鮮菇碎碎念

姑姑很忙。

※你的行動或許沒有意義,但你還是非做不可。這不是改變世界,而是為了讓你成為不被世界改變的那個人――By 甘地。

※不要害怕被傷害,也不要仇恨曾經傷害你的人,因為,是他們告訴了我們什麼是生活的真相;

是他們教會了我們如何成長;是他們讓我們變得更加的堅強。不要去恨他們,要感謝他們,感謝那些曾經傷害過你的人。

※棒球是從家(本壘)出發,然後努力想辦法再回家(本壘)的運動。

所謂曾經,就是在錯的時間遇上不對的人。所謂遺憾,就是錯的時間遇上對的人。所謂幸福,就是在對的時間遇上對的人。

※不更新是正常的,更新才是反常。

2008/02/04

員工旅遊去爬山(上)


一年一度的員工旅遊居然安排去爬山,乍聽聞,直覺就是不去了。


但有爬山的人翌日可休假。


為了多一天假,只好上山去。


爬山前一晚可住宿自家飯店,在飯店餐廳享用自助餐。


餐,為了填飽肚子有去吃。


金窩銀窩不如自個兒的狗窩,所以沒向櫃檯領取鎖匙,睡宿舍會更好眠。





自助餐的菜色,沒有想像中的好。


有用小黑拍照留念,但普普的菜色讓我連修圖的慾望都沒有,就不傷害大家的眼睛了。


因為菜色太不優,還拜託同事去廚房偷點美味的泡菜來滿足味蕾。





翌日八點半,集合點名,順道領取餐點:飯團、茶葉蛋,和橘子。


然後,就出發了。


一開始斜度超過45度的斜坡,差點讓我想大喊要回家了,彎過一彎又一彎,感覺怎麼走都走不完。


走平路,我在行;走山路,我怕怕。


走得喘呼呼,但我還是有認真用小黑拍照。


因為這是我第一遭爬山,也應該會是最後一次。





不多拍點照片,以後怎麼好好回憶呢?


走了差不多半小時後,終於宣佈休息了。


趕緊喝水吃東西,減低背包的重量。


一路上只要有樹,或指示牌,一定有各登山隊掛上的長紙條。






聽說「忘憂森林」沒?(沒聽過的人,請自行上奇摩知識搜尋)


這裡就是「忘憂森林」了。









只是少了水,景緻的優美度就差很多了。


沒了水、沒了霧來加持,感覺就是一堆枯掉的樹木林而已。


太認真拍照片,沒注意腳下是泥濘的土,一時腳滑就跌了。


幸好,小黑護得安穩,完全沒受損。





深山裡,總有些卑劣的「老鼠」流竄。



這是山裡「老鼠」猖獗的鐵証。




花了兩個多小時後,終於攻頂了!


成功征服金柑樹山。


3 則留言:

  1. 我現在不喜歡爬山,但是小時候很喜歡
    因為攻頂的感覺很棒(尤其是山上的風景我很愛),現在體力跟以前差很多了
    爬完可能會軟腳吧!好幾天的鐵腿
    [版主回覆02/05/2008 23:13:53]無論小時候或長大了,我都不喜歡爬山啦.
    已經活在山裡了,為什麼還要往深山裡爬呢?
    我又不想當山老鼠~~

    回覆刪除
  2. 妳們員工旅遊不是很久以前的事情了嗎?
     
    忘憂森林真的很忘憂嗎?

    回覆刪除
  3. 天呀,仙姑~ 妳讓我想起嫁到什麼鬼地方那齣日劇了
    不過妳是「跑到什麼鬼地方」啊XD
    因為妳文章太多,我沒看完全部
    一直以為妳只是在像谷關溫泉差不多那樣的高度當飯店職員
    怎麼這篇看起來妳待的地方好像真的很山裡
    可以說一下妳們飯店座落的高度大概是多高嗎?
    有沒有一千公尺啊?
    [版主回覆02/07/2008 14:44:52]仙姑都住在深山裡的.
    標高1600公尺.
    幸好我沒有高山症.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