鮮菇碎碎念

姑姑很忙。

※你的行動或許沒有意義,但你還是非做不可。這不是改變世界,而是為了讓你成為不被世界改變的那個人――By 甘地。

※不要害怕被傷害,也不要仇恨曾經傷害你的人,因為,是他們告訴了我們什麼是生活的真相;

是他們教會了我們如何成長;是他們讓我們變得更加的堅強。不要去恨他們,要感謝他們,感謝那些曾經傷害過你的人。

※棒球是從家(本壘)出發,然後努力想辦法再回家(本壘)的運動。

所謂曾經,就是在錯的時間遇上不對的人。所謂遺憾,就是錯的時間遇上對的人。所謂幸福,就是在對的時間遇上對的人。

※不更新是正常的,更新才是反常。

2008/02/27

2008書展˙人千萬不能「假會」


不過一個多月沒出遠門,二堂妹就告訴我客運又漲價了。


兩條常搭的路線合計漲幅六十元。


雖然漲價之後的價錢依舊比搭火車便宜,但依舊很不爽。


又預計待到週六傍晚才離開台北,害怕萬一碰上塞車,回到家就會很晚很晚。


於是,決定搭乘可以預估時間的火車,雖然車資比客運貴了百餘元。



往常搭火車的終點站皆在台北車站,但敝人「假會」,以為從板橋站到台北車站搭捷運會比坐火車快。


事實上完全不然,板橋到台北車站搭火車約莫十分鐘,捷運花費時間卻將近二十分鐘,足足多出快一倍的時間。(請原諒我板南線沒從搭離過台北市的範圍,最遠即是龍山寺站而已。)





這自以為是的「假會」差一點點讓我在2/16當天沒搭上回家的火車。


幸好懂得臨機應變,選擇在台北車站下捷運,直接買票攻入台鐵月台搭回程火車,不然就預備搭下一班火車一路罰站回家了。


但在回程的路上,我慌亂的心情平復後,突然想到松山火車站好像離市政府站更近,為什麼當時沒想到要前進松山火車站呢?這樣子應該就不會趕得氣喘吁吁了。



果然人不能急,一急就亂了腦袋、慌了手腳。


而且,更重要是的絕對絕對不能「假會」,否則很容易就害慘自個兒。




照片中的這個小娃娃,從一上車就開始哭鬧不停。


一路從台北哭哭哭到彰化(應該是),差不多哭了三個小時,弄得全車廂的人都沒辦法補眠,紛紛投以關注的眼神。


我想,這娃娃可能是受驚嚇了,應該帶去好好收驚。


免得有如同千秋學長有後遺症,以後都不敢搭火車了。


2 則留言:

  1. 幸好妳沒搭公車..
    要一個半小時啊~
    ㄎㄎㄎ...
    [版主回覆02/28/2008 18:38:57]我還不至於蠢到這種程度啦.

    回覆刪除
  2. 那是因為妳不知道要搭哪一路公車吧~
    哈哈哈~~~~~
    [版主回覆02/28/2008 18:49:56]這當然也是原因之一啦!
    不過,搭公車從沒出現在我的考慮之內.

    回覆刪除