線,這回沒打412,改去電123,請中華電信明天派人來維修,務必別再弄錯了,不然實在很困擾咧。


週五,臨時被拉去聚餐(等很有空會寫文),回到家都晚上十點了。


為了老弟和小堂弟上網的樂趣,開了小NO,接了之前的舊HUB(中華電信送的),測試網路是否可以連線。


果然還是不行,證明問題不在HUB。


又把網路線接回數據機,直接連線上網,卻一直顯示錯誤678。


啊,現在是怎麼樣?


該不會中華電信的人今天來接電話線又把網路線給弄亂了吧?


壓下怒氣,又找412專線的客服人員商量解決之道。


果不出其然,又開始懷疑是因為我裝了HUB導致網路沒辦法連線。


這一句一定寫在中華電信客服人員的交戰手則內――假使客戶網路沒辦法連線,絕對是使用IP分享器的緣故。


全台灣上網的用戶沒透過HUB的人應該算很少數吧!


告訴自個兒絕對不要生氣,耐著性子告訴客服人員,我現在是直接透過數據機連線,依舊顯示錯誤678。


這時,客服人員又質疑是我家小NO的設定問題,請我換一台電腦試看看。


是怎麼樣?千錯萬錯通通是客戶的錯,中華電信的網路一直都很順暢。


很抱歉,不是每一個人家裡都有準備很長的網路線,可以隨時拉到別台電腦來測試網路。


於是,客服人員說,請我留聯絡電話,會請技術人員過來進行查看。


又查看!當我天天閒著沒事做,隨時候在家裡等中華電信的人嗎?


看了也不見得會修理好,反而還弄壞我家的電話線。


而且經驗與直覺都告訴我,一切都是中華電信的問題,客服人員都狀況外,只會把我引導入更混亂的狀態。


所以一把火就上來了,開始飆可憐的客服小姐,說:一直告訴我網路訊號很正常,但我不管怎麼試都連不上,技術人員來了也愈弄愈糟糕,然後客服只會講是裝了HUB的關係,或電腦設定錯誤。但沒辦法透過IP分享器連線,卻在你們的工作人員來過之後才這樣子,電腦的網路設定也一直都很OK,是你們的客服人員等等告訴我要這樣改、等等又講要那樣弄,一個人講一套,弄得設定都錯亂了。現在,我決定去停掉網路了。


啪啪啪罵完後,就掛斷電話。


可是又好想上網弄一下文章,沒想到連線又顯示錯誤678。


不死心的我繼續動手將網路線接到HUB上,然後又接了另一條網路到小NO。


按下連線,居然順利連線成功,上網的速度就跟沒出狀況前一模一樣。


這時我真想再打電話去412罵中華電信的客服,說穿了,問題出在貴公司的網路訊號不穩吧!!!


有錯就要承認,不要一直推是客戶的錯。


 


3 則留言:

  1. 我之前也是要申裝中華電信MOD
    結果安排好時間 中華電信竟然沒派人來    我等到下午火大趕緊去申訴
    結果中壢營業所的人就一直抱歉  一時心軟就原諒了她們    但是 我則浪費了一個工作天
    所以說:中華電信 好好做ㄚ   下次落在我手裡   我可不會善罷甘休ㄚ
     
    [版主回覆03/09/2008 19:09:50]今天回家上網,發現網路又開始作怪.
    中華電信真的很爛.

    回覆刪除
  2. 最好的辦法就是換一家
    因為中華電信的客戶太多
    可能在訓練客服和維修工程師上,有點趕不上進度
    迫使那些生手還沒上手,就被趕鴨子上架......
    當然錯誤百出??
    如果每個使用網路的人都會自己弄的話
    那還要那些人幹嘛.....
    [版主回覆03/11/2008 00:08:30]我已經在認真考慮了.
    不過山上換成其他家業者不是太方便.

    回覆刪除
  3. 哇勒!前幾天我租屋的地方也是不能連線
    還且也都斷斷續續,斷也斷久
    然後我就像傻子一樣一直拔傳輸線,還想說是不是接觸不良啊
    結果事實證明中華電信得訊號也太爛了吧!
    [版主回覆03/11/2008 00:09:43]與我心連心手牽手詛咒中華電信吧.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