鮮菇碎碎念

姑姑很忙。

※你的行動或許沒有意義,但你還是非做不可。這不是改變世界,而是為了讓你成為不被世界改變的那個人――By 甘地。

※不要害怕被傷害,也不要仇恨曾經傷害你的人,因為,是他們告訴了我們什麼是生活的真相;

是他們教會了我們如何成長;是他們讓我們變得更加的堅強。不要去恨他們,要感謝他們,感謝那些曾經傷害過你的人。

※棒球是從家(本壘)出發,然後努力想辦法再回家(本壘)的運動。

所謂曾經,就是在錯的時間遇上不對的人。所謂遺憾,就是錯的時間遇上對的人。所謂幸福,就是在對的時間遇上對的人。

※不更新是正常的,更新才是反常。

2008/03/06

搞不定網路啊......

網路掛點!


昨天下午四、五點左右,網路開始出現不穩定狀態。


連線速度從正常的54M,一路下滑,48M36M24M12M5.5M1M……,然後又回到54M


但不論連了幾回,始終顯示找不到網頁。


起身關掉數據機、HUB電源。


幾分鐘後重開電源,網路又順利連上了。


好景不長,十來分鐘後又重複先前的狀態。


如此反覆了幾回後,放棄,下樓吃飯。


吃飽後再回到小NO前,下午情況繼續「鬼打牆」重複。


最後,即使關了數據機與HUB電源再重開,網路照樣連不上。


神奇的是,MSN居然沒斷線。


打了412專線,洽詢客服人員。


客服說:線路一切正常,但會幫忙重新整理。


整理過後,網路又恢復順暢。


然而,也沒維持幾分鐘的光景,又顯示無法顯示網頁。


再三確認過,數據機與HUB燈號都正常,沒有亮紅燈的跡象。


於是又去電412


客服同樣回覆:線路偵測一切正常,但明天會去技術人員來查看。


因為網路一直斷斷續續,弄得實在很火,十一點剛過就鑽進被窩了。


今天一早醒來,賴在床上看外曼「白色謊言」。


翻沒幾頁又爬起來開電腦,預備利用看書這段時間下載安室演唱會的DVD(因為艾迴延後在台灣的發行日子,迫不及待想看的我只好出此下策,但DVD台壓版發行後一定會敗回家珍藏)。


哪知道網路斷訊狀態依舊沒改善,摸摸鼻子賴回床上看言小。


十點多,言小看罷起床跟小NO奮戰。


這時,中華電信的技術人員也來了,查看線路是否正常。


再三測試都很正常,留下名片請我有問題再連絡他。


這位仁兄初來時,還能透過HUB連無線網路,只是幾分鐘後就會斷線而已。


但技術人員進行完外線的審視後,就再也沒辦法連上網路啦,連MSN都斷線。


查看封包狀態,已收到不管過了幾分鐘皆為0


吃過午飯(再生氣也會記得吃飯),又打了412,客服人員請我輸入固定IP,並重新寬頻連線。


明明密碼就沒錯,卻顯示連線錯誤691


客服人員請我重新設定密碼,因為家裡沒有傳真機,所以又騎了車出門去了一趟中華電信服務處,幸好只有兩三分鐘路程。


服務人員說,更改密碼必須送到台中服務處變更,差不多要下午兩點多才會好。


不能上網的這時間當然也不浪費,乖乖動手寫台南行吃飯文(過幾天就有機會看了)。


等到三點左右,又開始跟網路奮戰。


無論怎麼按都無法顯示網頁,完全上不了網路。


所以當然又打了412


結果,我的用戶名居然輸入錯誤!


怪了,從來到尾都沒動過這欄位咧,為什麼錯誤了這麼久,上網都沒問題呢?


更改過後,果然順利連線上網,但我是直接拉數據機那條網路線,沒透過HUB


不過,之所以用HUB,除了貪圖無線上網的方便,也因為要供應堂弟與老弟上網。


如果我直接透過數據機上網,這兩個人就沒網路可用了。


所以又重新透過HUB連線,無論怎麼連都顯示連線錯誤678


當然又CALLIN 412,聽過我描述後,客服人員委婉暗示,問題出在我家HUB


所以只好悻悻然掛掉電話(但早上明明可以用的啊),繼續跟網路奮戰。


想過重新設定無線上網的連線,但當時的安裝光碟和說明書早不見了。


上產品公司下載說明書,每一個中文字我都看得懂,組成在一起就變成無字天書啦。


記得當初弄這無線網路也好像搞了好久。


搞了一個多小時,依舊沒辦法搞定,我豎白旗投降了。


說不定HUB真的壞了?雖然燈號完全正常。


決定明天拿之前中華電信送的舊HUB來試看看。


若可以順利連線,表示無線IP分享器真的壞了……


 


A絲:


為了這網路浪費了我一整天休假時間,預計要寫的文進度不到五分之一,繼續拖下去,懷疑有寫完的一天嗎?


6 則留言:

  1. 我會耐心的等
    對了,妳3月份還會來台北嗎?
    [版主回覆03/06/2008 20:02:22]怕小狼狗的謠言沒辦法止於智者,所以沒有台北行的計畫.
    不過四月中旬會去看安室演唱會,
    但還不確定可以排休幾天,有進展再來昭告天下揪吃飯喔.

    回覆刪除
  2. 我看妳放一個月假也趕不上吃喝玩樂到處趴趴走的文章啦~
    [版主回覆03/07/2008 08:40:41]我也這麼覺得,因為一定又會再跑出去吃喝玩樂.

    回覆刪除
  3. 仙姑
    怎會網路速度54m
    現在最少也有2g/512m了
     
    [版主回覆03/07/2008 08:41:41]我現在還是2m的基本級數啊.
    加上裝了hub.

    回覆刪除
  4. 真是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啊~
    [版主回覆03/07/2008 14:18:55]我寶貴的休假就白白浪費一天了啦.

    回覆刪除
  5. 我說的一波未平一波又起是說妳這一餐吃的還沒寫出來又吃了下一餐了啦~
    整個就是"餓"性循環啊~
    哈哈哈哈~~~~~ 
    [版主回覆03/07/2008 22:41:00]我積欠的何止是下一餐.
    吃飯文還有五十多篇沒寫,遊記就直接省略吧.

    回覆刪除
  6. 吃飯文多一些真好
    仙姑!!!加油
     
    [版主回覆03/08/2008 08:29:49]接下來沒有任何意外應該是吃飯聞的天下.
    然後,言小迷搞不好會出來抗議?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