鮮菇碎碎念

姑姑很忙。

※你的行動或許沒有意義,但你還是非做不可。這不是改變世界,而是為了讓你成為不被世界改變的那個人――By 甘地。

※不要害怕被傷害,也不要仇恨曾經傷害你的人,因為,是他們告訴了我們什麼是生活的真相;

是他們教會了我們如何成長;是他們讓我們變得更加的堅強。不要去恨他們,要感謝他們,感謝那些曾經傷害過你的人。

※棒球是從家(本壘)出發,然後努力想辦法再回家(本壘)的運動。

所謂曾經,就是在錯的時間遇上不對的人。所謂遺憾,就是錯的時間遇上對的人。所謂幸福,就是在對的時間遇上對的人。

※不更新是正常的,更新才是反常。

2008/03/01

2008書展˙禾馬夢奇地(上)

今年是我第四度前往書展朝聖。


禾馬亦是第四度參加台北國際書展。


這當然不是巧合。


2005年,禾馬首度在世貿二館設攤。六大名家的首賣陣容,閃光到不行啊:


凌淑芬 沙漠青梅


黑潔明 月光


魔王的神話


白家水仙


艷情小菊花


海皇甦醒


當年簽名書還不流行,禾馬首開先例推出首賣限量簽名書吸引讀者上門光顧,很愛在第一時間看新書的我自然也受到迷惑,千里迢迢北上殺去書展敗家。


可惜,沒幸運搶到簽名書,卻充分感受到了書展的熱鬧氣氛。


一去成癮,每一年只要書展日期一公佈,就開始努力又積極的排假,排除萬難非去不可。




有別於2007年走開放風格,2008的夢奇地除了入口、出口和服務台外,通通包起來了。



感覺今年的入口好像略小了點,是為了方便進行人數的管控嗎?




顯目的超長(目測超過五公尺)夢奇地海報,以遊樂園為發想概念。





咖啡旋轉杯、旋轉木馬和摩天輪都在海報裡一一現了蹤影。


當然還有禾馬的超Q玩偶,桃子熊與櫻桃妹。



照片右下角的路人小姐,神情實在太經典,不放太可惜啦。



禾馬今年開了四台收銀機,又經過前三年的洗禮,工作人員結帳的速度都非常快,讚!



但偶爾依舊忙中有錯,會不小心忘記給書卡或海報等。不過事後,再去補要都很OK


攤位內還有工作人員不時穿梭,細心替書迷解決疑難雜症,比方某某某的書在哪兒啊!





今年沒了美美的展示櫥窗,海報、書卡、贈品和各項周邊全以土法煉鋼的方式張貼在牆上。



禾馬今年事先提供全球言小迷預購書展首賣簽名套書,紓解了洶湧的人潮,逛起來較往年來得舒服,人雖然還是很多,但不像之前是人擠人的難受(當然這是指我去的時候)。



三本一百元的特價書區。


稍微瞥了一下,基本上非我的菜,就謝謝不聯絡了。





攤位內人多多,服務台前的書迷亦不少。


清一色全是來兌換滿額禮,還有寫摸彩券的。


然後,禾馬玩小樂透的摸彩箱也眼熟得不得了。(忘記拍照存證了!)


疑似去年曾相見啊。


許願板,不曉得是不是懸掛許願小卡,今年做得特別大。


顯然寄回許願小卡的書迷不多,第二天去時很多許願小卡都是空白的。



最後,又是「故意拍到你」時間――



這回被我偷拍的對象是禾馬正在拍攝自家攤位(想必會有書展花絮可看吧?)的工作人員。


她拍自家攤位,我則躲在後方偷拍她。


5 則留言:

  1. 厚..
    小狗仔~
    [版主回覆03/02/2008 20:32:24]這只是我當狗仔的開始而已.

    回覆刪除
  2. 話說這三本一百元,真夠吸引人注意的!許願卡我都收起來了,壓根沒想說要寄回去耶…
    [版主回覆03/02/2008 20:33:16]台南北門路的書局也有賣一本20的回頭書啊.
    許願卡我也通通沒寄回去.

    回覆刪除
  3. 禾馬這年真的走很夢幻,我記得我有參加過一次
    這次因為來不急,每年都很想去但是家人都不肯
    自從在高雄辦過那次之後(也就是我參加那次),每年都只在台北辦
    明年我想參加啦!
    希望不要撞到我畢旅的時間
    [版主回覆03/03/2008 09:04:14]我家人不准還是照去.
    反正我都成年了,又經常跑台北,
    台北書展通常是在農曆年後舉行.

    回覆刪除
  4. 有印象看過一本二十元的書,都是禾馬出的,但是(攤手),都不是我的菜啊!
    [版主回覆03/03/2008 13:58:38]一本20元的回頭書,各家出版社皆有咧.
    早幾年還可以挖到寶,比方:雷恩娜+外曼.
    這幾年出版社學聰明了,
    出清庫存之前會先挑選一番,所以很難挖到寶了.

    回覆刪除
  5. 今年我也去禾馬大採購了一番..
     
    [版主回覆03/06/2008 18:34:57]今年在禾馬祇是小買而已.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