鮮菇碎碎念

姑姑很忙。

※你的行動或許沒有意義,但你還是非做不可。這不是改變世界,而是為了讓你成為不被世界改變的那個人――By 甘地。

※不要害怕被傷害,也不要仇恨曾經傷害你的人,因為,是他們告訴了我們什麼是生活的真相;

是他們教會了我們如何成長;是他們讓我們變得更加的堅強。不要去恨他們,要感謝他們,感謝那些曾經傷害過你的人。

※棒球是從家(本壘)出發,然後努力想辦法再回家(本壘)的運動。

所謂曾經,就是在錯的時間遇上不對的人。所謂遺憾,就是錯的時間遇上對的人。所謂幸福,就是在對的時間遇上對的人。

※不更新是正常的,更新才是反常。

2008/03/06

食在台北˙北野和風料理(上)



這回台北行其實匆忙,直到出發前一日才約泰咪、王小美碰面吃飯。


因為邀約太過突然,所以早有飯局的欣慧就不克出席了。


我想吃泰國菜,也想吃鍋媽媽。


但泰國菜餐廳不在淡水線,鍋媽媽有不能遲到的壓力。


想來想去還是約在泰咪公司附近的北野和風料理吧。


之前看泰咪網誌,提到她與同事在公司附近的日式料理店聚餐。


當時心想:會不會是之前爬文瞧見覺得很不錯的北野呢?


一問之下,果然沒錯。


所以2/15就決定在北野聚餐了。


週五晚間,書展延長夜間開放時間,人愈來愈多,懶得擠就先離開了。


殺到雙連站的地下書街看免費的書。


還沒七點鐘,手機響了,泰咪說她下班了,預備過去北野了。


請她稍等,連忙離開地下書街,一路往北野快步走去。


一刻鐘後,進了北野店門,泰咪果然早就到了。(她公司距離北野應該僅一分鐘路程吧?)


一入座,熱茶也跟著上桌了。



可憐的泰咪中午只吃了泡麵果腹,早餓得前胸貼後背,所以決定不等還沒到的王小美,先點餐了。


沒想到晚間也有提供定食套餐,我以為只有單點。


而且泰咪說,剛剛服務生告訴她有生魚片。


所以她想吃生魚片定食。


我也蠻想吃生魚片的,但當時還在感冒欠安中,熱食應該對身體比較好吧?


烤鯖魚與烤鮭魚定食,看起來都好好吃喔,實在好猶豫。


但鮭魚粉橘色澤非常誘人,所以勝出了。




招來服務生點餐,一份生魚片定食,一份烤鮭魚定食。


不過親切的服務生卻委婉告知,生魚片定食只限中午用餐時間提供。


泰咪:可是剛剛另一個小姐說晚上有生魚片啊。


服務生:對啊,晚上確實有提供生魚片,但不是定食。


想來是雙方誤解了彼此的意思了。


泰咪以為生魚片即是生魚片定食,服務生小姐以為泰咪問的是生魚片這一單品。


傷心的泰咪只好改成鮭魚定食,不過另一位小姐(說有生魚片的那位)看泰咪如此這般熱愛生魚片,又是店內常客,破例替她出一份生魚片定食,真是好人啊。



醬油罐(?)與牙籤。


這回好奇心沒發作,就沒擅動了,免得蓋子又弄不回去。




牆上還掛著木製的菜色牌,通通寫日文,是專門給日本人,還有泰咪、王小美這種有學過日文的人看的吧?




生魚片定食,NT.298+一成服務費。


除了主食外,另附四碟配菜,以及白飯、味噌湯,飯後還有飲料與甜點。


所以泰咪說,以女生的食量來說會吃很飽。




生魚片,有鮭魚、鮪魚,至於白肉魚沒自我介紹,所以不曉得。


這一盤,單點好像就要NT.250,點定食划算多了,謝謝美女服務生。




王小美點的烤鯖魚定食,價錢不小心忘記了,好像NT.250左右吧?同樣要加收一成服務。



烤得微焦,看起來就很不錯,但忘記叫王小美分我一口吃。


圈起來的綠色蔬菜,聽說日本人會吃,不過據說很苦,愛吃苦的日本人啊!


 


相信我,絕對不是故意要寫成兩篇啦!


寫著寫著就不小心又爆字數了,又加上圖多,所以分成兩篇閱讀上會舒服些。


8 則留言:

  1. 妳明明也會看日本字啊..
    厚..
    真是太懶了~
    光吃不看~
    [版主回覆03/07/2008 14:17:00]我的日文通通還給老師了.

    回覆刪除
  2. 日本定食真不是我的菜,你家泰咪的生魚片定食,在我看來我吃不飽啊~~~~~~
    我想我還是適合吃到飽的那種......
     
    [版主回覆03/07/2008 14:18:05]看來妳跟我都是大胃女喔.

    回覆刪除
  3. 我一直很希望有人可以跟我一起到處吃透透啊!!!
    偏偏我家沒這種人,我男友也不是這種人,我朋友更沒有這種人!!
    一個人去尋找美食,很虛啊!完全沒有樂趣可言啊~(大哭~)
    我想要一個大胃王,愛吃美食的朋友啊~~~
    [版主回覆03/07/2008 14:49:47]希望有天咱們可以相約吃飯去.
    不過,我覺得一個人吃飯也挺有樂趣的啊.
    因為我話匣子一開就會忘記紀錄食物的滋味.

    回覆刪除
  4. 白肉是旗魚唷!!
    我今天才看到一張定食的宣傳單
    一上來你這兒就看到圖片
    哇~真想吃呀!!
    [版主回覆03/07/2008 22:43:05]這家在台北喔.
    而且開在巷子裡,不熟的人可能很難找到路.

    回覆刪除
  5. 那你的定食呢
    鮭魚在哪啊
     
    [版主回覆03/07/2008 22:43:57]好久沒瞧見妳了,自從便當文消失後.
    我的鮭魚定食在下集啊.

    回覆刪除
  6. 我覺得生魚片這個量剛剛好...
    因為冷的東西吃多了會噁心....
    [版主回覆03/07/2008 22:44:57]說到量最不剛剛好的莫過於三味食堂啦.

    回覆刪除
  7. 這家真的很好吃
    價位對我來說還好
    只是我不敢吃沙西米
    只好請店家幫我將沙西米煮成米受湯
     
    [版主回覆03/08/2008 08:28:35]東西好吃,服務生也親切.有機會也會再去.
    又,我本來也不敢吃生魚片,
    但免去嗆鼻的芥末就沒問題啦.

    回覆刪除
  8. 與好友一起吃美食
    哇!!!美好的人生
     
    [版主回覆03/08/2008 08:30:34]跟朋友吃飯,重點其實是聊天.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