鮮菇碎碎念

姑姑很忙。

※你的行動或許沒有意義,但你還是非做不可。這不是改變世界,而是為了讓你成為不被世界改變的那個人――By 甘地。

※不要害怕被傷害,也不要仇恨曾經傷害你的人,因為,是他們告訴了我們什麼是生活的真相;

是他們教會了我們如何成長;是他們讓我們變得更加的堅強。不要去恨他們,要感謝他們,感謝那些曾經傷害過你的人。

※棒球是從家(本壘)出發,然後努力想辦法再回家(本壘)的運動。

所謂曾經,就是在錯的時間遇上不對的人。所謂遺憾,就是錯的時間遇上對的人。所謂幸福,就是在對的時間遇上對的人。

※不更新是正常的,更新才是反常。

2008/03/06

一個人

親愛的朋友告訴我,她怕寂寞,不喜歡一個人吃飯、逛街或買東西。


每當她獨自一人時,她總會想到我。


想到我經常一個人搭車、一個人吃飯、一個人到處趴趴走。


其實,起初我也並非怡然自得於一個人的時間。


一個人的時候我也曾慌張過,想著萬一搭車時間沒算好怎麼辦?


餐廳裡的人都成雙成對,而我隻身一人,別人會不會對我另眼相待呢?


在餐點上桌前,一個人要怎麼打發這難熬的幾分鐘呢?


迷路的時候,好想身邊有個人可以幫忙去問路啊?


一個人的時候最怕遇到問題了。


但倘若身邊永遠有個人出面解決一切問題,是不是一直都沒辦法學習自立了呢?


第一年去書展時,王小美怕我不認識路,騎著摩托車來車站接我,還陪著我去書展,教我如何搭捷運、坐公車。


但第二天我獨自前往時,還是不小心迷了路,因為有她在一旁時,我依賴成性,沒用心在記。


多走幾圈冤枉路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