鮮菇碎碎念

姑姑很忙。

※你的行動或許沒有意義,但你還是非做不可。這不是改變世界,而是為了讓你成為不被世界改變的那個人――By 甘地。

※不要害怕被傷害,也不要仇恨曾經傷害你的人,因為,是他們告訴了我們什麼是生活的真相;

是他們教會了我們如何成長;是他們讓我們變得更加的堅強。不要去恨他們,要感謝他們,感謝那些曾經傷害過你的人。

※棒球是從家(本壘)出發,然後努力想辦法再回家(本壘)的運動。

所謂曾經,就是在錯的時間遇上不對的人。所謂遺憾,就是錯的時間遇上對的人。所謂幸福,就是在對的時間遇上對的人。

※不更新是正常的,更新才是反常。

2008/03/05

2008書展˙二館隨意拍(上)

對,又是書展文!


大家以為寫完了禾馬篇,書展文就落幕了嗎?


書展攤位何其多,怎可能只介紹狗屋、誠果屋與禾馬就劃下結束的句點。


敝人狂拍了八百多張照片咧。




哈哈書套居然也能設攤,而且就在禾馬夢奇地對面。


生意還不錯,當然不可能大排長龍,但也一直都有客人上門喔。


哪家漫畫或言小適合哪一號書套,工作人員都會細心回答,牆上也有張貼尺寸表。


不過,家裡還有一大堆尼彩書套,所以就沒「交關」(光顧)了。



郵局亦在二館角落租了個攤位。


不過不是來提供宅配服務的,居然是來賣漫畫郵票的!


幾回路過都少有客人,我想出動小白鴿來設攤生意應該會搶搶滾吧!



在蘭京座談會一直干擾我的無嘴貓雜誌。


主持人特地請來美女穿著粉紅色圍裙,想要衝一下人氣。



但二館放眼望去多為宅氏親朋好友,重點只放在言小或動漫,之於活生生的美女興趣不高,所以美女牌算是失靈。



反而是攤位上的無嘴貓沙發還更具人氣,有不少人會坐上去合影留念。



忘了是哪天還請來無嘴貓玩偶親臨二館現場與粉絲互動,迷倒一票小女生。



尖端的攤位。


想問NANA哪時會有新集啊?



攤位上方有一個超大氣球,無論在二館的哪一個方位只要抬頭就可以清楚瞧見。


記得之前龍吟在一館設攤時也玩過同樣的手法。



布克文化,賣了一堆「太王四神記」的週邊。


我向來熱愛古裝戲,但南韓棒球棒總是小動作不斷弄得我看球賽時老是一把火,所以封殺南韓,韓流不是我的菜!





台灣角川,這家的出版品向來不在我涉獵的範圍。


木棉花,這家跟狗屋同樣走掛燈籠路線。


呼應台北燈會嗎?



二館的動感舞台天天都有KERORO軍曹現身。



但我始終搞不清楚這幾隻彩色青蛙誰是誰?也從來沒打算弄明白啦。




小叮噹(在我心中永遠是這名字啦)與大雄的充氣玩偶,人氣很旺喔。


不少人都會來合影一下。




台灣東販,沒啥強力作品,相較於隔壁的禾馬,人氣明顯遜了。



二館去了三天,天天都過門而不入,從沒動念要進入參觀一番。


今年的首賣書都誘惑不了我啊,舊書則去圓環中盤補貨來得便宜啊。




東立真的不缺少我一個客人啦,瞧工作人員推了一車又車的漫畫要來補貨了。


會不會又是從圓環中盤萬福支援來的呢?



東立今年書展少女漫畫主打高屋奈月。



好大一張海報就張貼在入口處。




某國內少女漫畫家的簽書會,人氣似乎SOSO



蓋亞文化,孤陋寡聞的我不曉得這家是哪門子的菜。



尚禾文化,我可以稱呼這家是大然的遺孤嗎?


主要出版BL漫畫。




永遠是二館人氣最火紅的攤位——曼迪。


即使是平常日也要排隊才能進入啊。


週六當天早上排隊人龍應該繞了二館半圈有吧?






青文出版社,今年書展最特別之處請來的男工讀生都是篩選過的小帥哥。



每天早上還會請喝咖啡。


我喝水就好,就沒去搶喝咖啡了。




負責結帳的女工讀生也是一身女僕打扮。


很多人買完書就在角落找了個地方坐了下來。



生意非常的黑貓宅配處。


今年的黑貓超級不貼心,不但漲價了,還不接受客人寄放。


往年都習慣先找黑貓,買一只紙箱寄放行李,接著再轉戰各大出版社攤位敗家,每買一家就將戰利品拎回黑貓寄放,無須滿手皆是提袋,搞得自個兒手臂痠疼。


但今年的黑貓,買了紙箱就代表馬上要宅配了。


為了表達我的抗議,寧願拎著滿手的書走到二館對面的信義郵局託運小白鴿。



 


3 則留言:

  1. 真是辛苦你了,黑貓一點都不感心,幫你搥背敲肩。我對漫畫真的沒轍,因為上下左右的看法,讓我蠻頭大的,這是我的毛病啦!
    那隻青蛙叫TAMAMA,但是,比例好怪喔?!
    [版主回覆03/06/2008 18:31:07]明年書展,黑貓若也比照辦理,也絕對賺不到我的錢.
    妳對漫畫的困擾,我有幾位朋友也這麼說.
    其實多看幾本,就曉得該怎麼看啦.
    妳知道KEKOKO軍曹是因為小朋友喜歡嗎?

    回覆刪除
  2. 喔喔喔喔喔喔喔~~~~~~
    我好愛小帥哥吶!!!!!!!(大心~)
    多來幾張小帥哥吧!!
    [版主回覆03/06/2008 18:32:25]早知道妳喜歡小帥哥,我就多拍.
    不過我偏愛熟男,所以祇拍了一張而已.

    回覆刪除
  3. KERORO軍曹,還滿好笑的,我家兩個都嘛陪我一起看,雖然看了很長一段時間,有時候也會忘了誰是誰。
    KERORO、GIRORO、TAMAMA、DORORO、KURURU,粉饒舌的。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