鮮菇碎碎念

姑姑很忙。

※你的行動或許沒有意義,但你還是非做不可。這不是改變世界,而是為了讓你成為不被世界改變的那個人――By 甘地。

※不要害怕被傷害,也不要仇恨曾經傷害你的人,因為,是他們告訴了我們什麼是生活的真相;

是他們教會了我們如何成長;是他們讓我們變得更加的堅強。不要去恨他們,要感謝他們,感謝那些曾經傷害過你的人。

※棒球是從家(本壘)出發,然後努力想辦法再回家(本壘)的運動。

所謂曾經,就是在錯的時間遇上不對的人。所謂遺憾,就是錯的時間遇上對的人。所謂幸福,就是在對的時間遇上對的人。

※不更新是正常的,更新才是反常。

2008/02/26

2008書展˙狗屋(感想or廢話篇)

介紹完狗屋攤位2008年的「裝潢」,來分享一下觀後感想?


狗屋這回規定很硬,購書金額需滿3000元才得以刷卡。


是以,我的信用卡完全無用武之地。


2/14,上午來代買,敗了2000元左右。


結帳時,猛然想起忘記領錢了,只好依依不捨掏出錢包裡的嶄新百元鈔贖書,算了算新鈔不多不少正好20張,全交給了工作人員,對方亦小小傻眼了一下,大概沒料想到有人居然全掏百元鈔來付款吧?


拜託,我好不容易換來那一疊新鈔咧,心裡可是萬般忍不得啊。


買好書,錢包裡只剩下寥寥幾個銅板,連付給黑貓宅配費都不夠。


拎著滿手的書,走向世貿二館對面的信義郵局領錢。


不然,這一日的敗書之旅就會在這裡劃下句點了。




為了貪點便宜,決定趁午後四點到五點的69折優惠時段來補書。


差不多從三點過一刻後,與我具有相同撿便宜心態的書迷就不斷湧入狗屋攤位。


人手一個購物籃,努力擠到已經站了一票人的書櫃前,伸長了手要拿書。


但前面的人站著不動,想拿書著實得費一番功夫啊。


光為了拿一本「禍根」,就擠了大約三分鐘吧,明明書就在面前,手短不夠長,就只能乾瞪眼。






買好書,繼續逗留在攤位裡,白白浪費十分鐘後才瞧見狗屋已經開放隊伍排隊,結帳的隊伍實在有夠長,幾乎要繞了攤位一圈。(當時真想告訴工作人員,為什麼不用大聲公知會讀者買好書就可以去排隊了呢?實在很被動咧!)


所幸狗屋工作人員結帳速度不算慢,四點還沒過一刻就已經站在收銀台前了。


但我亦呆呆排了三十分鐘的隊伍。



第二回入狗屋買書,理智努力凌駕感性,所以購書金額只稍微突破2500關卡,但工作人員依舊沒給刷卡的意思,只得乖乖掏出現金。


忍不住要抱怨一下,為什麼一定要滿三千元才能刷卡呢?


禾馬現場消費滿500元就能刷卡了,而且在狗屋官網買書也沒信用卡消費金額的限制啊。


買好書後,因為不爽黑貓(不爽理由,之後文章會詳述)又拎著好幾袋的書奔向一路之隔的信義郵局寄書。


郵局寄信的人蠻多的,折騰了半小時左右。


又寄書時發現,上午來買書時狗屋工作人員忘了給我「禍根」的小別冊,又折回狗屋攤位要書。


工作人員很NICE,一聽見我說少書,問都沒問就遞給我小別冊,還直說抱歉,加分啦!


本來手裡還握著發票與號碼排預備來證明咧。


當時時間是四點五十分左右,尚在69折優惠時段,但狗屋收銀台前空蕩蕩,攤位內挑書的人亦沒幾個。


突然覺得自個兒一個多小時前如同傻子啊。


何必學人湊熱鬧,在這時間來就能悠哉挑書了



就不會在混亂中不小心買到重複的書了……




憑狗屋DM截角,可向工作人員換取神秘小禮物一份。


這充氣手機座就是傳說中的神秘小禮物。


週六下午趁著等某人的空檔偷瞧,發現還滿滿一箱子。


來換取的讀者應該不多吧?


因為好像沒瞧見有人在發放DM




1200元的滿額禮,印平凡、淑芬親繪之橘子主題書「紅袖出招」+典心「龍王」2書封面之空白光碟。


真的很懷疑,會有讀者拿出來用嗎?


出版社可以多動動腦筋,想點會刺激購買慾望的滿額禮嗎?


歷年敗家換來的滿額禮快淹沒我的抽屜了。


今年的書展,狗屋辦得算不錯了,起碼我願意給八十分。


但排隊動線規劃得不是很好(排兩回簽書會的動線都不同)。


請來的工讀生欠缺教育訓練,一問三不知,都得出動正職工作人員。


而且,每日限量的作者簽名書數量不明,引起書迷怨恨沖天。


還有,首賣書的折扣會不會太不親切了?禾馬的首賣簽名書起碼還有九折優惠咧。


在我心中,最佳贈品是作者的簽名啦。



一具有紀念性,二也不必煩惱收納問題,完全不愁黑貓的宅配箱會裝不下。


海報,我房間已經貼得滿牆壁了,這一兩年的海報都只有捲起來的份。


所以別再送海報了好嗎?直接把海報印刷的費用省起來回饋給讀者吧。




內線消息告訴我:留著香菇頭髮型的狗屋工作人員即是傳說中的呂主編,這位正在吃便當的工作人員疑似留著香菇頭髮型。


2 則留言:

  1. 不愛海報+1,海報在我的斗室中毫無用處,
    倒是複製畫跟書卡還滿紅的,
    狗屋今年的滿額禮真的很不甜啊
    如果明年狗屋有六大名家簽名板/限量番外篇的滿額贈品該有多好?
    ps:"歷年敗家換來的滿額禮快淹沒我的抽屜了"這句話很閃光
    [版主回覆02/27/2008 15:32:11]狗屋2006年的滿額禮也很糟糕啊.
    希望下回直接折現啦.
    我去了四年的書展,花了幾萬元,滿額禮自然也拿了不少.
    不過,用來收藏的抽屜也不大啦.

    回覆刪除
  2. 那天狗屋的人真是超級多的..
    擠到不行..
    [版主回覆03/06/2008 18:54:35]以後要選人少的時候去啦.
    不然很容易買錯書.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