鮮菇碎碎念

姑姑很忙。

※你的行動或許沒有意義,但你還是非做不可。這不是改變世界,而是為了讓你成為不被世界改變的那個人――By 甘地。

※不要害怕被傷害,也不要仇恨曾經傷害你的人,因為,是他們告訴了我們什麼是生活的真相;

是他們教會了我們如何成長;是他們讓我們變得更加的堅強。不要去恨他們,要感謝他們,感謝那些曾經傷害過你的人。

※棒球是從家(本壘)出發,然後努力想辦法再回家(本壘)的運動。

所謂曾經,就是在錯的時間遇上不對的人。所謂遺憾,就是錯的時間遇上對的人。所謂幸福,就是在對的時間遇上對的人。

※不更新是正常的,更新才是反常。

2008/03/06

2008書展˙二館隨意拍(下)


長鴻今年書展主打——王家的紋章(傳說中的「尼羅河的女兒」)。


所以弄了一個非常大的法老王頭像。


在我眼中,無論近看或遠看都好……醜喔!





超大的海報,但這種復古畫風完全不是我的菜。




特地空出一整面牆展示複製畫,因為不是我的菜就沒近拍了。



這一整排書櫃只賣「王家的紋章」,好壯觀啊。


我也超想要一整面都是同色系的書啊,出版社請不要隨意改版好嗎?





已經忘了有多少年沒看過新月的書。


應該是從阿蠻沒在新月出書起吧?




在攤位裡稍微逛了一下,一大票作者名字通通不熟。


承認近幾年幾乎不看言小新人的書。




子紋新書的大海報。


新月的繪者畫出的圖像總覺得少了一份柔美的氛圍。




活動舞台,除了舉行簽書會,三不五時還有工作人員上台舉辦問答活動,送送書卡或海報。



這位媽媽正在罵她的小孩,說如果不進來就不管他了。


媽媽啊,妳怎麼可以為了言小不顧小孩呢?





這位紅髮小姐就站在新月攤位門口處,看得出來特地做過造型,但也少見她招攬客人,是來做人型立牌的嗎?



東佑文化,聽說是言小出版社之一。




耕林,我也很多很多年沒看這家的書了。


更似乎沒買過這家的書?


象徵性拍個兩張就好了。


3 則留言:

  1. 尼羅河女兒是我第一套接觸的漫畫,有個國小同學家裡開租書店,後來,升上國中,沒有同班後,失去了追書意願,歹命凱羅爾與俊美暴烈曼菲仕(我都忘了)的未來,就沒有參與了!
    以前有買過子紋在新月(?)出的戚家兄弟肉粽系列,後來,只看于晴與席絹的書,其他的真的很少接觸。
    話說漫畫,我只看小叮噹跟蠟筆小新…(依我的能力,只看得懂這兩種…)
    [版主回覆03/07/2008 14:08:47]第一套接觸的漫畫是小叮噹.
    然後國中時期,身邊同學通通都迷漫畫,所以就跟著看啦.
    子紋那套中華民國萬歲我也有買,還是喜歡她在禾馬時期的書.

    回覆刪除
  2. 花采倩(or封命)2008年3月6日 下午6:49

    印象中,去年長鴻也是有那個大頭......
    好像是在夏娃的部落格上看到照片的。

    新月,我只專於某幾位有新idea的新人,其他的,那出版社的大宗作者(寄X、金X....),沒有意願想看了。因為提不起勁,有些根本是重複自己的公式寫下去,到最後容易猜測出劇情了,打發時間還可以。
    說到封面,我比較喜歡柔柔的感覺,所以那出版社推柳清眉跟玉宣的畫。
    而版面上的海報圖幾乎是Bell畫的,之前還好,現在畫面素質容易產生參差不齊的狀況。(←我的感受)

    仙姑,那張照片是東佑文化的,不是喵喵屋唷!
    喵喵屋在東佑文化右側,可能沒注意到而拍錯了吧!(或者沒拍到?)

    耕林,某些因素,會三不五時去查查他們的出書。
    但是近期言情小說出書量略減,口袋書大增,非台灣作者寫的書籍大增,應該是想轉換跑道了?
    記得他們本來就有推出非言情類的書籍,搞不好重心往那邊放了。


    [版主回覆03/07/2008 14:16:16]翻找了一下去年拍的長鴻攤位,好像沒有大頭只有汽球.
    可能是在曼博有亮相吧?
    寄X,金X的書翻過幾本,的確是純打發時間的.
    對喔,是東佑文化,為什麼我心裡一直記著喵喵屋呢?
    耕林,完全陌生的出版社.

    回覆刪除
  3. 新月的作者我只愛淺草茉莉跟席月紗,話說席月紗很久沒出書了,不知道跑哪去了,我可是很喜歡她的養成鬼妻啊!
    淺草茉莉一開始不錯,從銀一兩開始我就挺喜歡的,有點古靈的FU~所以是我愛的梗!但是到了闇帝的女兒那邊就有點鳥了~不過最近的丫頭又好了一點!但是平心而論,還是銀一兩跟莫名成了將軍妻比較合我心意,話雖如此,但她的我還是都有買啦XD~
    至於耕林,近期初的尋找前世之旅倒有那麼一點可看性,不過剩下的網路上就有了= = 聽說夢迴大清也是不錯呢!台灣作者的話,我只看惜之的吧~因為我很喜歡悲劇梗呢!最愛她的三世系列,第一套是一世莫愛,二世啞情,三世泣戀,第二套是執著今生那一套,這兩套我哭的很厲害哪!!
    不過老實說BELL畫的挺醜的,一直很不對我的胃!!
    至於喵喵屋跟東佑,完全不在我的狩獵範圍內......
    漫畫也很久沒看了,因為最近的漫畫越來越呈現幼稚化~我還是喜歡闇河魅影跟流星花園那個時期的漫畫....
     
    [版主回覆03/07/2008 14:22:32]妳說的兩位新月作者,我聽過,但沒看過書.有機會會找來看看.
    耕林惜之的三世系列,我一位香港朋友很喜歡,一直推薦給我,但我不愛太悲的故事.
    新月的封面,坦白說一直有待加強.
    漫畫,我現在都走輕熟女風格......但太沉重的不看.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